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小学作文参考 (菁华(扩展
我刚睁开朦胧的双眼,就听见外面有人在喊:“下雪啦!下雪啦!”我兴奋地从床上跳起来。拉开窗帘一看,哇!树枝上、地上、房顶上……都是洁白无暇的雪花,足足有语文书那么厚呢!“盼了一冬的雪,终于下起来了!”我心里暗暗的想。
我来到学校,看到我们的卫生区也是洁白一片。我低下头去,好多脚印,大的、小的`……我跟着脚印走,“哎呦”真滑,险些摔倒。看来要小心点了。
来到教室里,老师说可以让我们玩雪,男生用板凳的两个腿在地上推雪,而我们女生则用扫帚扫雪。我们一边欢呼一边往楼下跑。
到了卫生区,我一看这么多的雪,心想:得扫到什么时候呀!再多也得扫呀!于是埋头苦干,“嘭……”一个大雪球朝我飞过来,我还没醒过神来,那个大雪球就落到了我的衣服上。我朝四周一望,只见岳佳宁在那哈哈大笑,我趁他不注意,抓起一个我刚刚弄好的雪球,朝他扔去,“啪”哇打中了。哈,看他的脸相,简直比苦瓜还要苦,真是乐极生悲呀!我们女生一连扫了好几堆雪。“拿板凳的孩子们,去那边一字排开。”耳边响起了曹老师亲切的话语。可以看好戏了。别看他们男生用的劲挺大,可是不是这个摔一跤,就是那个摔一跤。把我们女生逗得捧腹大笑……终于干完了,别的班还在那继续干。
下雪真好,我真希望天天下雪!
午饭的时候,雪开始飘飘洒洒地落了下来。
在送大东上学的路上,他高兴得仿佛忘记了曾经的大气一场。这一刻,雪成了他的最爱,快乐就在他的脚下延伸...
落地即融的雪呀,不懂孩子的心情,为什么不把一切变得洁白,让天真无邪回来!那雪片呀,小得看不清,为什么不让孩子能把你捧在手心,看到你的晶莹!
天气是真的很冷,外面瑟瑟寒风,冬天的第一场雪,就这样的轻轻,轻轻得不忍把路面掩盖,不愿把情绪放松,不能把美好留住,不能把洁白保存!轻轻地雪化了,正如你轻轻地落下,没有一丝的投影,想看也不清!
心在下坠,思绪却飞到了天空,想探一探真伪,想晓一晓究竟:这是不是雪?抑或尘埃,抑或细微的水晶!伸手想拂拭,一触泪涌;抬头望天空,满目皆流星。
天终还是不算冷,所以你遁形,你想说明?转变不可避免,虽然都很怀念;不幸言中?却幻灭了心情,再没了那感动!雨雾霾,各不同;雪霜雹,各有苦衷!
管它冷或不冷,反正雪开始舞动,似好友重逢,如再续真情。管它融或不融,反正心都已经感动,不在乎形式,不在乎音容。你落在了地,却融入了心,纯净又透明的雪,若水晶莹莹!
这20xx年的第一场雪呀,怎么忽地忧郁了眼睛,伤了风景......
