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代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很少做家务,我也不例外。寒假里,我一直帮老妈干家务活,我特别开心。因为以前我一直以为干家务活很累没有意思,但这几天我才知道,帮助家长做家务活是多么开心。
今天早上,我又开始洗地板。我先拿来扫把,开始扫地,一会儿蹲着扫,一会儿站着扫,一会儿趴着扫……过了几分种,我就把地扫干净了。我又拿来了一条毛巾,用水打湿,然后,拧干了,把茶几、几扇门、书柜、冰箱等家具都擦了一遍。这时,我的双手好酸好酸。最后,我就拿来拖把,给弄湿了,又拧干,就开始认真地拖地了。拖把在我的手中,就像一个时好时坏的吸尘机,没头没脑地拖了半天也没拖多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终于拖完了两个房间跟一个客厅。虽然我家不大,但拖起地来还是十分累人的,我只觉得自己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
忙了一个上午,终于忙完了,我腰酸背痛得直哇哇叫呀!但是想到老妈每天下班回来都要做家务,我才这样干了多长时间,就喊腰酸背痛,实在太不应该了,不过回想一下做家务,也是特别开心的。希望大家能喜欢做家务,帮老妈减去一些劳累,让大家成为勤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