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作文:难忘的一件事(扩展
人生总有一两件令人难忘的事,有欢快的,有难过的,有后悔的...但是,令我难忘的却是一件和别人有关的事。
那天中午,我和小伙伴在楼下玩抓人游戏。玩着玩着,我感到非常口渴,便去旁边的奶茶店买了一杯奶茶。我喝了一半,感觉非常难喝,便把奶茶扔进了垃圾桶,然后和伙伴继续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从远处过来了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看起来只有七八岁,衣服很脏,裤子上到处都是口,头发也乱蓬蓬的。她背后背了一个小男孩,看起来最多不过四岁。他们很黑,很瘦,一看就是很久没吃饭的。女孩走到垃圾桶前,放下男孩,在里面翻了翻去。男孩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她。忽然,她从垃圾桶里找到了我扔的奶茶,就像捡到宝一样,拿起来就要喝。就在这时,她看了看旁边的弟弟。弟弟啃着手指,盯着奶茶,眼里闪着金光。他是多么想喝这杯奶茶啊!女孩看看奶茶,再看看男孩,失望的把奶茶递给了男孩。男孩两三下把大半杯我认为不好喝的奶茶喝完了。然后,女孩继续背着男孩,一直朝前走去。
我看到这一幕,心里有一堆话想说,可是又不知道到底该说什么,只有在背后默默的祝福他们。
别让记忆匆匆而过,把她留在我的笔端吧……这一次暑假,我和别人不一样,因为我去了我们国家的首都——北京。汽车嘟嘟的开着,坐在车上,一路的颠簸令我已没有了首次去往长城的兴奋与激动,伴随着我的则是车窗外那此起彼伏的知了叫声,汇成了一首催眠曲,我沉沉欲睡了。不知过了有多久,突然谁说了一句:“我们到上城了!”此时我那疲惫的心情一下子又变得热血沸腾了。真想马上登上长城呀。随着人流向前涌动,不一会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这群“闹喳喳”的“小麻雀”就已经来到了这条中华巨龙——长城脚下。
站在长城脚下,抬着头望见天空,天空蓝蓝的,白云慢悠悠的漂着,再看那长城,啊!我惊呆了,那长城似乎像一条蜿蜒盘旋的巨龙,而龙正是中华民族的始祖图腾。哇!原来这就是长城!好一个壮丽雄伟的中华巨龙,今儿个我一定要好好见识一下巨龙的秀美。这时,老师对我们说:“大家准备要爬长城了。”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小麻雀”一听,便非常高兴的立即整装待发,准备登上长城之路了。
我们出发后,大家都奋力向上爬。走在长城上,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是他们用无数辛勤的汗水才换来了今日的这座雄伟壮丽的中华巨龙啊!路旁的城墙可能是因为年代长久的问题吧,变锝粗糙不堪。但还是非常牢固无比。我们一共登上了两个烽火台,老师和导游一起给我们讲述了它们知识和故事。
长城!雄伟壮观的中华巨龙,我感谢你,是你为祖国尽了这么大的力,你温情的母亲用双手保护着儿女,我爱你——中华巨龙!这次北京之旅,再长城上所看到的一切,都使我终身难忘。
在生活中,我们有过许多难忘的事情,我就有一件。
我当时还在读幼儿园,一天上午,我们到园后,与老师打过招呼便纷纷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当时是秋天,我们看见幼儿园里种着的那三棵枇杷树上的果子早已熟透了,黄澄澄的,真诱人!于是,我们围在一起商量:“你们看!那树上的枇杷都那么黄了,要不我们去摘吧?”“嗯!”大伙都同意了。我们趁着老师没注意,一个接一个地溜出了教室。
大家像早就计划好了似的,分组行动起来。我看到围栏的角落里有把扫帚,就跑过去拿起来,拿着扫帚向一颗颗又大又黄的枇杷用力地敲。可是,一个都没有掉下来。尽管如此,大家还是玩得不亦乐乎。老师听见外面传来了吵闹声,跑出来,看到我们在摘枇杷,就走过来,说:“你们怎么在这里摘枇杷?也不问一下老师!”
我们这才安静下来,老师又好像想到了什么,说:“既然你们想摘的话,我可以帮忙!”听到老师这么说,我们都不由得欢呼起来。只见老师拿起扫帚,在上面绑了个袋子。然后举起扫帚向树上的枇杷“宣战”了,这次我们要反败为胜!
老师用力地挥了挥扫帚,一个个枇杷就乖乖地跳进了袋子里。围观的我们兴奋地跳起来,“摘到了!摘到了!太好了!老师太厉害了!”后来,我们还把一些枇杷分给了别的班级,大家吃着酸酸甜甜的枇杷,都十分开心。
这虽是一件小事,但它印在了我脑海深处,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