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素描的王老师家养着一对小花鸽。
今天,我来得早闲来无事便去看看它们。它们的样子不算难看,但颜色却有点奇怪——它们的嘴和眼珠子都是红红的,脖子处的毛也是红红的。但头顶上却有一簇深绿色的毛,越往下颜色越淡,等到了肩膀上已是翠绿的了。要是再往下,身体上都是雪白的毛了。它们的脚也是通红的,上面的纹路清晰可见,我曾奇怪地问王老师:“这些鸽子为什么不在脚上绑一条绳子呢?”王老师说:“这些鸽子已经知道这里是它们的家了,不会逃走的了,只会在这里!”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能看到自由自在的小花鸽。
它们走起路来好像有种王者气势,头抬的高高,挺胸收腹,翅膀收在两侧,脚也抬得高高得,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
当我们在阳台上吃东西的时候,它们便飞快地飞到阳台,目不转睛地盯着你手中的食物想让你分他一点,它们可真贪吃啊!
这两只小花鸽可真可爱!
我家养过很多很多小动物:有活跃的小松鼠,有走路慢吞吞的蜗牛,有团结的蚂蚁……其中让我记忆最深的要数仓鼠了。
仓鼠一只是灰色的,一只是棕色的。它们有一个圆圆的脑袋,两个五黑的眼睛嵌在那圆圆的脸上,可爱极了!我把它们放在一个笼子里,铺上一层松软的刨花。我发现棕色的仓鼠很好动,灰色的仓鼠很懒。我就给棕色仓鼠取名为“动动”,给灰色仓鼠取名为“懒洋洋”。
我想:它们睡哪?睡在那间小屋里又不保暖,还有它们的排泄物放在哪呢?于是我又去看了下笼子,发现它们把那间小屋当成了厕所,把刨花当成了床和被子。
晚上我躺上了床。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我想:难道有小偷?我壮着胆走了过去,原来是仓鼠在滚轮上跑步呢。我这才松了口气。仓鼠原来是运动达人呀!
这就是我家的仓鼠,虽然它们已经不在世了,但它们曾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这只小白兔,是我妈妈给我买来的,它十分可爱,我把它取名为“小白”。
小白有一对灵敏的大耳朵,它的身边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把耳朵竖起来听着周围细小的动静,就算是妈妈隔着房间打了一个喷嚏,它也会竖起耳朵听听看,周围是否有动静。它若是生气啊,不管谁说多少好话,它都坐在笼子里,不理你。
在它睡觉的时候,不可以把它吵醒。如果你不小心把它吵醒,它就会用前脚趴住笼子,用一种可怕的眼神盯着你看,好像在责骂你。还会趁你不注意时抓你一下或者来咬你一口。
小白满月的时候更是可爱,腿脚还不太稳,可是已经在笼子里开始跑步了。有一次,它不知怎么就打开了笼门,然后悄悄走出了笼子,当我去看它的时候,发现它不见了。我在家里四处寻找,发现它在冰箱面前跌倒,再跑再跌,不停地往前跑,生怕我把它抓回笼子。
看,我家这只小白是不是十分可爱呀,我可喜欢它了。
一夜之间,我家添了12位小客人。“猪妈妈生小猪了!”我和弟弟争相向猪圈跑去。
几天下来,小猪就长得虎头虎脑,两只耳朵像小扇子,小尾巴总是“天天向上”,小眼睛滴溜溜地环视四周,让人忍俊不禁。
七八天后,它们的家有些挤了,于是我就在猪圈旁边开了个小洞,小猪们可以钻出来玩。开始,它们还不知道这个洞是怎么回事,后来,有个胆大的蹑手蹑脚地在洞口试探了几次,见周围没有动静,就大模大样地走了出来。洞口有一大堆土,它们高兴坏了,把土拱得到处都是,还津津有味地吃着什么东西,真是可爱又可笑!
爸爸给它们做了一个长方形的槽子,我和弟弟在里面拌上棒子面儿,它们争先恐后地吃起来。有时候它们还因为吃食打架呢,互相咬得皮破鼻肿,嗷嗷直叫。你看,那两只战斗得多激烈,也许你会为它们担心,其实没事,它们身上天天有伤,不是划破的,就是咬的,过几天就会好。
一个月过去了,小猪和我们熟了,看到我和弟弟放学回来,就乖乖躺下,小眼睛盯着我们,等着我们给它们抓痒。弟弟老跟我争那只最大的小花猪,但小花猪每次都跑到我这里,所以我常常是不战而胜!
怎么样,我家的小猪很可爱吧!
世人都说:“胆小如鼠。”其实,我在妈妈商店里养了一只仓鼠。
这只仓鼠就像世人说的特别胆小。我刚把它放进纸箱里,它立刻缩成了一个“毛球”。我用手上的细纸卷碰了碰它,它却把纸筒当成了敌人,伸出头来向我手中的纸筒施展了“牙牙功”咬了起来。 第二天,别人把我养仓鼠的箱子当成了垃圾箱,往里扔垃圾,它毫不在乎,在里面悠然地睡觉。 一周、两周……五周后我来看它。它竟然六亲不认,看见我,又缩成一个球,而且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把箱子咬了一个洞,飞快地逃了出去,藏在商店的角落里,不想出来了。 我很想念我的仓鼠。
后来我又去商店,可是没找到它。哎……看来它已经安家,不打算走了。听阿姨说,每当清晨和午夜的时候,还能听见它吃东西的声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