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三年级雪的作文
我张开嘴巴想要舔一舔雪花的味道,淘气的雪花却钻进了我的鼻子里。我伸开双手,雪花飘到了我的手上,还没来得及看清它的样子,已经变成了小水滴雪纷纷扬扬地下了一夜。早晨,我推开门一看,门前的草坪盖上了厚厚的白色棉被,汽车变成了奶油面包,路边的小树也戴上了棉帽。
我坐在妈妈的车上,一阵风吹来,好冷啊!我靠的妈妈更紧了。仰起头漫天的雪花铺天盖地而来,落到了我的头上、脸上、衣服上……我张开嘴巴想要舔一舔雪花的味道,淘气的雪花却钻进了我的鼻子里。我伸开双手,雪花飘到了我的手上,还没来得及看清它的样子,已经变成了小水滴。一些上学的孩子在雪中互相追逐、跳跃、嬉闹着,开心极了!大家在享受着雪带来的快乐!
妈妈说:“瑞雪兆丰年”农民伯伯一定会喜笑颜开。我却盼望着能在这白色的世界里和小朋友们打一场雪仗。
去年我过了一个奇怪的冬天,因为这个冬天我觉得很温暖,是不是很想知道呢?
去年冬天,下着很大很大的雪,雪花像一只只雪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我在窗户前看着这一大片白雪就迫不及待地跑出家门玩起大地上的“毯子”。我玩得入迷,就连我边上有只小鸟在“啾啾”的叫都没听见。过了一会儿,妈妈在家到处找我,哪儿都找不到我,急得快哭了。她忽然想起我喜欢玩雪,马上出门,就想起给我带一件衣服,妈妈迅速拿了一件衣服跑下楼,不停地问:“好玩吗?冷不冷啊?冻伤没有啊……”边问边拍掉我头上的白雪,把衣服给我穿上,说:“下次出门要和大人说一声再出来,听见吗?”我回答:“妈妈,我好热!”
我现在觉得母爱就是一束火花,可以把整个冬天的雪给融化成水。所以我觉得去年冬天是最最温暖的。
今天,清新空气,我一大早起床去书柜旁全神贯注地看书。我看了一个小时,我看见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花像柳絮,像棉花,像一个洁白的小精灵,在天上追逐嬉戏。
那雪花在天上漫步,在天上打闹,在天上跳着优雅的舞蹈。那千变万化的云朵好像是雪花的飞机,雪花好像一位位战士,在飞机上准备跳伞,跳下来的时候,在大地上呼呼大睡。雪花像可爱、顽皮的孩子,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雪花像一群群美丽的小仙人,在天上捉迷藏。雪花像厚厚的棉被,给大地母亲盖上一层层棉被。雪花像扮装师,给高大的树木装扮的像白色的小姑娘。雪花像画画大师,它把世界画成了一个银白色的世界。
中午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争先恐后的说玩捉迷藏还是玩打雪仗,我说:“咱们玩打雪仗吧。”伙伴们异口同声的说:“好。”李丹旭捏了一个雪白的的雪球又捏了一个雪白的雪球,他一仍又一扔,我左闪又躲,没打中。我正正得意洋洋的时候,一个雪球打到了我的脸,路边白发苍苍的老太太看了我说:“鬼呀。”我的伙伴笑的前俯后仰。
我喜欢下雪,雪不仅美丽,而且还给我们带了欢乐。
早上,表面“哗啦啦”地下着大雨,我从热和的被窝里懒洋洋地钻出来,穿好衣裤。我想:昨天老天还显露甜甜的笑脸,如何这么快就变脸色了?我一掀开门,一阵冷风就“飕飕”地钻进了我的衣裤里,我冷得瑟瑟发抖,匆忙把门关紧,躲在房间里,不敢出门。
下战书,我在家里写作业,当我偶然中抬头看看窗外,惊奇而又欢快地发明,表面居然纷纭扬扬地下起了鹅毛大雪!我愉快地大呼:“娘亲,下雪了!”于是,没经过娘亲的赞同,我就箭步如飞地冲向我家背面的大阳台,不论三七二十一,跑到门外,迫不及待地往接那些美丽的小雪花吃,固然天气那么冷,可是,我一点儿也没感受到冷。
这些突如其来的雪花,远了看往,白茫茫的一片,漫山遍野,非常壮不雅。*看,这些雪花晶莹剔透,小巧心爱。我用衣服接过往一看,雪是透明的,有齿状的、松针状的和扇状的等等,外形各不相通。我真想留几片雪花做个留念,可是,雪花一碰到我的手,就立即消融失落了。
