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
小燕子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乡,它们“叽喳,叽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来了,春来了!”
是的,春天真的来了!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
啊,我见到了春天。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这一片,那一簇,点缀着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在线上系的花瓣儿。杨树开了花,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红色的。身上长满很软的小毛,像一只只毛毛虫,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闹上枝头,梨花争奇斗艳。
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
田野上,麦苗返青,一望无边,仿佛绿色的波浪。那金黄色的野菜花,在绿波中闪光。
不知什么时候,落起了春雨,轻轻的,听不见淅沥的响声,像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柔地滋润着大地。春雨过后,太阳出来了,一片晴朗。整个世界像刚洗过似的,特别清爽,空气十分新鲜,呼吸一口,甜丝丝的,像喝了蜜一样。春风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万物呈现一片生机,形成一幅秀丽的山水图。是的,春天真的来了!
空中的风筝渐渐多了,看,瓦蓝瓦蓝的空中有金色的“小鸟”、动人的“鹞鹰”、可爱的“金鱼”……真是五颜六色,令人眼花缭乱。那一只只风筝,带着欢乐,带着笑声,飞向那无边无际的天空……
春风浩荡,春雨滂沱,春光明媚,春色无边,啊!春天真像一幅动人的水彩画春姑娘伴随着温暖柔和的春风,悄然降临在人间,给大地母亲换上了一件充满朝气的新衣。
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软绵绵的,在晶莹剔透的露珠的衬映下,显得活泼可爱。被人们砍割过了的草木,又抽出了嫩芽,它们在风吹雨浇和阳光的抚照下生长起来。东风吹来,风里带着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
春姑娘是花儿们的使者。在农村,在花坛,在学校无处不见花儿。清香飘逸的春兰,初绽笑脸的桃花,五彩缤纷的月季,洁白无暇的梨花……它们都在春的召唤下纷纷竞相开放,争芳斗艳,把大地母亲打扮得无比动人!
我来到小河边。小河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小河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小河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小河边的柳树发芽了,翠绿的枝叶垂在河边,真像一位梳洗头发的小姑娘。这一切令我感觉到一种美的享受,令我流连往返。
不知什么时候,小喜鹊、小燕子飞来筑巢了,它们翔着轻盈饱满的身躯,凌空掠林,衔草衔泥,穿梭在温柔的春风中,为着营造温暖的窝巢,不停地忙碌着。
在田野里。青青绿绿的麦苗随风摇摆,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引来了许多蜜蜂。农民伯伯挽着裤腿,背上箩筐,来到了地里,开始了辛勤的春耕。因为,春天是播种的季节!
阳春三月,冰雪消融,春回大地,碧水蓝天。高高挂起的太阳光芒四射,温暖人心。
走进大自然,动人的一切令你向往。阳光照在刚抽出新芽的小树上,立刻发出耀眼的光芒。阳光反射到草地上,嫩嫩的小草星星点点,像上苍派来装扮世界的绿色小精灵。阳光照在山峰上,峰峦起伏的高山像金石一般光亮。阳光照在湖面上,金光闪闪,使水底的鱼变成了动人的金色。
一阵柔和的春风迎面吹来,夹杂着泥土的清香和花朵的鲜艳。小草仰着头,看者蓝天白云深思着:我什么时候才能和大树一样高?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呢?而花朵微笑着对着天空,尽情地享受着温暖的日光浴,好让自己更加艳丽,更加引人注目。
春风欢快地离开,春风又接着亮相了,她细如牛毛,从空中撒下来。她的到来,让人们都十分开心。春雨像有千针万线一般,把天地密密实实地缝合起来,打在地上,溅起了一朵朵漂亮的水花。
雨一会儿就停了。小草上滚落的露珠是春雨撒下的汗水,花朵上的“珍珠”是春雨舍不得力气的泪珠,这时的一切,都沉浸在了薄雾之中,好像以为身穿轻纱的仙女,多少人赞美和歌颂你的美,你让世间万物若有若无,神秘莫测,你让你的一群将世界变成仙境,这都是你独一无二的!
春天,一个美好的季节,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一个万人称赞的季节。你的温暖让人永记心间,你的婀娜多姿更是让人过目不忘。你是美好的使者,更是播洒动人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