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小学作文参考 (菁华(扩展
雪让人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冷。大地一片银白,一片洁净,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从昏暗的天空中纷纷扬地飘落下来。霎时间,山川、田野、村庄,全都笼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今天早晨,我从梦中醒来,放眼望去,窗外到处都是白晶晶的雪,像一张色彩淡雅的水彩画。我情不自禁的说:“嗬!好大的雪啊!”公路,树木,房屋,全部都笼罩上一层厚厚的白雪。积雪的银光,把天地映得明晃晃的,房屋都像汉白玉上的浮雕。落光了叶子的柳条儿,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犹如梅花鹿七股八叉的犄角。晶莹的雪把一株株挺立的小松树打扮得像一座座白色的小宝塔。冬夏常青的柏树,挂起了沉甸甸,蓬松松的小雪球。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着,银条儿和雪球儿都纷纷落下来……
早饭过后,我和小伙伴相约来到公园里,宁静的公园里积雪厚厚,脚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们在雪地里开始了“战斗”我将雪球扔向小黄,瞧!他中了我的诡计,气得整头上,脸上红涨起来,就连头发根里都憋红了。我挺着凸起来的肚子张扬而去,像个得胜的小公鸡。旁边的小伙伴们都看见了,便助我一臂之力,除掉这位“敌人”,这时,公园里的欢呼声,叫声,似乎把树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似的。
雪后的景色给我们带来了欢乐,陶醉了我,让我感觉自己已经融入了这美丽的雪景之中。
上午,绍兴迎来了第一场雪!雪——在我的故乡新疆是十分常见的,但是,在绍兴却十分少见!
大课间时,我们迫不及待地去看雪。这时只是雨中夹杂着雪,还未见大大的雪花与雪粒,那雨中夹着的雪在,自空中一着地便融化了,我们接不上。一会儿,等我再次出去时,操场上已成得人山人海了!原来,在空中的“雨雪之战”中,雪花已经占了“上风”,雪花早已似片片蝴蝶。同学们都去玩雪了,我也毫不犹豫地冲了出去。
站在雪中,只见无数雪花从天而降,有的落在池塘里,消失不见了;有的落到房顶上,为房子戴上一顶“白色帽子”;有的落在树梢上,为绿树披上洁白的轻纱;有的回归到大地母亲的怀抱,被团为雪球,成为小朋友玩耍的工具,或被当成“炮弹”飞来飞去,或被堆成雪人,为大地母亲站岗放哨……
你看,空中的雪花一大片一大片的,纷纷扬扬!他们飘下来的姿势也各有千秋呢!有的像文雅的女子缓慢而又轻盈地飘下来;有的则像流星一样“嗖”地冲下来;有的却像两只大蝴蝶,互相围绕着对方从天而降;有的可能是份量太轻,受风的影响又向上飘去,就这样来来往往,飘飘洒洒,形成天地间一张“大雪网”……同学们在这“雪网”中欢呼着,跳跃着,嬉戏着,享受着第一场雪带给他们——南方小朋友的快乐。
我喜欢雪,更喜欢这下雪的景!此时此刻,我仿佛又回到了我的故乡——新疆!
雪下起来了。多么美丽的雪花呀。在初冬刚来到的时候,雪花就及时地报告了冬天的来临。下课的时候,同学们跑到操场上,有的在欢呼,有的在跳跃,有的张开双手去接那飞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盖上了。天上,地上,到处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树林。
今天,我们终于盼到了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上午,雪慢慢地飘落下来,同学们打开窗帘,欣赏形状各异的雪花。
放学后,我和妈妈在小区院子里玩雪,只见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飘下来,象漫天白色的蝴蝶迎风飞舞着,真是美不胜收。我们开始打雪仗,妈妈把我打的东躲*,狼狈不堪,妈妈高兴的象个孩子。玩累了,我们坐在草坪边椅子上休息,雪花继续密密地飘着,象织成一面白网,丈把远以外就什么也看不清楚,一片朦胧,只有灰色的周围飞着成千上万的白点。
我们回到家,我又忍不住从窗户望出去,天地间象挂着一床白色的幔帐,白茫茫的一片。雪后的晚上,房屋披着雪,城墙象白色的巨龙,伸向远远的灰蒙蒙的暮色烟霭里。
雪,她美丽,洁白,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