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又是一年夏雨润芳草,又是一年栀子花吐芳,六月校园,弥漫着多少离别的感伤。四度春秋寒暑,几多欢声难忘,同学们的大学时光在不经意间即将成为青春的过往。曾经在一起打拼奋斗的难忘岁月,曾经在一起经历感悟的希冀梦想,都将成为同学们在某个拾起往事时刻的沉甸回望。
同学们即将翻开人生新的一页,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责任,去勇敢担当。请同学们记住,母校将一直是你们身影背后的深情凝望;母校的一花一草,母校的那些人、那些事,必将成为你们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想着同学们即将背起行囊,叮嘱的话语总是太短还长,满含着祝福,也充满了希望:
1.同学们责任在肩,请笃定前行,请选择坚强。社会即将向你们张开充满挑战和机遇的臂膀,请挥洒汗水,请勇敢面对,请坚定理想;请丰富自我,多点奉献,多点坚守,多点宽容与体谅,失败可能会不期而至,但那阑珊灯火注定会在不远的前方。
2.无暇友谊长存,请同学们并肩远航。大学四年所结下的深厚友谊,寸金难买,请同学们挂念彼此,一起执手,长亭相望。离别有些感伤,离别更加难忘,请同学们多组织有益交流,聊聊工作打算,说说生活感悟,谈谈从此天各一方。还有,学弟学妹们需要我们的指点与帮助,从而变得更加努力与坚强。同学们别离时不曾带走的云彩与霞光,将一直萦绕在他们的身旁。
3.母校难舍,师恩难忘,同学们永远是母校的主人和无限荣光。自从同学们踏进母校的那一刻起,你们就注定了要和她一起成长,一起飞翔。在这离别之际,请一起爱护好校园的一草一木,一起把这美好时光深深珍藏,一起感谢那些为你们的成长而辛勤劳作的师长,一起憧憬多年以后在母校重逢的温馨时光。你说,我们什么时候一起再回来,我说,不会太久,那时,同学们一起面朝大海,感受来自心里的春暖花开。
物仍是,人已非,请不必彷徨,同学们已经做出了选择,前进的道路上让我们一起学会坚强,一起憧憬那美好的时光,一起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让青春飞扬!
在毕业之际,祝亲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身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