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刚上二年级,但已经能比较熟练地帮老爸老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回想起我第一次做家务的情景,至今印象深刻。
暑假的一天,吃过晚饭,老爸提议,老妈工作了一天很辛苦,希望我跟他能帮老妈分担一些家务活。我帮老妈洗碗,老爸拖地,老妈刷锅。
我在厨房里洗一个带油的小碟子时,滴了一滴餐洗净,然后问老妈:“我放的餐洗净够吗”?老妈“啊”了一声,她刚要回过头来看,肩膀碰到了我的手臂,我的手臂一抖,小碟子就从我的手里“飞”了出去,“啪”的一声,小碟子摔成了几半。看到地上的小碎片,我惊慌的哭了起来,我想,糟了,这下老爸老妈肯定会狠狠地批评我。
老妈刚开始对突然发生的这一幕还没反应过来,在客厅拖地的老爸听到响声赶快跑了过来,我赶忙哭着给老爸解释,小碟子不是我故意摔碎的,老爸还没听我解释完就边给我擦泪边看我的脚有没有被碎瓷片扎伤,老妈这时也反应过来了,赶快拿扫帚打扫地上的碎片。老爸看我惊慌失措的样子,连忙安慰我说:“小碟子摔坏了没关系,只用没扎伤我的脚就好。”
我问老爸老妈:“我摔坏了小蝶,你们不会责怪我吧?”老爸老妈异口同声的说:“怎么会责怪你呢,你能帮老爸老妈做家务,这说明你是一个爱劳动的孩子,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接着,老爸老妈还对我们的劳动成果进行了评分,老爸拖地得到了90分,老妈刷锅得到了93分,我洗的碗得到了98分。
也许,这次做家务的情景让我终身都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