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那咱就站呗。时间像沙漏中的沙子一样流逝,它不会变快也不会变慢。前一段时间还好,可到了后一段时间……毫不夸张的说,我已经感受到什么叫做度”秒“如年了。这时候时间再也不是离弦之箭了,是乌龟了!渐渐的,我的脚后跟越来越疼了,像是鞋底上长了几根小刺。你们可能会说我太夸张了,然而事实的真相是我们要处于全身紧绷状态,因为教官会时不时地来检查我们的紧绷状态。
第二天总教官又让我们站了三十分钟但这一回远没有昨天痛苦。那一刻我感觉我成长了,学会吃苦了,这个片段让我心酸又不舍。这个军训吃的苦,值!
七天的军训转眼间就结束了,然而,那些点点滴滴的小事还回忆在我的脑海里,这些片段会让我们感到心酸与痛苦,也会让我们体会到感动与不舍。军训的某一天,太阳格外的毒辣,摧残着夏天的最后一丝生机。教官像往常一样来到了训练场地,然而教官下了一个让我们惊掉下巴的命令——站三十分钟的军姿!什么!我没听错吧?三十分钟?这三十分钟下来我们不被晒成包公才怪呢!可这是一道硬性命令,咱不得不服从啊。
我都已经怀疑教官的计时器是不是已经坏了。仿佛是一个世纪过去了,总教官又下了一个令我们绝望的命令:全体原地踏步走!队伍中已经响起此起彼伏的哀叹声、惊讶声。当我抬起那早已紧绷到僵硬的腿时,我感到了一种双腿狠狠挨了一棍的感觉。但不一会儿,腿上的僵硬感逐渐消失,后来我才知道如果站完直接坐下的话,腿会来不及反应疼一天的。我这才体会到教官的良苦用心。
俗话说‘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次军训到底去不去呢?如果不去我以后军训的活动都将被取消。爸爸严肃的对我说:“这是一个让你独立的好机会,你必须去。”
训练
经过一两次的训练后,我才发现军训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苦,只是有点吃力。稍息、立正、跑步、走路、跨立我都马马虎虎,只是没有被教官选入方阵。
吃饭
训练不苦,你们大概认为那里的饭菜很不好,错,那里的饭菜蛮多的。比如:鱼、肉、虾等等。时间一到,我就像打冲锋一样狂吃,在家的挑食忽然都不见了,因为你不吃别人就抢走了。我常常先站在自己喜欢吃得菜前面,“嘟”的一声响,我就开始抢,往往嘴里还没咽下手里已经开始夹菜了。你看我旁边的杨斯佳,她干什么都慢,吃起饭来可是毫不示弱。一百多人一起抢吃,场面肯定很壮观!
游戏
想不到吧,那边还有游戏呢,一共有三个哦,有趣极了!特别是第一个游戏,先让每个人都用手搭住前面人的肩膀,当然,第一个人不用搭,然后第一个人转过身,钻进第二个人的下面……再钻到后面的人。有些人甚至抓不住,就像一群老鼠乱窜。到处是笑声,到处是人影,所有的活动都变成了集体运动,每个人心里都热乎乎的。
唱歌
军人当然有军歌,你猜猜是哪两首?对了,是《我的一个兵》、《团结就是力量》。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团结就是力量》,教官教我们唱歌可认真了,嗓子都哑了。夜晚的星空十分美丽,伴随着我们嘹亮的歌声,格外动人。
这次军训真有趣,它成了我难以忘记的记忆!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五年级的三个班同学一起去镇海儿童军校进行集训,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跳长绳比赛。
“嘘”哨声吹响了,跳长绳比赛开始了。“啪啪啪”只听见一连串的甩绳声,“一,二,三”我们学校的选手们一个接一个地跳起来,动作是那么整齐。一会儿功夫,每个人的额头上就布满了汗水。而我和观赛的同学们坐在篮球场边上,使出吃奶的劲,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白鹤加油!白鹤必胜!”跳长绳的同学们受到了鼓舞,更卖力地跳起来。
突然“啪”地一声响,不好了,我们学校的长绳停了下来,“快快快”鲍老师催促着“赶快接上!”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上,“快接上啊!没时间了,他们要追上来了!”我顿时心急如焚。“啪啪”绳子终于接上了,我的心也总算落了下来。到了最紧张的时刻了,“嘘”哨声又响了起来,这场精彩又激烈的比赛结束了。我们学校的选手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以一分钟跳52个的成绩获得了四所学校的第一名!同学们顿时欢呼雀跃起来,手中的帽子不断地抛向空中,形成了一片快乐的海洋……
这次比赛虽然结束了,可我依然被运动员们不怕挫折、坚持到底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使我感受到,好成绩是运动员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啊!就像歌中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