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字孟德,东汉末年著名军事家、政治家、诗人,代表作《短歌行》、《观沧海》、《龟虽寿》。
关于曹操有一个望梅止渴的小故事。曹操以一个小小的谎言鼓舞了全军士气,化解了一场可能爆发的危机。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说说这着个小故事。
有天中午,烈日炎炎,曹操大军行军许久,又累又渴,都气喘吁吁地说:大人,我们……走不动了,我们想喝水。这时候,天气越来越炙热,太阳好像在炫耀自己的威力。不一会儿,就有几个将士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中暑了!接着,又有几个人接二连三的倒下。
此时,曹操大声对将士们说:大家振作起来,我听说前面有一片梅子林,梅子酸酸甜甜,水分很足,吃起来很解渴,大家赶快行军,到梅林歇歇脚。兵士们一听这话连忙赶路,想到有梅子吃,好像也不渴了。
由这件事我感觉曹操是一位足智多谋的人,我钦佩他!
曹操,阴险多谋也好,一世奸雄也好,在我眼中,他是一个绝对优秀的领导者。
首先,赏识人才,广开言路并能采纳正确意见,许攸来投时他跣足而出,最终用了他的计策决漳河攻下冀州。其次他果断坚决地坚持自己的方针,不念情感地除去阻碍因素。如他因荀彧阻止自己加九锡而赐彧死,为保曹丕世子地位安稳而杀杨修,虽然无情,但他为自己的大局能如此冷酷,也是一个领导需要的能力。第三他很清楚地划明上下级界线,相比刘备他从不与下属甚至同僚称兄弟,但他不是不会拉笼人心,望梅止渴,不小心践坏麦田时以身正法,借粮官王垕首级稳定军心,他有能力用事情使人顺从而非花大量时间精力制造道义光环,虽然不长久,但他有精力来发展实力,最终他的后人打败刘备。
所以,我认为曹操是一个知人善用、个人各方面能力也极强的好领导。
我敬佩岳鹏举的奋战沙场;我敬佩张翼德的英勇无畏;我敬佩关云长的大义凛然,然而最令我敬佩的却是有勇有谋的曹孟德。
曹操,字孟德,汉末著名军事家、政治家、诗人。他出生于官宦世家,不受世人喜欢,但他却凭着自己的才华,率领部下打下一片天地。世人都说他奸诈,但我认为他有勇有谋。当时,董卓把持朝政,众人对此都束手无策,唯有曹操有胆量去刺杀董卓。他只身一人前往董卓的宫殿,趁董卓睡着的时候,拿起锋利的匕首想要刺杀董卓,不料却被董卓发现,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慌了手脚,而是假意要向董卓献宝刀,在紧急时刻逃出了董卓的营地。
曹操的诗文也是气势磅礴,无比豪迈。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写出了大海包罗万象、吞吐日月,也表明了曹操想要统一天下的决心!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年老的千里马伏在马棚里,他的壮志雄心却依然没有熄灭。有远大志向的人到了晚年,奋发进取的雄心也不会停息。曹操正是如此!
曹操,应乱世而生,是真英雄!
曹操,是魏国的丞相。
曹操,是一个疑心非常重的人,该疑时不疑,不该疑时又疑。许攸因邻国袁绍丞相抛弃,而奔投于魏国,曹操以为是假的投靠。于是曹操就告诉他假情报,曹军还有半年的军粮,华佗知道他的心思,于是就逼他把真相说出来:“我们没有军粮了!”许攸听完之后把计划告诉曹操,使曹操大胜。该疑时不疑是,周瑜使用苦肉计时,曹操居然相信了黄盖是来奔投的,中了周瑜下的连环计。
不过你是一个有情义又会保护自己的人,关羽败给你时,你却没让宰丑把他给杀了,而是好心好意的把关羽给留住,知道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好处。不错,中了周瑜的连环计之后,逃到了华容道,遇到了关羽,关羽一想起以前已对他有多么好,于是就放走曹操,否则的话,关羽是会见人就杀的。
你还是一个有胆量的人,在于刘备煮酒论英雄时勇于说出要和刘备比武,刘备不敢,装作怕打雷。
在我眼里你永远是一个丞相。
在那个纷争的年代,一个人靠自己的谋略与心计,“挾天子以令诸侯”,一转身,他在京剧的舞台上,给人们留下一张象征着阴险和狡诈的白脸。当人们拨开艺术创作的迷雾,一个真实的曹操出现在了眼前。
董卓嚣张跋扈,不守纲纪,是他只身行刺,他的勇气足以和当年的荆轲相提并论,计划失败,他临机应变,以献宝刀为由,骗过董卓,这随机应变的机敏不得不让人叫好和佩服。他对关羽的尊重体现了他的人格魅力,虽然“宁叫我负天下人,莫叫天下人负我”又让人眼前浮现出那张白脸,倒不如说那是在那乱世中生存的智慧,他还是个雄豪的文学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是他终身积极进取的写照。
这就是我眼中的曹操,一个有血有肉的乱世奸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