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斗的小公鸡
小公鸡向来觉得自己很美。鸡冠红红的,像一顶皇冠。尖尖的嘴巴像一把小小的剪刀。不光像剪刀,还能捉小虫子吃。它有一双晶莹透亮的眼睛,大大的,像两颗黑珍珠。全身的毛金黄油亮,就像穿着一身美丽的礼服。它两只翅膀一扇一扇的,力气可不小,还可以飞呢!五彩缤纷的尾巴一摇一摇的,像雨后彩虹,多美啊!两只脚小小的。嗨,别看它小,可走起路来大摇大摆的,所以人们叫它王子小鸡。有一天,它来到镜子前面,看见镜子里有另外一只小公鸡,十分美丽,漂亮极了!王子小鸡就不高兴了,它心想:没人能比我更美。于是,它便决定与镜子里的小公鸡一比高低,比谁更漂亮。王子小鸡昂首挺胸走了几步,没想到镜子里面的小公鸡也走几步。王子小鸡更生气了,比美失败了。
然后,王子小鸡决定跟它搏斗一场,拼个你死我活。于是,王子小鸡就向镜子扑了过去。谁知,镜子里面的小公鸡也扑了过来。王子小鸡更加恼火,怒气冲冲,心里想:“我要让你见识见识我的厉害。”想到这里,它不管三七二十一,硬着头皮冲了过去。这一冲可是大事不好啊!王子小鸡的头上肿起了一块大包,鸡冠和嘴上鲜血直流,还掉了不少羽毛。可是,它看见镜子里面的那只小公鸡受了重伤,以为自己打败了那只小公鸡,非常得意。这时,王子小鸡的妈妈看到了,走过来。王子小鸡急着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妈妈,妈妈,你快看!镜子里的那只公鸡被我打败了,而且还尝到了我的厉害。哈哈!我真厉害!”妈妈拍拍王子小鸡的肩膀,说:“傻孩子,镜子里面的那只小公鸡就是你自己呀!”王子小鸡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