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诚是根基,信是枝叶,诚与信互为涵养,诚中有信,信中有诚。诚就是诚实,不自欺。信就是讲究信誉,信守承诺,不欺人。一个人要想做到不欺人,首先必须不自欺。只有忠于自己的本质,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才能使自己的行为具有稳定性和一贯性,才能最终取得他人的信任。有信的人,必然言行一致;而言行一致的人,也就是一个诚实的人。
诚信可以是对情感而言的。
诚信是每个人心中的美德,是一种品质,在我们这个人文社会,不管在哪一个方面,都要讲究诚信,诚信是福,一个拥有诚信的人不管在事业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都会取得成功,所以诚信是一个人最为重要的一项方面。渔
诚信是讲究方方面面的,商业、工作、生活、交友……都要讲究诚信,人们需要诚信维持关系;商业需要诚信来维持自己的生计,维持与其它公司的合作。诚信可以使他人对自己有好感,诚信也可以让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得到提高。诚信小到可以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提高,大到可以使自己一举成名。诚信能够帮助自己取得在事业上的成就,也能取得在生活上的快乐。
诚信不仅是说,也要行动。诚信需要坚持,只有坚持才会提高,只有坚持才能保持自己不变的品德,在诚实中可以改善自己的身心,磨练自己的耐力诚实需要勇敢和谨慎,信用需要坚持和完善,只有做到这样,自己才能完完全全的是诚信的人。
我是一棵小草,但是我沉睡在地底下。我在等待春姑娘来叫醒我。这地底下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在睡梦中,我想象着,期盼着大地是什么样子。
春天来了,我终于从地里钻了出来。我的颜色嫩绿嫩绿的,身子细长细长的,水灵灵的非常惹人喜爱。我在想:原来大地是这个样子的,真美丽啊!大雁从南方飞回来了,小鸟也飞过来了,花儿盛开了。我也要快快长大,融入这个美丽的世界。
夏天来了,花儿开得更鲜艳了。有红的、紫的、黄的真是一个五颜六色的世界。花儿看到我,骄傲的嘲笑起我来:“你怎么这么土啊,每天只穿一件衣服,你看看我们花儿都有不同的衣服,多漂亮啊!”我默默的听着,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忽然,刮起了狂风暴雨。大风吹着树木,大雨浇着大地。花儿都被吹倒了,吹跑了,而我却顽强地站在大地上。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天边的彩虹颜色更丰富了。这时候的我,颜色更深了,腰挺得更直了。
转眼间秋天来了,我把绿色夏装换成了黄色的秋装,身体也变得脆弱了,我的腰都站不直了,好像立不起来了。我看见大雁飞回了南方。伙伴们也依依来跟我告别,等着来年见。
冬天终于来了,天空中纷纷扬扬的下起了鹅毛大雪,不多久我就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我又回到了地底下。等着春姑娘再次来叫醒我。
当我在公园漫步,欣赏着婀娜多姿的柳树;当我在山中游玩,看着傲然挺立的松树;当我在广场漫步,看那苍翠欲滴的绿叶时,我都会想:它们这么耀眼,究竟是为什么呢?后来我才原来是根!是根为它们打下良好的基础,让它们那么耀眼,那么绿。
然而,这默默无闻的根,为大树,为小草,为植物们送养料水份。如果没有了根,植物将会失去光泽,默然地死去。
根的外形虽然不好看,它比不过争奇斗艳的鲜花;比不过翠绿的小草;更比不过芬芳的桃花,但它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深埋于地下,人们看不见它,但是它在人们心中。它任风吹,任雨打,让植物不会被大风掀倒。但它经常被人践踏,被人们践踏地伤痕累累,它见不到阳光,吸不到空气,生活于一片黑暗之中。虽然黑暗,但它有朋友,蚯蚓、蚂蚁就是它的朋友。它弯曲,又细长,郁郁葱葱的大树缺少不了它的帮助。它不管在冻土、沼泽还是沙漠,甚至在悬崖峭壁的岩石缝里,都顽强地扎根,长出粗粗壮的枝干。
根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让然有十二分敬意,但只是别人。像李白这些大诗人,用让人陶醉的语言,赞美着大树,根不会应为这些而产生嫉妒,坚守者自己的岗位,让人们尽情地赞美大树,就像“桃李满天下。”
根像一位母亲,哺育着嗷嗷待哺的孩子,它为城市的建设付出了一生的心血。花了几十年让光秃秃的城市充满生机,充满绿色。根是无私的,它默默地奉献,让人们的城市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