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手工老师让我们做发卡。材料有剪刀、丝带、钻石、蕾丝。
老师正在做示范,可是同学们都等不及了,就自己做了起来。有的拿双面胶,有的剪丝带,还有的粘蕾丝。
老师哭笑不得的说:“你们八个同学,就像八只小鸟在教室里上课,叽叽喳喳的。”
过了十几分钟,教室里的八位女同学更炸开了锅。
有的说:“我做了一个粉红色的。”
有的说:“我做了一个蓝色的。
还有的说自己做的是小花的。
互相比了又比。
我做完了之后,看到老师在蕾丝中间用胶枪粘上了一颗闪亮的钻石。我连忙抓了一颗很闪的钻石,让老师帮忙粘在发卡上,生怕被别人抢了去。
现在大家都做完了。8个女孩子围在一起互相炫耀。当然,也包括我。
回家后,我就又忙了起来。给芭比们都换上了礼服,给每个毛毛熊都做了发夹,给每本书都穿了新衣。盛大的聚会开始了!
穿上礼服的芭比们,戴上发夹的小熊们,和穿上新衣的小书本们,都开心地跟我说:“谢谢你!”
我说:“不客气。”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在一间不起眼的小屋子里,发生了一件让这个作文班里的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开心的事。
这节作文课我们上的是活动课,今天的手工题目是七彩跳跳球,我们用的工具有:模型板,荧光沙,夜光沙。模型板分为两种,是圆球体和六边体。荧光沙的颜色五彩斑斓,起到的作用是鲜艳夺目。夜光沙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吸收光线,之后在黑暗的地方照出隐隐的光芒,然后它会随着使用时间的长度光线慢慢变弱。
制作时,第一步:从盒子中拿出模板,两半相扣。第二步:拿出自己喜欢的沙子,倒入模板中,倒入的时候注意只倒到模板的颈部就可以了,如果倒多了,做好的跳跳球就不好看了。第三步:将做好的模板放入量杯中,使它站立在杯中,浸泡五分钟,就可以拿出来了。第四步:打开一半模板,之后用手指肚慢慢取出来。晾干的时候只需一个小时,切记,千万不要在成型期间内用手捏,这样会使小球球变形。最后,这个跳跳球就完成了。你用力一弹,她就像一只小鸟,飞的很高。
这节手工课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要半途而废。这件事就是要考验我们的耐心。
今天,我们的作文课变成了手工课,咦,小朋友们非常好奇。教师里想起了一片欢呼!老师说:今天请小朋友们来剪一剪尾巴。
老师先给每位同学发一张彩纸和剪刀,老师开始给同学们示范,老师一手拿剪刀,一手拿彩纸,认真的剪着,同学们看的十分认真,听的十分专心。
开始剪了,同学们首先在彩纸上画好动物的尾巴的形状,然后拿起剪刀开始剪了,不一会儿,各种动物的尾巴就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有的同学剪了牛的尾巴,牛尾巴像一根绳子,有的同学剪了鱼的尾巴,鱼的尾巴像一把剪刀,还有的剪了猴子的尾巴,猴子的尾巴像一条蛇。
老师看了同学们的作品,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老师夸我们心灵手巧。今天的手工课真有趣啊!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天气里,我们来到了作文班,*时安安静静的作文班,今天怎么是如此热闹呢?
我往里一看,原来今天要做钱袋,但是我们都不会穿针,也不会打结,所以都在老师来教室的时候表现得吵闹。钱袋要怎么做呢?我们在下面七嘴八舌地议论纷纷,这时老师说:“来,我们一起做!先把这边缝起。”我们照着老师的样子做,可是,不是有些人问在哪儿缝,就是问是不是缝?我就只管自己缝,我用细小的针,一会儿往上,一会儿往下,不一会儿我就缝好了。我们继续一起做,我们做呀做呀做,突然,老师说:“现在到了最重要也是最难的部分。”老师刚说完,我们的心就紧张起来,生怕自己做错。可是我们刚看完怎么做就人说:“我知道怎么做啦!不用听啦!”我们有些惊讶,但是还是只管自己做了。一会儿过去了,陆续许多人都做好了,可是之前那个说大话的同学却在那里问老师怎么做了。
这就是我们好玩的手工课,真希望以后这样的手工课还有。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十分有趣的手工课。
首先,我们先准备一下工具,有两个模具,一个模具是圆球形状的,另一个模具是立体六边形的,还有多彩沙,和几袋夜光沙,最后,备一盆水。
开始制作啦!首先拿出模具,选一种模具,将彩色沙和夜光沙混在一起,变成彩色的夜光沙,然后倒进模具里,然后把做好的沙和模具放到水里,放置五分钟后拿出来,小心翼翼地打开,最后晾干,一个色彩鲜艳的跳跳沙弹力球就制作完成了。由于时间原因,每个人只做了两个球,都十分漂亮。我做的也不例外。一个球上半部分是粉色的,下半部分是紫色好似一颗宝石,另一个球,颜色可就多了,粉色,橙色,黄色,绿色,蓝色,紫色,像一颗彩虹球。
七彩跳跳沙,不仅好玩,而且锻炼手脑结合和我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拿下来的过程中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原来做手工不光能玩,还锻炼我们呢,通过这次手工我的动手能力又增强了一步。同时我也学会了做事要认真,不能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