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斗的小公鸡
有一只好斗的小公鸡,他在外面溜达着。忽然,小公鸡发现了一面镜子,他从来没见过镜子,就好奇地走了过去。
小公鸡站在镜子前,左看右看,里面有一只和他长得非常相像的小公鸡,正对着他看,小公鸡觉得很新奇。
小公鸡对着镜子里的小公鸡说道:“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可镜子里的小公鸡也说:“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小公鸡讨厌别人学他说话,就先坐在旁边休息了一会儿。
然后,小公鸡他又站了回去,他要干什么?只见小公鸡后退了几步,往前冲了上去,扑着翅膀想去打那只镜子里的小公鸡。只见镜子里的小公鸡也后退了几步,冲了上去,和他做着一模一样的动作。原来,小公鸡要打架了。
忽然,小公鸡觉得有人在拍他的肩膀,他回头一看,发现是自己的妈妈。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小公鸡说:“你一定要学会尊重别人。你去对他说好话,他也会对你说好话的。”小公鸡走过去试了试,发现真的像妈妈所说的那样,笑道:“我有一个新伙伴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