这些雪花巨细分歧,大的足足有大拇指指甲那么大,小的比蚂蚁还要小。突然,娘亲大呼:“同杰,你的衣服全湿了!”我连忙进屋。娘亲给我换了衣服,又叫我穿好雨鞋。我撑着雨伞又迫不及待地奔驰出往,突然,我闻声楼下幼儿班小孩的喝彩声,我往楼下一看,正本,那些小冤家瞥见雪,极度愉快,在雪中蹦啊、跳啊,好不欢快。我接着玩起了雪,雪在我的眼里,是天上的能工巧匠经心制造出来的艺术品,所以,他们不舍得把这些“工艺品”从天上洒落上往。这回,老天终于格外开恩,给了我有生以来,看到、碰到的第一场最大、一连时候最长,最宏伟壮不雅的大雪。
它们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像淘气的小孩在游玩游玩,像仙女用仙女棒变出的稀有片会消融的刺眼的钻石。并且我要珍惜此次机遇,多吃点雪。我先对准一小片雪花,灵活把手伸出往接雪花,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把雪花放进嘴里。雪花是冰冰的,放进嘴里爽爽的,感受从舌尖不断凉到舌根,真是利落索性之极。雪花在我的眼里是免费的冰淇淋。
突然,我又惊奇地发明,树上、草上、屋顶上、车顶上,都被这些纯真晶莹的雪花覆盖了,留上往是一层厚厚的明净明净的积雪。分外是我家楼下的一棵大榕树上纯真晶莹的积雪,厚厚的,把榕树打扮得格外夺目,只需风一吹,下面夺目刺眼的雪花就纷纭落下,美丽极了。我不由发出感慨声:“哇!真是太美丽,太漂亮啦!”
我央求娘亲让我出往玩玩,娘亲赞同了,我喝彩腾跃,就像脱缰的野马狂奔下楼。一到楼下,我就被表面一片明净的世界惊呆了,整个世界都被堆银砌玉般的雪笼挡住了,我不由得用手捧起了雪,松松的,软软的,就像棉花糖似的,摸已往舒服极了。有两位大姐姐和一位小弟弟来了,还没分队,就跟我玩起了打雪仗游戏,她们以大欺小,雪球在我和那位小弟弟的衣服上开了花,而我们打的雪球,大多被她们的雨伞挡住了,真是可恨。这时,有位大姐姐把雨伞拿开,我就趁这个大好机遇,把手里预备好了的雪球扔了出往,这球可不通俗,正中她的鼻子,在她的鼻梁上开了花,这下我可乐了,笑得前仰后合。接着,她又要高兴地反攻,可是,她扔不准,打偏了,又怕我用雪球再扔她,只好认输降服佩服。而另一位大姐姐瞥见情况不妙,连忙逃跑,我方获得了乐成。
我想:我来堆一个雪人,等一下带回家让爹爹娘亲浏览浏览。于是,我就开始堆雪人了。我先把车身上厚厚的、柔嫩的雪会合在一其中央,再在车身上滚一个圆形的大雪球,不一会儿,一个大雪球就出现在我的刻下。接着,我又用异样的体例又做了一个小一点的雪球,放在大雪球下面,如许,雪人根基做好了。接着,我回到家往把它“加工”成完竣的小雪人。一进房间,我瞥见我的手就开始冒水气了。我找来两颗珠子,给小雪人安上两颗水汪汪的大眼睛,然后找来一颗小小的、红统统的玛瑙石,给小雪人做个樱桃小嘴,又找来两枝嫩嫩的树枝,当小雪人嫩生生的小手,接着找来一块棕色的石头,做一顶酷酷的帽子给小雪人戴上,末了,在小雪人的胸部做了一个凸出的5字,如许,一个风趣可笑的小雪人就诞生了……
目前我经历过两场大雪,一场是20xx年初,我出生三个月的时候,从小时候拍的照片了解到,雪下得特别大;一场就是今年20xx的初雪。
因为这场雪让我们提前考试放假了。本想在家睡个懒觉,就是因为10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我早早地起了床。
往窗外望去,屋顶都白了,天上飘着小雪花。我迫不及待整装待发:帽子、手套、围巾、伞,下去玩喽!我非常兴奋,看到眼前的景象,我更加兴奋了:雪在空中飞舞,就像无数只肥胖的白蛾在欢乐的飞翔。放眼望去,是大片大片白色,大雪给屋顶、树枝、草坪、地面盖上了又白又厚的被子。
许多孩子和我一样,都下来玩雪。堆雪人、打雪仗、孩子们索性不撑伞,雪花飘到脸上、头发上、衣服上,凉丝丝的,可一个个都笑开了花,笑声在空中回荡。
雪下到树枝上像棉花糖,下的草坪上像肥皂泡泡,身边的每个地方都是雪,随便抓一把向小伙伴扔去,就这样成了打雪仗。雪是快乐的音符,让孩子们唱首欢乐的歌谣。雪是活泼的精灵,让每个人都变得如此活泼。
雪停了,但我不会忘记当天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