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家庭趣事作文(扩展
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雨后那道美丽绚丽的彩虹;家,是跳动的音符,我每天都在音符中舞动。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正在睡懒觉,朦朦胧胧中听见妈妈的嚷嚷声,快起床啦,小懒虫,该吃早饭啦!我懒懒的翻了一下身,根本没有起床的念头。这时爸爸凑过来说:“起来吧,吃完饭我们来杀几盘五子棋。”我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来就来,谁怕谁呀!哼!
匆匆吃完早饭,我就迫不急待拿出棋盘,等待着父与子的对决。爸爸笑着走过来让我先下,我快速把白子放在棋盘中间,爸爸用黑子在我周边布局,我和爸爸互相围追堵截,这样的局面僵持好一会儿。再一看,我已把爸爸的黑子围成一个圈,爸爸在我的白子中间插了一颗黑子,我定眼一瞧,原来爸爸斜排已经有了三颗黑子,如果我在下面插入一颗白子截住他,我就有两个3颗白子成一条直线了。我对爸爸诡秘一笑,不禁洋洋得意起来,该到爸爸出手了,爸爸大声说:看好啦!啪的一声用黑子挡住了其中一端,我敏捷的在另外3颗白子后面下了一颗,爸爸这时瞪着灯泡似的眼说:“怎么回事?”我对他扬扬眉毛,顿时手舞足蹈起来,爸爸这时却成了个泄了气的皮球,只好甘拜下风。
我们接着又对决了几盘,每一次对决都惊心动魄,最终互有输赢。当我输棋时,爸爸鼓励我并为我加油打气,当我赢棋时,爸爸脸上挂着高兴和欣慰的笑容。
从这件趣事中,我既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也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但我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幸福和快乐。
气崩山河,想必大家听过,是在《复仇者联盟》里形容绿巨人的,但你们应该没听说“气崩三扣”吧,听我来说一说吧,这发生在我和爸爸的故事里……
首先介绍介绍,我的爸爸饭量挺大,家里只要做了肉,一般他就是“主力军”,吃完还不够,到了晚上,他还经常把老妈当服务员使唤,"老婆,跟我下碗面。"老婆给我下碗汤。"而且他还很喜欢喝“长胖神器”---可乐!所以长的很胖,都有点像十月怀胎的孕妇了。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才发现老爸穿了一件蓝白相间的衬衣,,在大肚子的“衬托”下,显得十分狭小,如果说衬衣扣子是子弹,那么老爸已经“上膛”了,我立马想起了绿巨人想笑,差点憋出内伤,忍不住笑了出来。老妈出来了,看啦我一眼,明白了我的心思,偷偷笑了笑,对我作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讽刺道:“我和你走在一起,许多同事都说这是美女和野兽呀。”我笑得更猛啦,老爸竟然没有理会,还拍拍肚子,得意的说:“这多帅呀,多健康。”我还是没忍住“你都有点像绿巨人啦。气崩山河!”谁知老爸一点都不生气,反而微笑着转过头去,露出大肚子,然后带着笑意说“我不是气崩山河,我可是气崩三扣!肚子前面的三颗扣子都要飞出来啦!”“老爸,你还有这功能呀?”我肚子都笑疼啦。
以后每次我看到“气崩山河”这词,我就想起老爸的肚子,“气崩三扣!”我的家庭趣事还有很多,以后再跟你们介绍吧!
每天发生的趣事像五彩斑斓的梦,像玲珑剔透的珍珠,使人留恋,使人向往。
星期日,对于我——这个爱睡觉的懒猫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邓欢,都九点了,还不起床?”妈妈的喇叭又开动了。我揉了揉惺松的睡眼,说:“今天是星期日,干嘛要吵醒我?”老爸凑过来:“想不想杀一盘?”我一听,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来就来,我才不怕你呢!”
我们摆好棋盘。爸爸的“炮”第一个冲锋陷阵,开进了我的地盘,紧接着站在“兵”的后面,我沉重应战,兵来将挡,一会儿工夫,爸爸就着急起来,只见他不住地拍着大腿,“哎呀呀,我今天怎么如此冒失?气死我了!”爸爸思索着,将另一个“炮”开到了“象”的位置上,射出一枚炮弹,将我的“象”打得狼狈不堪,逃出沙场。我怎么也这么大意,眼看我的“车”也要“命丧黄泉”了,我心里想“可怜的‘车’,你真命苦啊!”
