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睁开你朦胧的眼睛,你会发现深秋已到来。秋姑娘手挥彩带给大地换上了一身金黄的秋装。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我从人的眼中看出一种安适与舒服。
晨练的我,走在林间小路上。一阵秋风吹过,树上的黄叶簌簌落下。止步观看,仿佛一群黄蝴蝶在林间嬉戏。它们你追赶,互相嬉戏着。又一阵萧瑟的秋风吹来,卷走最后几片荒叶。随之传入耳际的是林间落叶发出的沙沙声。文静的我尤爱在这里看书,因为,这里有悠闲的鸟儿和我一同分享书中的快乐。
走到花池前,这里花红已谢,可还有一些赏菊的人,正值秋高气爽,菊花开得正浓。一朵爱这一朵,相争开放。这里引来了一群辛勤的蜜蜂和一群花枝招展的小蝴蝶。小蝴蝶在菊花架翩翩起舞,荬弄着秀气,娇小的身躯。他们有的开的好似一个小女孩的笑脸;有的像个含苞欲放的花蕾。真可谓“秋高气爽,菊花称王。”
这就是家乡美丽而可爱的秋天。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秋天秀丽的英姿。在这个硕果累累的丰收时节,我可以尽情享受秋天的美好。
在美丽的家乡,有窄窄的小桥,清澈的小溪,景色十分优美。现在,大家就随着我的步伐来看一看吧!
站在外婆家门口,往南望去,那是一望无际的田野。在夏天,田野里长满了绿油油的稻子。微风拂过,掀起层层波浪。可如今已是深秋时节,这儿变成了稻草堆的家,这里一丛,那里一簇。
沿着田间小路往前走,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青山脚下。那里有一条小水渠。水渠旁,种着许多银杏树和枫树。黄色的银杏叶,像是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扇走了夏天的炎热;火红的枫叶,像是一枚枚邮票,飘啊飘,邮来了秋天的凉爽。
接着,我们继续往前走,便来到了小溪边。溪边铺满了掉落了的山核桃树叶,踩上去十分柔软,像是踩在地毯上一样。小溪里,溪水不分昼夜地向前方奔去。小溪中央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石头。无论溪水怎么拍打,它仍然稳稳地伏在那里,好像在对我们诉说着它的坚强。
对岸是一座大山。抬头一看,山上长着葱郁的柏树,火红的枫树,黄色的银杏树……把大山打扮得绚丽多彩。
家乡的秋景真美啊!
伴着瓜果的飘香,带着凉爽的风儿,领着晴朗的天空,秋姑娘在人们的盼望中悄悄地来了。
一回到家乡,就闻到桔子的幽香,桂花的飘香。走到后院,一股金桔的香味扑鼻而来,是那么诱人,吸引着我情不自禁地摘下一颗,丢进嘴里,那么甜,那么香……转头,只见桂花正争先恐后地盛开着,你推推我,我挤挤你,好不活泼热闹。桂花树矮矮的,可花却那么密,那么香,沁入我的心扉,我流连忘返。
金黄的杉柏树吸引着我的眼球,参天的躯干也洋溢着秋的味道,枝叶金黄金黄的。他笔直的站在那里,多年来一直像个老朋友一样,为回家的我接风洗尘。我仿佛又看到了秋千在那里荡漾,蝴蝶在枝叶中跳舞。树下,子兰花又绿了,不知能否再现原来的婀娜多姿。
听,候鸟已成群结队地南迁了,叽叽喳喳,给正为丰收而喜悦的人们带来优美的旋律。板栗正沙沙地往下掉,乡亲们都到草丛里去翻找,热闹极了。
秋风吹过,就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在这丰收的季节,父亲站在远处投来鼓励的目光。这一切,无一不让我感到温暖,使我充满干劲。
家乡的秋天,带来飘香的瓜果;家乡的秋天,奏着自然之乐。
周末,我们一家坐车回老家——大纵湖。一路上我和爸爸、妈妈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好快,感觉没多久就到了。家乡的田野太美了,黄灿灿的,像穿上了一件新衣裳。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身新衣服,张大嘴笑了,露出满口黄牙;大豆也许是太开心了,有的竟笑破了肚皮;田地里的稻子却特别有礼貌,弯着腰,好像在欢迎我们全家的到来。
来到湖边,看到好多打渔人准备好了装束,划船去撒网打鱼了。有的划船,有的撒网,很快将网洒下了湖面。不一会儿,渔人将大网拉了上来。哇,里面有好多大大小小的鱼儿,我凑上前去看到这么多活蹦乱跳的鱼时,不禁大喊道:“这么大的鱼呀!”心里也跟着这些打渔人乐开了花,这一网的收获真大呀。湖边的柳树,整齐地排成一对,随风摇摆着枝条,仿佛在和我打招呼。一群小鸟在空中自由地飞翔,有的结队在天空打圈圈,也有的停在树枝上休息,时不时地听到它们在快乐地歌唱。
秋天,我看到了你,我听到了你,我闻到了你,我触到了你,你给我的家乡带来了别样的风景,你给我的心头涂满了绿色的希望!
徐徐的秋风,抚过脸颊,掠起秀发,让我不尽欢悦…
这个时间,一样的秋天,一样的田地,一样的人物,一样的丰收…
秋日,并不比夏日清凉。,天气虽炎热,但总掩不住丰收的喜悦。
田里的叔叔阿姨们弯着腰收稻子,总怕收不完来秋雨似的。打谷的机器也总是配合着地赶,总哐当哐当地弹奏着。当然,除了大人的忙碌之外,少不了一群小孩聚在一起玩着,不时地揪一把泥土捏着,或者拿把稻草玩火儿,要么就跑到稻杆上边打滚…也总是不体谅衣服的干净…
刚刚开始还滚滚翻腾的麦浪,两三天后都铺盖成了地毯子,颜色总忘不了丰收的金黄…一些菜地里还是绿油油的,就像是大地腰带上的翡翠,点缀着…
翠绿而透着金黄的山环,映着蓝蓝的天空,时不时地飞出三三两两的鸟儿,亲亲我我,缠绵的欣赏着秋天的景色…
山和山之间总也夹这一条映照着的小溪,细石静静地躺在水底。然而,纤纤的鱼儿却不同,天生的好动,总停不住,时而往上游游,时而向下望望,总是那么的忧愁,总放心不下,似乎总有庞然大物打它主意似的…
还是秋天,同样的时间,同样的人物,同样的田地,同样的秋风掠过脸颊,丝丝凉意却找不回那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