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们小区的几个小伙伴,准备去完成一项神圣的“工作”——阳光假期志愿者服务小队活动,经过讨论,大家一致推选蒋奕佳为队长,我为副队长,周林纬和杨宇翔是队员。
首先,我们来到“三景国际”去捡垃圾,小区第一眼看上去还很干净,可仔细一看并不是很理想。因为这些垃圾在和我们玩躲猫猫,有的躲在草丛上,有的挂在树枝上,更可气的是有的垃圾还睡在水池里,随着水流漂来漂去,队员们都傻了眼。我灵机一动,用竹竿把它们从池中捞上来,这些垃圾有卫生纸、零食包袋……真是无奇不有。我仔细地寻找垃圾的踪影,这时我一抬头,发现头上有两朵“白云”,仔细一看原来是塑料袋在空中飞舞,我把塑料袋抓了下来。经过我们“环保志愿小队”伙伴们的共同努力,小区很快被打扫干净了。我们的第二项“工作”是回收,我们把捡到的易拉罐和矿泉水瓶,拿到废品店去卖了三元钱,给扫地的环卫工人买了矿泉水。
看着美丽的“三景国际”我们真开心,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自觉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吧!要知道,地球只有一个!
昨天晚上,妈妈在看报纸,不知道哪篇报道触动了她,突然对我说:“动动,明天给你十元钱,明天家里的蔬菜就由你来买,顺便把这事写成一篇作文。”听了这话,我虽然并不乐意,也只好无可奈何地答应了。
今天一大早,我就起来了,拿好十元钱、做好准备工作后就往菜场跑去。
一进菜场,我看见了好多好多的蔬菜,有青菜、生菜、冬瓜、苦瓜、玉米、萝卜、土豆……琳琅满目,让我目不暇接。
我准备先买一些茄子。怎么样的好呢?只能先问问老板,老板告诉我:“小朋友,茄子要选颜色越深个头越小的,这样的茄子好吃。”我便运用我的火眼金睛挑选起来。老天不负有心人,在我的细致观察下,不出两分钟,我就挑好了一袋茄子。
我看到边上的黄瓜比较新鲜,就决定再买两根黄瓜。这个妈妈告诉过我的,黄瓜上的刺比较扎手,摸上去比较硬朗的是新鲜的。挑这个就比较容易了。随便翻了一下,两根漂亮的黄瓜就被我拿出来了。旁边的老奶奶对我说:“小伙子,没想到你还满会买菜的嘛。”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然后我又买了几棵生菜,这个没有大的讲究,稍微小点儿没有烂叶子就好了。
最后上电子秤一称,茄子1。6元,黄瓜2。4元,生菜0。8元,总共才4。8元。赶紧又拿了四根我爱吃的香蕉,两元钱,总共花费6。8元。乐呵呵地回家去了~
通过这次买菜,我感觉到买菜虽然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但也需要对蔬菜的了解和生活的经验。还有天天买菜也是件很烦的事情,外婆很辛苦,我以后会帮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天一早,我们全家来到北戴河鸽子窝公园游玩,一进去,门口那五花八门的游乐设施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有碰碰车,有海盗船,还有旋转升降飞机。卖票的阿姨热情地招呼我们进去尝试一下,我带着忐忑的心情进去了。
首先我和妈妈上去坐旋转升降飞机,一开始,我们不敢往上升,只在下面不停地射击,看着旁边的都在上上下下地转动,我也心痒痒地,看妈妈不注意把位置升到了最高点,妈妈在半空中吓得大叫起来,我哈哈大笑:“胆小的妈妈,这有什么好怕的。”我正玩得起劲,时间到了,我只好意犹未尽地下来了。
第二个项目我来到了旁边的海盗船,妈妈不敢上去,只好由爸爸陪同我去坐,工作人员帮我们系好安全带后,海盗船开始上下摇摆了,一开始,它只是微微地往上斜,下来的时候一点感觉也没有。我双手握住栏杆,感觉兴奋极了。“谁说海盗船可怕的,一群胆小鬼,”我心里想。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突然,海盗船摇摆的幅度竟然大起来了,上来的时候弯了一大半,我屏住呼吸,感觉有点难受,还没等我回过神来,海盗船又从半空中落了下来,我的心好像从高出突然掉了下来,直跳到了嗓子眼,我“哇哇”大叫起来,吓得脸都白了。接下去的每一次摇摆,都像一根根鞭子在抽打着我的心,我的脑袋一片空白,只希望快点结束,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
时间像过了一个世纪这么久,慢慢地海盗船总算停了下来,我吓得脸色发青,嘴唇发白,爸爸忙把我抱下来,我已经脚软得站不住了。坐在那里大半天才回过神来。
这真是我人生中一次可怕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