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里的公园作文 (菁华(扩展
这几天连续高温,35度居高不下。每天的天气预报我们一家人必要看的,可每次都看见湖北的版图“红得发紫”时,我们一家人不禁哑然失笑起来。 清早六点就睡不得了,阳光太亮,早早起床,在明丽的阳光中拖地洗衣,然后出门过早。8点的阳光已明晃晃的,让人睁不开眼,我疑心那阳光要燃烧起来,皮肤上不停地向外渗出汗。当人在受到七月阳光的灼热的时候,所有的植物却都欢欣鼓舞着。看,高大的冷杉,繁茂的香樟,杂生的蒿草,绵软的青草,个个都精神抖擞,我想它们的叶绿体里的叶绿素的光合作用正欢,它们的营养充沛,个子一下子窜得老高的。从九点到下午五点我基本不出门,因为阳光在燃烧。
呆坐在沙发上,思绪却飞到了大雪纷飞的冬天。这几年的冬天,都是大雪纷飞的。那雪花如柳絮如鹅毛地飞,如魔幻的意境。踩踏在松软的雪地上,咯吱咯吱地响,冰凌儿挂在高处,让人想起夏天的冰棒。冬天的蜗居是一种温暖,而夏天的蜗居则是一种烦躁。可当我在写有关冬天的文字时,内心却有一阵凉风拂过。在夏天里想着冬天就如恋人在此地思念着在水一方的佳人。
我爱夏日的公园,不仅因为她热情而有无限的乐趣,还因为她美丽火热使人陶醉。我要真正地来体会这幅美丽而绚丽的画卷。
走进公园,对面清澈见底的人工湖,水中有许多深绿色的水藻,小金鱼们就把这水藻当做自己的乐园,玩耍,游泳,捉迷藏,玩得不亦乐乎。
公园的东边是一片荷塘,闻一闻空气,一阵清香,使人感到心旷神怡。荷花池里的荷叶碧绿碧绿的,挨挨挤挤的,你扯扯我,我拉拉你,像一个绿色的大舞台。一阵微风吹来,荷花姑娘们在这绿色的舞台上翩翩起舞,美不胜收。有的荷花还是花骨朵,含苞待放,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荷花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可谓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白的如雪,粉的如霞,把池塘装点得分外美丽,妖娆。我呆呆地站在荷塘边,深深被眼前的美景所陶醉,分不清我到底是荷花还是我自己。
啊,夏日的公园,理想的种子在这播种,我爱夏日的公园。
翻开那本熟悉的相册,在微微泛黄的照片群中,一张由37人组成的照片吸引了我。看清照片的内容后,我不禁鼻子一酸,眉头一皱,眼泪便顺着脸颊无声地流了下来。
我们相逢在一年级,陌生的脸,打不开的心扉,不曾见过的名字,这些都让我们十分腼腆,好像被关进了牢笼里,只能面面相觑。我们会客气的过分,坐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里,似乎真正做到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那颗冷冰冰的心,渐渐被热情所融化,曾经的见面微笑变成了见面“敲打”、见面“勾肩”,毫无顾忌。体育课,我们会在操场上热情的奔跑;下课时,我们会围在一起笑得合不拢嘴;运动会,我们会为拿了奖而欢呼。至此,我们变得很团结。
我们熟络在四年级,不再像一年级那么幼稚。那时候的我们,似乎懂得了什么是朋友,于是,走廊、教室,随处可见的是三个、五个的小团体。而这个小团体很不安分,有时候会因为一道题的答案而辩得面红耳赤;有时候会为老师更喜欢谁而争得热火朝天;有时候更会为朋友的委屈而气得“七窍生烟”。至此,我们尝到了友谊的甜味。
我们难忘在六年级,会开始怀念以前的时光。所有的最后一年都意味着别离。最后一次值日,我站在走廊上,远处射下一束暖黄的阳光,风吹过我的发梢,吹走了时光,吹来了美好的回忆。在相机按下快门的那一秒,定住了时光,定住了同学们的笑容,定住了老师们的容颜,定住了回忆。那个下午,像正常放学一样,可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那是37张脸,37个人,他们奔向各地,开启了新的人生阶段。往日再好的同学,现在见面,也只会说声“嗨”。我怀念那时的美好、天真,那是定格在夏天里的时光。
温暖的春天过去了,炎热的夏天又一次来到了。夏天有叶子的绿色,有荷花的粉色,有太阳的金色……夏天你到底还有什么?让我去找找。
我找到了,你看!被太阳晒得油光发亮的水泥路两边早晨还精神饱满的树,到了中午却无精打采的。
人们也脱掉了柔软的毛衣,穿上了凉快的短袖子。村里的孩子一下子跳到水里,感觉十分舒服;而城里的孩子却在空调里开心地玩着。
最可怜的是电表了,涨呀涨,一下子就涨了很多度。而且就连冷饮店也开了不少,也越开越热闹……
狗热得受不了,把舌头吐进吐出的;小鸭子也不再去河里游泳了,在树下乘凉;知了也热死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
我有时会尝到一些咸咸的、苦苦的、涩涩的东西,你们猜猜,那是什么?那原来是我的汗水,已经从脑门上哗啦哗啦地流下来了,我想:这就是夏天的味道之一吧?夏天还有一种甜甜的味道,那就是冰激凌的味道。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味道了,要是我们人类能永远在这样冰冰的、甜甜的环境下生活,那工人们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干活了。
夏天,有绚丽多彩的颜色;夏天,有甜和苦的味道;夏天,有美妙动听的大自然交响曲;夏天,有小朋友的欢笑声……夏天,我爱你!
夏,是我最喜爱的季节。全班同学都跟我一样,等待着,盼望着夏天的到来。
夏天,各种水果纷纷成熟,相继上市,色彩缤纷,应有尽有梅雨季节后,我们可以尝到酸溜溜,甜滋滋的杨梅;滑溜溜,香喷喷的芒果;既爽口,又解渴的西瓜;还有晶莹剔透的葡萄;被称为“水果皇后”的草莓……什么味儿都有!夏天,太阳当头照,炎热的酷暑时,我们可以在游泳池中欢快,自由自在地游泳,可以品尝美味的冰淇淋,棒冰,爽极了;我们都喜爱暑假,然而暑假就在夏天当中,我们盼着夏天,夏天来了,暑假也就自然而然的来了,我们可以去旅游,还可以利用暑假回自己的老家,痛快地和伙伴们玩上一番;夏天最需要的就是空调,可以在空调屋中享受凉爽,边吃西瓜边看电视;
夏季是那么美好,是那么有吸引力,诱惑力,让我们不得不喜爱它。夏天,我喜欢你,一年只有一个夏天,我会好好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