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阳光灿烂,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小灰和小白在草地上欢快地玩耍。
忽然,从草丛里窜出一只凶猛的大老虎,大老虎张开血盆大口,似乎小灰、小白快要进它嘴里似的。小灰和小白吓得撒腿就跑,心扑通扑通地跳,小灰小白跑到小河边,大老虎也跟到小河边。小白、小灰看没路逃了,浑身打颤,惊慌失措。
它们看到了大象伯伯,连忙跑过去说:“大象伯伯,您能帮我们过河吗?”大象伯伯灵机一动说:“好。”大象伯伯把鼻子伸长,放到对岸,让小白小灰顺着脚往上爬,然后从鼻子上滑下来。老虎看见了气得干瞪眼。
小白和小灰异口同声地说:“谢谢您,大象伯伯。”
动物园里有只可爱的大象,它可能干啦!它可以用鼻子做各种表演。
你们瞧,大象用它那长长的鼻子卷起摇铃,摇啊摇,发出“叮叮叮,当当当……”的声音。游客们直夸大象聪明,大象似乎听懂了人们对它的赞扬,调皮地甩了甩脑袋,玩得更起劲了。
大象又用长长的鼻子很轻巧地卷起粗壮的木棒,一根一根地运过来,堆成了一个两米多高的三角形,游客们直夸大象是个大力士。
咦,是谁在演奏欢快的乐曲?原来是大象用鼻子卷起口琴在吹呢,那声音悦耳动听,博得了游客的一阵阵掌声。
最神奇的要数大象投篮了。它用长鼻子顶起篮球,熟练地投进篮筐,游客们一起高呼:“大象的本领真大,球技高超,就像一名真正的‘球星’。”
大象的各种表演让游客们赞不绝口,它的鼻子太神奇了!
有一天,兔子到外边采蘑菇,它采了一小筐蘑菇,于是它往前一看,有一条小河!它就想“没有桥我怎么过去呢?”
这时大象来了问小白兔:“小白兔你怎么了?”小白兔难过的说:“我过不去这条小河怎么回家呀?”大象说道:“没关系我驮你会去吧!”小白兔疑惑的问:“怎么驮呀?”小象高兴的说:“你到我背上来!”小兔听了高兴极了,连忙爬到小象的背上去,小象把小白兔驮回了家。
小兔心里可高兴了,小象心里更是高兴!
小象想:”助人为快乐之本!“
今天美术课上,我们非常兴奋,因为我们要用橡皮泥捏大象。
首先我找出一块粉色橡皮泥,按照身子大,其他部位小分成10块。
第二步,我准备开始做大象的头了,我先把它捏成圆圈,不一会儿就做成了,可是我总觉得少了什么,我左看看,右看看,哦,原来少了眼睛,可是材料不够,我就用笔小心翼翼地画出眼睛,头终于做好了,接着,我把其他部位也依次做好了。
然后我要把它们组装起来,可是,装这不好,装那不对,经过多次失败,终于把它们组装好了,而且我还做了蛋糕给大象当点心吃呢!
剩下就该修整修整了,我把不好的地方修改了一番,使它变得更精致更完美。
一只栩栩如生的大象做好了,瞧,他正神气地看着我们呢!
大||象是陆地上最大的动物,现存的大象仅两种,非洲象和亚洲象。非洲象体型较大,最大的雄象约7吨重,雌雄象都长有发达的象牙;亚洲象略小,最大的体重约5吨,仅雄象才长有发达的象牙。象的鼻子粗大,但能拾取针等细小物件,经过训练的大象还会根据嗅觉辨别是真币还是假币,幼象还会把嗅到的陌生或奇怪的气味呼到母象嘴里向“妈妈”请教。象的听力也很强,能听出森林中的各种声响,可以在5公里内听出水的声音。但是它的视力极差,是著名的“*视眼”,对静止不动的东西只能看到10米远,即使活动的东西也只能看到30米远。
大象具有许多优良的品质,深得人们的喜爱。看样子它很迟钝,其实很聪明,性格善良而温顺,经过训练能通晓人意,不但能学会不少技艺,能表演舞蹈、吹口琴、摇铃等节目,还能为主人运输、驮人、伐木、垦荒、搬运重物等工作。大象情深意笃,一次某动物园内一头25岁的大象因饲养员退休而心中忧愁,最后竟绝食而死。象群内有一只象生病,其它的象会发出友好的声音鼓励它,用鼻子帮它站起来。有一头大象死去,别的大象会表现出极度悲伤,用鼻子抚摸尸体,最后用树叶和树枝把尸体掩盖起来,才怏然离去。但是它心胸很窄,报复性很强。如一次有一大象出于好奇,把鼻子伸进了一裁缝敞开的窗户,那位正在缝衣服的裁缝用针扎了一下象的鼻子。过了几个月,这头象再次来到那里在鼻内吸满了水,把裁缝从头到脚浇了一身水。大象在野外以“家族”为单位生活,实行母系氏族制。每个“家族”包括一头大公象
我早就想看陆地上最大的动物——大象。上周四,我终于梦想成真。那天,我早早来到大象表演馆,迫不及待想看大象表演。但一直等到10点,大象才精彩亮相。只见它庞大的身躯,又高又壮,就像一堵灰色的大墙。它那粗壮又结实的胖腿,走起路来就发生“微小的地震”。脑袋上灵活的长鼻子,又长又粗,就像吸水的长管子,是大象干活、表演的得力助手。
大象开始表演走独木桥了。只见驯兽师拿出一座又小又窄的独木桥,让大象走上独木桥。我想:这么小的桥,大象肯定一站上去就会倒下了。可是,没想到,大象居然没掉下来,还稳稳地走了过去。只见大象先把一只右脚轻轻放上去,再把剩下的三只脚缩在一起,然后,把第二只脚也轻轻放上去。接着,一只又一只,终于把独木桥通过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大象居然能从这样窄的小木头上走过去,太不可思议了!看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可见,大象也是下过一番苦功的呀!
接着,我们又观看了大象投篮。只见它用那长长的鼻子吧篮球吸了过来,前腿一伸,站了起来,毫不费力地把球投进了篮框里。大象一连投了几次,都“弹无虚发”,真是名符其实的投篮高手!在座的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大象的精彩表演,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