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作文:快乐过元旦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班将举行这场文艺会,用我们的歌声与舞姿,用我们的热情与激情,来表达我们的喜悦,传达对新一年的憧憬!”这是我们班正在举行“迎新年,庆元旦”文艺会,我们用快乐来拥抱新年!
“哈哈,哈哈”一阵开心的笑声从我们班传了出来。此刻,王子鸣和刘之翀正在演小品《离婚记》呢。“你这个臭婆娘,又老又爱打麻将,而且每次都输二百五,我看你就是个二百五。”刘之翀指着王子鸣绘声绘色地说。这一举动让同学开怀大笑。“你……你凭啥说我二百五?”王子鸣问。“你还不二百五,那天让你买醋,你买麻油,那次让你去冼衣服,你把盐当成冼衣粉。”刘之翀数落到。这两个机灵鬼,*时就爱逗我们笑,今天演起小品,更加幽默了。
没想到严肃的刘老师,也表演了一个节目《踢鸡毛键子》。刘老师开始踢了,“一。二。三。四。五……”那鸡毛键子忽上忽下,一下子“跑了”很远,刘老师不慌不忙地把脚一抬,键子又回来了,眼看着键子就要落地了,她又轻轻一勾,键子又飞舞起来了,刘老师轻快的身子随着键子的节奏,如跳舞一般,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刘老师踢了159个,脸上也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接下来的活动更加精彩。“过独木桥”,游戏规则是:两名同学为一组,其中一人掉了下去便算输了。游戏一开始,班上的气氛达到了极点,旁边的同学不停地喊加油,似乎他们比比赛的同学还要紧张。我组打头阵的就是我和唐琼,由于我十分急,没有找到决窍,两个人都掉了下来。便认真地看别人是怎么过的。哦,两个人要抱着过,团结就是力量!于是我又上去试了试,果然成功了。同时也明白了,合作便是双赢!
更让开心的是,我当任这次文艺会的主持人。尽管第一次,但是还是被老师同学们认可了。*时,看电视里,那节目主持人王燕、李湘等好让我羡慕,现在终于“梦想成真”!
活动还在继续,同学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元旦节的那一天,我怀着期待的心情,和妈妈一起坐车到洛阳新区博物馆参观秦汉——罗马文明展。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新区的博物馆门前,抬头望去,新区博物馆好像一座倒着的金字塔,非常雄伟,它前方有宽阔的广场,五颜六色的彩旗。我和妈妈顺着台阶走到了博物馆的正门,我们先检票,然后通过安检,来到了博物馆的大厅,我们按着线路指示,来到了第一个展厅,展厅布置的错落有致,有洛阳汉朝时期的沙盘模型,汉长城的沙盘模型,有介绍安阳殷墟和秦代的长城图片。第二个展厅展示的是古罗马的建筑,有罗马柱,古罗马雕像,有当时古罗马人民用的钱币,军队的法令,兵器,人形浮雕等等。
看完了古罗马时期的展厅,我好像穿越了时空,转眼就来到了秦汉文明时期的展厅,我看到了威武的兵马俑,美丽的兽形铜质石砚,精致无暇的玉佩,汉代盛酒用的铜钫,秦始皇用过的铜镜,真令我大开了眼界。
不知不觉,我们就参观完了所有的展览。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博物馆,看来秦汉罗曼文明展,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感到非常兴奋。这个元旦节过的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