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来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处州公园。处州公园就变得生机勃勃,绚丽多彩。
一走进大门,映入我眼帘的是桃花。春姑娘把桃花染成了红色,千树万树的汇成一片,像一片绚丽的朝霞,又像是春姑娘羞涩的脸庞。蜜蜂则嗡嗡地叫着,蝴蝶飞来飞去。一阵风吹来,花瓣纷纷扬扬的落下来,洒满一地,十分美丽。真是“红花初绽雪花繁,重叠高低满小园”。最有趣就算花坛中的蝴蝶花了。蝴蝶花有五瓣花瓣,形状像蝴蝶,中央有深紫色的花蕊,形状也很像蝴蝶。微风吹过,花儿轻轻摇动,就像蝴蝶在翩翩起舞,非常的好看。
离开花坛,我们来到了人工河道。只听见流水潺潺的河水声,鹅卵石清晰可见,还有几只可爱的金色小鱼儿在水中嬉戏。我们扔下了一点碎面包,它们都聚到了一块儿,在抢碎面包,吃完了还向我们吐泡泡,似乎在示意我们再扔一点,真是有趣极了。我们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了许多垂柳立在河边。在春风的吹拂下,枝条随风飘动。有的枝条垂在清澈的河面上看自己的模样,好像在梳理枝条;有的钻进长长的小河里,好像在不断地品尝着河水的味道,这时垂柳上还传来几声鸟叫。真是“千条弱柳垂青锁,百啭流萤绕莲章”。
啊!处州公园,你是那么令人心醉,令人神往。我爱你美丽的处州公园。
这是一个极为普通的小公园中的一个小角落,几株茂密的树,几株艳丽的红花,却吸引着我迟迟不肯离去。
这些树真是奇怪。一根细细的树干上长着的树叶密密麻麻,十分茂盛。这些茂密的树枝组成了一个伞形,人站在树下,感觉仿佛站在一把绿色的大伞下,能遮风,能避雨。
与其他树木不同的是,那青翠欲滴的叶子之间密密麻麻地挤着几朵粉红色的花,花瓣是一根根又细又长的粉色“丝线”,几十根“丝线”簇拥在一起,十分美丽。轻轻触摸上去,仿佛一团棉花,软软的,绵绵的。一阵微风吹来,树上的花叶摇摇晃晃,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在跳着欢乐的舞蹈;它红着脸,好像婀娜多姿的害羞少女;它娇嫩地摇摆着头,又好像顽皮的娃娃,在调皮地笑着。一些花朵被风吹落在地,我轻轻将它拾起,只见那被风吹落的花似乎已经失去了那粉红色的害羞面庞,变得软弱无力。但它曾经也像那些树上的花一样,装点过树木,供人们欣赏。我仔细地观察着,突然心中一惊:这不就是合欢树吗?
好奇心使我又摘下一片合欢树的叶子看起来。呵!这叶子也真稀奇,每一片叶子中都有好几片极小的叶子,每片小叶子都挤挤挨挨,好像锋利的匕首,又好像一个个绿色的香蕉。叶子的背面有一条条极细的“丝”一条连一条,仿佛一根根血脉。我轻轻扭动着这片树叶,那样子就像一只正在蠕动的娱蚁,真是有趣。
我爱这美丽的公园一角,更爱公园一角里的合欢树。
在深秋的一个早晨,秋风**,把我送进了美丽的虹口公园。
进了大门,我随着人流,来到了东北角。我从一旁的羊肠小道,向前走去。小道弯弯曲曲。两边种着一棵棵枫树,红叶如火,好似天边飘落下来的晚霞,远远望去,又像熊熊燃烧的火焰。这时,不禁使我想起杜软的一首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不就是描写虹口公园秋天的美景吗?
穿过羊肠小道,眼前呈现出一片绿油油的大草坪。草坪后面是鲁迅爷爷的墓地。周围整齐地排列着一排冬青树,经过几次秋雨的洗涤,越发显示出它旺盛的生命力。还有那青松苍柏,高大挺拔,笔直冲天,傲然挺立在鲁迅爷爷的铜像旁。鲁迅爷爷坐在藤椅上,左手握着书卷,右手搁在待子扶手上。他那炯炯有神的眼光,像在欣赏浓浓秋色。
纪念碑两侧,是萄萄架,那一片片萄萄枯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就像黄煤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偶尔抬头一看,啊!天,那么蓝。片片薄纱似的白云在慢慢地浮动,好像留恋人间美丽的秋色。
啊!虹口公园一角的美丽景色,是多么今人陶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