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我给它起的名字叫小宝。小宝刚买回来的时候才满月,白茸茸的毛像个小皮球可爱极了!
当我叫它的时候它摇着小尾巴朝我走来,用祈求的眼光看着我,好像再说:主人,我饿了给我点吃的吧!于是我就拿点狗粮喂它。每个星期我和妈妈都会带它去洗澡,洗完澡小宝干净极了,妈妈还在网上给它买了好多衣服和狗窝。
当它困的时候它就自己回到窝里睡觉!白天我带它出去玩,它跟在我身后很听话!我很喜欢它,它就是我的小伙伴!
星期六,我和爸爸去了我的老家——安阳。在那里,我们去人民公园游玩。
公园里有个动物园,动物园里有许多动物,其中,我认为最有趣的要数牦牛、老虎和鸵鸟了。
观看牦牛的时候,为了引起它的注意,我故意发出“哞哞”的叫声。牦牛听了,竖起耳朵扭过头,向四周看了看。当发现没有自己的同类时,便甩着尾巴“散步”了。
咦?老虎怎么趴在这里一动不动呀?是不是睡着了呀?为了把老虎吵醒,我故伎重演的学了几声鸡叫。老虎还是一动不动。我想:老虎可能睡得太香了。我就不打扰它了。
我跑去看鸵鸟。当看见鸵鸟时,我想:哇,鸵鸟可真高呀!都是我两人的身高了!为了看看鸵鸟低下头是什么样,我摘了几片树叶,塞到隔离网的缝里。鸵鸟看见了,用它扁扁的鸭子嘴啄,当啄不到时 ,就伸出它的爪子把树叶勾进去吃掉。鸵鸟可真聪明呀!
我真喜欢这些有趣的动物。
这只小狗真可爱,像我国的国宝大熊猫似的。它身上的毛和头上的毛都是金黄金黄的,耳朵和尾巴末端都是黑色的,还有背上也是黑色的,特别是它那一对黑色的眼圈,长在金黄的脸上,像戴上了一副 黑色的墨镜,有趣极了。耳朵耷拉着,它的鼻子总是湿漉漉的,像一块儿黑石子一样,小狗总是吐出它那长长的鲜红鲜红的舌头。
小狗非常喜欢吃骨头。星期天妈妈在家给我们做了一桌的菜,尤其是排骨香极了,蹲在远远的小狗也能闻见排骨的香味,它急忙跑了过来,蹲在我的面前,口水像打开的水管一样直往下流,眼睛一眨不 眨地盯着排骨。我只好扔了一块排骨给它,小狗连忙跑了过去,低下头,按住排骨,不一会儿,小狗就把排骨吃完了,这只小狗真是一只嗅觉灵敏的小狗。
我爱我家的小狗!
淹城野生动物园里,草木鲜妍,鸟语花香,宛如一幅深秋田园画,映入我的眼帘。
美景把我吸引住了。不知不觉顺着人流,我乘上了小火车。伴随着小火车的行驶,我仿佛来到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动物世界:笨拙的狗熊手舞足蹈、高大的长颈鹿优雅走秀、时尚的斑马窃窃私语、凶残的野狼疾风奔跑、可爱的梅花鹿舔食卖萌、威严的老虎打盹休息……
动物种类繁多,形态千差万别,我独宠国宝大熊猫。这家伙憨厚可爱,胖胖的身子,肥肥的四肢,小眼睛,小耳朵,两只眼睛外面有两个黑圈,像戴着一副特大号的眼镜。这时大熊猫伸了伸懒腰,摇头晃脑朝我们走来。我们以为它要来欢迎我们呢?谁料它看都不看我们一眼,抓起了一根嫩叶就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全不在乎旁边观赏的人们,真是吃货一枚!
时光飞逝,转眼到了离园的时间,我依依不舍地和动物们告别。
在回程的车上,我的脑海中浮现了动物们有趣的画面,真想把它们带回家照顾,可是不能实现。动物们,我和你们定个约定,我很快就会回来看你们的。
小动物分很多种,有小狗、小免、小猫、孔雀、小鸟、猴子……
其中我最喜欢孔雀和小猫。
你们知道孔雀开屏的是公的还是母的吗?孔雀开屏的其实是公的。你们可能感到很奇怪,因为公孔雀开屏是为了用它的漂亮吸引母孔雀。
小猫也很可爱,但是很淘气,只要小猫是在满月的时候,而且你家里又有花花草草,它就会把那些花花草草弄得枝折花落、狼狈不堪。等它再大一点,你也有一个园子,那可不得了,它也会把你 的花园弄得乱七八糟。
美丽孔雀、淘气的小猫,它们都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所以请大家保护动物,呵护它们,也让它们像我们一样欢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