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勃发的春,燃烧的夏,没落的秋,在自然这个舞台上既展现着各自的风韵,也诉说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深情。
新生的喜悦·春
窗外春色怡人,树杈间还残存清晨的甘露,滋润着颗颗嫩芽,生命在萌发。
室内TV作响,精彩的画面,震撼的特技,令我沉溺其中。倏忽,耳边传来几声猫叫,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丢掉摇控,竖起耳朵寻找着声音的来源。谜底很快揭晓,一只瘦弱的小猫蜷伏在床角,缝样的小眼望着远处的母猫,发出微弱的“喵喵”声,我顿时恍然大悟——我家猫下小崽子啦!我又瞄了眼大猫,它无力的躺在远处,想必是它刚生完孩子虚脱了,才没能力抓回自己淘气的宝贝,我就发发善心吧,伸出二根指头,小翼地拎起小猫,将这顽皮的小家伙放到母猫的怀中,它先是伸出舌头舔舐小猫,接着又朝我“喵喵”地叫了几声,似乎在表达对我的感激,令我忽地觉得自己做了件很了不起的事。
成长的烦恼·夏
夏天是万物茁壮生长的季节,昔日的小树已郁郁葱葱,春天听到的稚嫩清脆的鸟叫也变得宛转悠扬。
小猫在我家长大了,黄白交错的毛发覆盖着全身,机警而清澈的眼中尽显智慧的光芒。它很顽皮,尤其是对我,就像对一只猫一样毫无戒备之心,也许是我将它还给他母亲的缘故吧,我苦笑着自我分析。日子流水般静静流淌,小猫的毛发一天比一天浓密,它行动敏捷,善跳跃,却又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依恋着母亲。大猫的毛色渐渐灰白,眼神也暗淡了,原本矫健的身躯如今也变得笨拙,时常走几步就摔一跤。小猫不再东奔西跑,开始整天跟着大猫,每当它跌倒时,小猫就用它那娇小的身躯把母亲顶起来,我看在眼里愁在心里,却无能为力。终于有一天,大猫在小猫的陪伴下走到了它生命的尽头,当时,小猫就围着大猫的前后左右,从各个方面使劲地用嘴拱着大猫,希望它能再站起来,可惜,一切皆是枉然。
离去的悲痛·秋
大猫死后,小猫整天趴在大猫的窝里,猫碗中的饭却未动分毫,它一天天消瘦,曾经绚丽的毛发像被污水泼了似的凌乱不堪,叫声亦变得悲凄。一个寂静的夜晚,冷风凛冽地刮着,天空中的繁星黯淡了许多,小猫安详地躺在窝里,永远地睡去了。如同秋天的落叶一样,在夏季的辉煌过后,就要落叶归根,在霜冻与秋风中消散了生命。
夜,死一般的寂静,箭一样的刺骨。
天空中却有一大一小的两颗紧偎一起的星子,在夜空中大放异彩……
春,多么醒目的字眼!生命的意义在这桃红柳绿、莺歌燕舞的季节延续、成长。春天是四个季节中最美的季节,我也最喜欢春天。
春天的公园最美丽。到处花团锦簇,花儿们争奇斗艳,一朵比一朵开得漂亮;树枝上抽出了许多嫩叶,那嫩叶一片片鲜美多汁,真想咬上一口;老人们在石椅上闭着眼,好像在用心感受鸟儿们表演的“奏鸣曲”;小朋友们在草地上玩耍,动作是那么轻柔,生怕弄疼了小花小草。公园里处处显示出勃勃生机,空气中散发着迷人的花香。
春天的学校最热闹。同学们又回到了校园,为校园增添了一份欢乐。课间同学们在操场上与小鸟们嬉戏、玩耍,小鸟们振动着翅膀,在大家面前一展歌喉,同学们也跟着唱:“啦啦啦……”校园里飘荡着欢声笑语,一刻也不间断……
春天的山林最充满生机。春天播种下种子,总有一天,你会收获到属于自己的果实。山上,一群小朋友和爸爸妈妈来种树,那笔直的小树苗有生命呀!它长啊长,长啊长,深深扎根,茁壮成长。
春天的雨水最滋润,春天的禾苗最茁壮,春天的花儿最芬芳……春是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是个温暖的季节,更是个幸福的季节。
告别了冷酷的冬天,这个世界逐渐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日。
其实,春天是个很特别的季节,只要它一吹起五彩的和风,就会唤醒沉睡的生灵,更染彩了整个大地。因此,每到春天,整个世界就会充满阳光和活力。
我们学校里种着一些美丽的广玉兰。广玉兰是一种先开花后长叶的植物,起先,那些树枝就如冬天一样,光秃秃地裸露出土黄色的树皮,仔细看才能发现已经长了一些圆圆的东西,那就是广玉兰的小芽苞了!它们既像洁白无瑕的玉珠,又像海边蚌壳里的珍珠,让人看了就忍不住要去抚摸它们,感受它的光洁润滑。
过了一段时间,那些花苞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多了。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地绽放出自己的美丽多姿,它们张开一层层花瓣,向着天空高昂着头,吮吸滴滴雨露,缕缕阳光。
现在,一走进校门就能看见的那株广玉兰已经下过了“花瓣雨”,开始抽出嫩绿色的新叶了。我曾仔细观察过这些叶儿,叶子的周边呈锯齿状,但摸上去一点都不尖利,反而感觉软软的。新绿色的叶片中清晰地显现出微微泛青的叶胫。一缕阳光洒在叶面上,仿佛给它镀上了一层金粉,我笑了,觉得真是可爱。
我们小区里栽种着几颗梨树和桃树,现在,梨花开了,桃花也开了,梨花白似雪,桃花粉似霞。它们是春天的精灵,是百花的骄子。用鼻子凑上去闻闻粉黄的花蕊,立刻便有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面而来,用手指轻抚绒布般的花瓣,那春天的灵犀一下注入了我的全身。香味熏陶着我的心,我沉醉了。
春天的阳光是明媚的,春天的空气是纯净的,春天的风是温暖的,春天的生命是活灵活现的。
哦!春天—生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