快乐的童年的作文 (菁华(扩展
那天,暖暖的太阳挂在蓝蓝的天空中,微风吹拂着大地,我的头发也在风中轻轻飞舞,在这样的好天气,爸爸妈妈带我们去摘草莓。
“啊!这里的草莓又大又红,真像小姑娘的脸蛋呀!”来到草莓园,我禁不住赞叹道。
开始摘草莓了,一个个草莓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藏在绿绿的叶子下面,似乎不想让人们发现她。突然,我眼前一亮,发现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草莓,便赶紧俯下身子,伸出那双沾满泥土的小手,轻轻地把草莓摘了下来,放入篮中。
这时,我看见妹妹就像小偷似的,匆匆摘下草莓,就往嘴里放,还警惕地瞄了瞄四周,生怕被工作人员发现似的(因为这里的草莓摘过必须付过钱才能吃)。
我伸长脖子,踮起脚尖,看了看不远处的爸爸,天哪!爸爸竟然摘了整整大半筐了,而我才摘十几颗呀!不行,我一定要超过爸爸。于是我又加快了脚步,提高速度,没多久,头上的汗珠便直往下流,衣服都浸湿了。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夕阳即将落山的时候,我终于摘了满满一筐,超过了爸爸。
坐在回家的汽车上,脑海中却还浮现着摘草莓的场景。那天虽然很累,但是,看着满满的一筐草莓,心里满是喜悦。
童年,这一段快乐的时光往往让你长大后还记忆犹新。
那段无忧无虑、坐享其成的日子,如同一支静谧的歌,熟悉的旋律深埋于我的心底,让我心旷神怡!我我的童年,更爱童年发生的一件件让人忍俊不禁的趣事。
让我们把时光倒流到20xx年:我刚满三岁的时候,有一次,我们家的门铃响了,妈妈正在做饭,没听到,我就跑过去打开房门,原来是推销员,妈妈听见门外有说话声,便走出来,吓出了一身冷汗,赶忙把门关上,跟我说:“坏蛋进来怎么办?”我在想这个人可能是“坏蛋”?!晚上,一个客人来我们家做客,正在大家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个客人长得有点像白天敲门的推销员又想起了妈妈跟我说的话,就大声喊:“我妈妈说你是坏蛋!”客人听后脸色大变,没坐两分钟就走了。场面非常尴尬,妈妈气得脸色苍白······
童年时**的“坏事”让爸爸妈妈受了不少折磨。不过,这就是童年,它不仅仅是一个过程,更重要的是,它所带给我的快乐和回忆。
记得刚上幼儿园的第一个暑假,一天,我和妈妈去商场买了一袋袋装的冻豆浆,我摸了摸,觉得圆滚滚挺好玩,于是拿着它滚呀滚,没想到,我稍不注意,用的力气大了点,砰!袋子爆了,豆浆流得到处都是,爸爸妈妈闻声赶来看到我的“杰作”不禁气冲脑顶,又开始对我的屁股进行“磨练”!
我童年中的趣事数不胜数,那天真无邪的阵阵笑声,又勾起了我无尽的怀念,正是因为童年的这些趣事才使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的五彩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的快乐作文。我的童年很快乐。
【短评:运用了比喻和排比的修辞手法,把童年的美好生活表达得淋漓尽致。语言富有诗意,引人入胜,为下文写“快乐生活”做了铺垫。】
小时候,有一次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乘飞机去海南玩。坐在飞机上向窗外看,天空中的云团一大块一大块的,像一团团棉花糖。(,)让人看后,就会甜得心醉。我们刚下飞机,一股海风就迎面吹来,凉爽无比。我们搭乘旅游专车来到海边,眼前忽然一亮,(:)蔚蓝色的大海汹涌澎湃,(羽毛)黑白相间的海鸥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让人情不自禁地想感叹:哇,(!)这里简直就是人间天堂!看着这一切,我心里不禁想起大自然的伟大!
【批注:你把云朵比作棉花,真是巧妙啊!写出了云朵的颜色和形状,把云朵生活化,仿佛让读者看到了真正的云朵,比喻贴切、自然,记事作文《童年的快乐作文》。你用“汹涌澎湃”一词把大海的壮观景象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再加上海鸥,犹如把大家带到海边一样。我都迫不及待地想去大海边游玩了!】
大自然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术师,把祖国的山水打扮得如此美丽,它给予了我无穷的遐想和快乐!我唱着童年的豪歌,畅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享受着童年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