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斗的小公鸡
从前,有一只小公鸡,头上长着红红的鸡冠、圆圆的眼睛,身上还长着漂亮的羽毛,神奇极了!
这天中午,它出去散步。走到小河边的时候,它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这个东西是长方形的,还有一个框子包住了它。小公鸡很好奇,决定去瞧瞧。
走到那东西面前,它发现里面有一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小公鸡。小公鸡问:“你是谁呀?怎么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呀?”里面的公鸡也把嘴一张一合,在学小公鸡呢。小公鸡见里面的公鸡学自己,很生气,便用尖尖的嘴巴去啄对方。可是它发现对方也来啄自己,更加气愤了。它飞起来,伸出爪子去踹对方。然而,它见对方一样也在踹自己,便火冒三丈了,用尽了全力展开有力的翅膀去撞对方。直到对方头上出现了数不尽的大包,才得意地回家去。
回到家,鸡妈妈看见它怪模怪样的,惊讶地问它是怎么回事,小公鸡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跟鸡妈妈讲了一遍。鸡妈妈听后哈哈大笑,对小公鸡说:“傻孩子,你照的是镜子,里面的公鸡是你的影像。你真是自作自受,以后不要再好斗了。”
小公鸡听了恍然大悟,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