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无处不在的作文 (菁华(扩展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呢?有人说:风景好就是真正的美!还有人说:相貌出众,长得俊美是真正的美!可我认为这些朴实的回答都错了,真正的美就是我们生活中发现的一点一滴,那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有一次,我和爸爸挤在一辆公共汽车里,这时一位年纪大的奶奶慢悠悠地走上车来,不时左顾右盼,很显然她在寻找空座,可她的身边丝毫没人有让座的表现。老奶奶向坐在旁边座位上的一位小伙子问道:“小伙子,我腿脚不方便,可以让我坐在这吗?”“我身体也不舒服呀,你就站着吧!”那位小伙子很不耐烦的说着。这时候,一位叔叔面带微笑走了过来,扶着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我那去吧!”老奶奶含着感动的泪水连忙称谢:“谢谢!你真是一个好人!世上还是好人多呀!”那位叔叔的所作所为体现了他心中的美!我想对他说:你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的行为感动了我,大家要向你学*,世界才会充满爱,才会更温暖!
在一所饭店门口有一根一直没人移除的大木棍,它在那里已经躺了很多天,经过这里的每个人不管被绊倒还是没被绊倒,他们都没有把这个“绊脚石”拿开,只是对着那根木棍说几句牢骚就走开了。一位叔叔走过来也被木棍绊倒了,他不紧不慢地站起来,把木棍拖到了一个没人注意的地方。我想,在饭店里也许只有他才算是一个完美的“人”呀!我时常和同学、朋友说起这件事,心里也就为时刻为他人着想的叔叔点赞!
法国的罗丹曾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所以,我们以后要去欣赏美,去发现美,去把美传递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
在街道旁遇到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时,你会情不自禁地说:“她真美!”在电视上,你看到一位模特从“T”型台走过时,你同样会在心里说:“好美啊!”……可是,这些美仅仅是人或事物的外在美,真正的内涵常常在一个小事件中无声的表现出来。
例如:扫马路的清洁工人,如果不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把街道打扫干净,我们怎能会有如此整洁的街道呢?医院的医护人员,如果不是他们在我们得重病的时候抢救我们,我们岂不是坐着等死……类似于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数不胜数。
一条公益广告上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也是一种美。
我在威海的时候,就的确发现过具有内在美的人。威海市很大,不管去哪里,我们都坐公交车。每一辆公交车上的人都很多,挤来挤去的。一天我和伯母等公交车,等了好久才等到,我和伯母上车找了两个座位坐了下来。出发了,过了一站又一站,上来了一位老奶奶。看她的样子,年过七旬。这时,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姐姐看见了这位年迈的老奶奶,赶忙把老奶奶招呼过来,起身让座。老奶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连忙道谢,周围的人也都称咱这位姐姐,心肠好又善良……
在这个社会上,充满了美,它们是五彩的颜料,是跳动的音符,是未来的希望……
美,无处不在。
有位艺术大师曾说过一句话:“美,是到处都有的,我们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在哪里,我在寻觅……
那是假日的一天,正在写家庭作业的我突然遇到难题,百思不得其解,这该怎么办呢?如果这是在学校,让老师给我讲解一下,那该多好啊……老师,找老师去,在那一刻我不知怎么会突然想去找老师。你看,在老师家不大的客厅里,老师还在辛勤地写着教案,灯光下那一缕随耳而下的碎发中,夹杂着几根银丝,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啊!老师、多美的老师……
那是一个放学的路上,一位怀抱着小孩子的阿姨一个不小心摔倒在路旁。这时一位拄着拐杖、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走过去,连忙接过阿姨手中的孩子,一位胸前飘着红领巾的小姑娘立刻跑过去帮忙,拉起摔倒的阿姨,扶着老奶奶走向了远方。看着这老、中、小三代人身影渐渐地消失,我发现那瞬间很美、很美……
那是暑假的一天下午,在我前往冷饮店的路口,一位盲人叔叔手拿盲杖轻轻地敲打着地面,这时站在路中央的交警叔叔赶忙跑过去,将盲人叔叔送过马路,并轻声地嘱咐着什么。那时我看到汗水已湿透了交警叔叔的衣裳,可他却依旧回到了马路中央,那是一幅多美的画面……
美在哪里?我在寻觅。啊!我看到了。美就在我们简简单单的生活中;美就在那些**凡凡的小事里;美就在那无私的奉献中;美就在那晶莹透亮的汗珠里……美啊,原来你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我发现了你,我找到了你,我要向你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