快呀!爸爸得意的催我,哟,你别高兴得太早,咱们骑驴看剧本——走着瞧!我命令“将军”向前挪动一步,“哈哈,你输定了!”我大声疾呼,爸爸看了看棋盘上的阵势,像泻了气的皮球,软绵绵地趴在桌子上。我立刻给爸爸打气:“喂,胖气球,不要泄气嘛,胜败乃兵家常事,别以为输给一个黄毛丫头毫无光彩哦!”
听后,爸爸立刻挺直了腰杆瞪着金鱼眼,坚决地说:“看我怎样收拾你!”然后一个又一个向我这边进攻,我也不甘示弱。由于爸爸手下大将死伤无数,剩下的尽是些老弱残兵,最终因寡不敌众而被我逼上绝路——“我赢了!我赢了!”我旗开得胜,激动至极,恨不得将这消息告诉全世界!
大师们,是吃‘车’还是吃鸡呀?妈妈双手叉腰怒气冲冲地说。我沉浸在胜利。
我们都知道,家是幸福的港湾。我有一个幸福而快乐的家。有幽默的爸爸,风趣的妈妈,还有淘气的我。
在我们这个家庭里,会发生许多趣事,但令我最难忘的一件趣事,是一个星期六的中午……
这一天,妈妈准备做饭时,我提出了一个建议:“我们来比一比,看谁做的菜最好吃。”妈妈听了后:“那好吧,不许反悔”。“好”,妈妈又说:“我让着你,让你和爸爸一对”,“可以。”然后我就也把爸爸拉了过来,爸爸说:“可以”。比赛开始。妈妈胸有成竹的忙碌起来,我和爸爸也差不多,准备做一盘丝瓜汤,但是油要放多少呢?爸爸干脆的说:“不管了”。随手把油倒进去了。妈妈炒菜的样子干脆利落,然后我和爸爸也来学,越学越别扭,不知道的以为我胶是在跳舞呢?过了一会儿后,菜全都做好了,妈妈做了一道暴炒虾仁,那香气扑鼻,让我和老爸直流口水,然后我吃了一个,虾肉鲜美,很好吃。再该我们了。妈妈还没喝,就说:“冠军非我莫属了”。我疑惑不解的说:“你还没喝你就怎么说冠军是你的了?”“是啊!”爸爸点头说。妈妈直接的说:“你们的油给的太多了,如果像我这样的美女喝了的话,那我不就会长胖吗。”我和爸爸哈哈大笑起来,“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美呢!”爸爸笑说。不过,这次比赛还有经验的人赢了——妈妈。我终于明白了“姜还是老的辣。”怎么样,挺不错的吧!
在每个家庭里,都有一些有趣的事,我家也不例外,你瞧:
今天数学考试,我考了95分,心里特别高兴,突然心里萌生了一个恶作剧的念头。一进家门,我就把书包丢在沙发上跑到妈妈跟前,对着她的耳朵,悄悄地说了我的计划。妈妈是一个幽默的人,她同意了我的计划,说:“我会全力配合你。
随着“叮咚叮咚”的门铃声,老爸回来了,好戏开演了!我没有像往常那样围着老爸说东说西,也不在沙发上看电视,而是一声不吭、没精打采地坐在那里。爸爸走到我面前,关切地摸摸我的头,说:“你今天怎么蔫了?”我很不耐烦地打掉他的手,说:“烦着呢,别理我。”爸爸讨了个没趣,就跑到厨房问正在切菜的妈妈。“老婆,儿子今天怎么了?” “他今天数学考试只考了七十几分,太不争气了!” 说完,妈妈狠狠地把一个西红柿剁了个稀烂,红色的汁水溅了妈妈一身。爸爸说:“怪不得这小子今天这么老实,也不闹着看电视了,也不和我疯了,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他!”
这时一直躲在门外偷听的我,听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哈哈!老爸上当了!”妈妈也在厨房里捧腹大笑起来。爸爸一惊,顿时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冲出厨房,一下子把我举得老高,又把我丢在沙发上,一边挠痒痒,一边说:“你个臭小子,到底考了多少分,快点告诉我,要不我就让你笑得喘不过气来。”我笑的说不出话来,只好连声求饶。
“哈哈哈······”一阵阵笑声回荡在我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