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的经历作文 (菁华(扩展
在医院的灯光下,聚光灯照着我,一身白衣,?d着蓝口罩的医生对我说:“小朋友,把嘴张开,一点都不痛。”我紧张且听话地张开嘴。医生看我如此听话,说;“一直张着,能减少你的痛苦”随后,他拿起了牙钳伸向我……
在我六岁时,发生了一件很可怕的事——一颗多生牙从我的舌尖下方长了出来!
开始,我觉得自己舌头下有个硬东西,用舌尖一舔,非常硬!我赶紧照镜子。啊!这么白,是一颗牙齿!我赶紧去找爸爸看,爸爸详细端详一阵后,一脸疑惑地说:“这个地方怎么会长出牙齿来?”
第二天,爸爸带我去医院检查,轮到我时,医生对我说:“先去拍张X光片吧。”拍完了,医生仔细看着X光片,找到那颗多生牙,说:“这颗牙必须拔了,不然一直长,就会冲破你的舌头了!”“啊!不会很疼吧!”我大声说并捂住了嘴。“不疼,打了麻药,就不疼了。”
我坐上手术台,一群医生过来,爸爸也在,一个医生对我说:“准备好了吗?”“放心,准备好了。”我说。“那开始了!”医生拿起一个怪东西,将麻药打进去,注射在我的那颗多生牙上。我感到一丝火辣的感觉,顿时舌尖下方就失去了感觉,紧接着医生拿起钳子,轻轻一抓,然后用力往上提,“啊!”一阵钻心的痛,我差点跳起来。那个医生见到差点把我吊起来的情景,吓得赶紧松手,见到我牙齿一直在流血,又让我喝一口水漱口,吐掉后,医生说:“看来,要用钻头钻出来了。”我顿时浑身发抖。
这时医生又给我加强了麻药,然后拿起一个牙刷那么小的钻头,用力钻,终于牙齿被钻出来了。但我的嘴里,多了一个大洞。这时医生大为吃惊,因为那颗牙是?M着长的!医生又给我一团棉花含在嘴里,说:“半个小时后才能吐掉。”
这次非同一般的拔牙真难忘!
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超人,可那次拔牙的经历却让我败下阵来,成了爸爸妈妈眼中不折不扣的幼稚儿。
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一天早上我正在吃早饭,突然我的大门牙晃动了一下,再加上我正在吃饭,用上牙碰了一下,顿时隐隐觉得一阵酸疼向我袭来,我嘴里的东西也不敢再嚼了。
我给妈妈说了这件事情,妈妈用手晃我的那颗牙,直疼得要死,我下意识的把嘴闭起来,差点咬住了妈妈的手。妈妈说这颗牙必须要拔掉,我一想这个牙连晃一下都那么疼,现在要把它从牙龈上拔下来,那还不得要了我的小命啊,我对妈妈说:“我不去拔牙,那太疼了。”“那也不行,必须拔掉,”妈妈坚定的说:“如果那颗牙不拔,很可能会影响正常牙的生长”。我深知,反抗是没有用的,母亲大人的命令必须遵循,我只能后悔自己刚才为什么要把这件事儿告诉妈妈,这明显就是“自残”啊。
到了医院,我和妈妈排了老半天才挂上了一个号。在诊室门外,那杀猪般的嘶吼声让我开始发慌,等了老半天,护士才叫我们一声,叫我躺在了椅子上。医生晃了一下我的牙,我立刻被疼得叫了一声,医生柔和地告诉我,不用怕不会疼的,可是我才不信呢,肯定很疼。
医生将一针麻药注射在我的牙龈上,在我还沉浸在麻药的痛苦中的时候,猝不及防地“蹭”地一下,把我的牙拔了下来,我还闭着眼不敢看,但我觉得正要开始时却已经结束了。
这就是我的拔牙经历,虽然一点都不疼,但却让我记忆犹新,那种让人胆战心惊的恐怖,感觉到现在想起来觉得心有余悸,而又觉得好笑。所有的事情在经历时,都有各种滋味,但变成回忆,都是美好的,令人难以忘怀的。
在这个开心又轻松的暑假中,发生了许多难忘的事,最难忘的,肯定是那次拔牙。
早在暑假前,我就想拔掉那颗牙齿,可没时间。终于放假了,我鼓起勇气,来到了牙科诊所。
在门外,我就闻到了牙科诊所的特有味道,这让我两腿直打颤。这拔的不是智齿,不用打麻药,肯定很痛!可不拔更难受,我便轻轻地推开了门。
刚进门,那种气味便将我包围,让我几乎窒息。天也阴沉沉地,我仿佛是在等待判刑一样。
此时,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走了过来,问我:“小朋友,你是来拔牙的吗?”我一听,战战兢兢地点头:“是……”“那好,你过来吧。”医生叫我来到一张床前,呀!我吓得面如死灰,心一阵狂跳。“没关系,不疼的。”医生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说道。
我深吸一口气,心里已做好“赴死”的准备了。我小心地躺上去,眼皮一跳一跳地。“张开嘴,我看一下。”医生亲切地说道。我胆战心惊地张开嘴,医生拿个小手电照了一照。“别动,我还在看呢。”医生说道。可我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左手抄起了工具……
“咔”一声,我还没有什么感觉呢,我的牙便躺在医生的勺子上了。我如释重负,心有余悸地向医生付了钱,便欣喜若狂地走出了门,欢呼起来:“耶!一点也不痛!”
这次拔牙虽很“惊心动魄”,但使我明白了:有些事情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你没去试过,你怎么知道?所以,它是我在暑假中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