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奶奶,您在天国过得还好吗?
*日我常在睡梦中惊醒,在我的梦中,满满的都是您的身影。我狂喜地扑向您,您却如同泡沫般消失了。每当这时,我猛地睁开了双眼,才发现是梦境。可是,奶奶,我真的好想您。
爸爸妈妈都说我不记得您了,我已经忘了您。毕竟,您走的时候我才三岁。但我却偏偏保留了您与我在一起的美好时回忆……
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我发烧了,来到县医院打针。那时位置都满了,您便抱着我坐到了一旁的木椅上打针。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所以您渐渐睡着了。而我不知是因淘气还是如何,竟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哇……哇……”震耳欲聋的哭声一下子就吵醒了您。你看见了躺在地上的我,连忙将我抱起,紧接着喊来了护士,检查我手臂上的针。确认我无碍后,半是心疼半是愧疚地抱着我,轻轻地摇晃着,温柔地抚摸我红肿的额头。奶奶,您知道吗?在您抚摸着我时,您的手有多么温暖,就好像四月里暖暖的春风,从我头上拂过。虽然您的手不再细腻了,还有些老茧。但对于我来说,能被您这么温柔地抚摸,就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事。
小时候,也许不太懂爱是什么。长大后,才明白,爱是如此珍贵。我还记得呢,当您被送进棺材里的时候,我说了一句让人啼笑皆非的话,“别把奶奶锁进保险箱里,奶奶会透不过气的!”奶奶,您去世的时候,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流。您会不会怪我没心没肺?其实啊,小时候的我不知道死是什么,固执地相信您一定会回来,您是在跟我玩捉迷藏呢。但,我终究还是明白了,您已经离开了,永远不会再回来了。现在,我真后悔,为什么没能在您生前的最后一刻,来到您身边,让您再好好看看我,等您去了天国,就不会忘了我。
奶奶,我长大了,被您捧在手心的那个小公主长大了。但她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她已经独立了。她现在成绩优异,品德良好,会让您感到骄傲。奶奶,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学*,成为祖国之栋梁,让您为我感到光荣。
奶奶,我想您了。愿您在天国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