“叮叮当,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坐在雪橇多快乐我们飞奔向前方嗨!叮叮当,叮叮当……”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雪。
冬天虽然很冷,但是有雪我们就很快乐。雪是白的,像白糖那样白,雪是冰凉的,像冰块一样凉。之所以它白而凉所以才得到 我的喜爱。今天早上,天蒙蒙亮,我就起床了。爸爸说:“今天更冷了……”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就接了一句:“前几天也冷呀。”“可是,今天下雪了呀。”我一听,瞬间蹦到沙发上,欢呼着“下雪了,下雪了,终于下雪喽!”说着赶快迫不及待的做完一切“工作”想下楼看雪景了。爸爸去开车,我就穿好鞋袜跟妈妈说了一声“妈妈再见!拜拜”就冲下楼了。一走出楼门口,扑入眼帘的就是那白白的、松软的雪了。大地、车子、楼房、树木都穿上了白色的“天鹅绒”大衣,地上像铺上了白色的地毯。在学校里,光秃秃的小树,像是太冷了,都穿上了白棉袄。大课间到了,同学们都下去了,我也来到花坛边上,和杨若涵一起把树叶上的雪做成小雪球。来打攻击我们的男生。
今年的第一场雪,给我带来了无限快乐!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北风呼呼地吹着,却没把雪姑娘吹来。这让我想起了一首歌:“20xx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的更晚写些看着窗外的一片,觉得歌词写的太好了,20xx年的第一场雪也比以往来的更晚些。
都已经12月了,再不下雪我可要生气了,我对着天空发怒,天空却没有一点要下雪的迹象。我就这样焦急的等待着,傻傻的幻想着下雪时,雪花漫天飞舞的景色,雪后,同学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的情景。
不知为什么,我喜欢冬天,更喜欢雪。或许是因为我是冬天生的吧。
下雪的前一天晚上,妈妈就告诉我明天要下雪,唠叨我多穿点衣服等等。而我在意心不在焉,期待着明天的到来。就这样,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三的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拉开窗帘,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黑色的泊油路覆盖上了白雪;花样繁多的建筑物也被涂上了白色;还有那绿色的草地,各种各样的植物都盖上了白色的杯子。我不禁赞叹“美!好美呀!”这真是一种宁静的美。
在上学的路上,来往的汽车、忙碌的人们,给茫茫一片白雪,增添了一点勃勃生机,一些活力,产生了一种动态的美。
到了学校,同学们在一起看雪景、滚雪球、打雪仗,和雪姑娘一起往耍,雪姑娘也撩起裙子打滚,翻跟头,不时地扑在同学们身上,银铃般的笑声回响这。这是一种美,一种童真的美。
只可惜——一阵广播声传来“同学们,同学们,由于下雪了地上很滑,禁止在校园里玩雪!禁止在校园里玩雪!”唉,有时命运就是这么悲惨!我很郁闷,同学们也很无奈。
星期四,雪海没有完全融化,可到了星期五雪就所剩无几了。
“呼,呼。”我想是雪姑娘又随着北风到别处玩去了。
15日早晨,我穿好衣服。我走出房门,穿过客厅,来到院子里。
哇塞!只见鹅毛似的雪花纷纷扬扬的从灰蒙蒙的天上飞下来,地上屋顶上都白了,但积雪不厚,天也不十分冷。“下吧下吧,下大点‘’我在心里默默地念叨,因为我太想堆雪人打雪仗了。老天爷真好,雪果然越下越大飞絮般的大雪又整整下了一天一夜。这可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打开门一看,哈哈地上铺着厚厚的雪毯,树上披着结白的银装,屋顶也盖上了一床厚厚的雪被。到处一片银装素裹,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真是美的使人陶醉!
吃好早饭,我该上学了。踩在积雪上,软绵绵的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来到学校里上课的时间还早我们就在操场上的雪地里打起雪仗来,我们一边追赶一边仍雪球,玩得可高兴了。
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大地穿上白色的衣服来迎接冬天,我们在家里堆雪人、打雪仗。
我们堆雪人。佳佳滚了一个大雪球,我们把它当作身子,我又滚了一个雪球当头用,然后我们又用炭当雪人的眼睛,用萝卜当雪人的长鼻子,用什么当嘴巴呢?一个小伙伴提议用山楂,我们一致同意。
我们做好了雪人之后,又在它的身边插了一把扫把,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这是冬天的第一场雪,我们玩得特别开心,我多么希望再下一场大雪啊!
今天终于下雪了,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实现了!
中午上学,我迈着欢快地步伐走出大门。一开门,外面大雪纷飞,寒风“呼呼”地吹着,只见墙上挂着雪白的围巾,大地上铺着鹅毛般的棉被,呈现出一片白色的世界。走在路上仿佛置身在棉花的海洋里。地上印着些又大又小歪歪斜斜的脚印,像一条分开的蛇。马路上不时发出轮胎压碎冰的声音,许多车已经安装上了防滑链。开车的司机一定要小心驾驶,不然又要发生交通事故了呀!我尽情地在雪地上奔跑,堆雪人又打雪仗,和同学们在一起欢笑。
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喜悦。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真是让人难以忘怀啊!、
下了第一节课,同学们马蜂似的冲出了教室,当我慢悠悠地走出教室时,不禁惊讶的叫了一声:“嘿,好大的雪!”
雪花千姿百态,有的孤零零的;有的像一个个穿着六角形的白衣裙的小精灵,又像一朵朵小菊花,可爱极了;有的三五成群,好像在窃窃私语什么。
雪像盐一样轻,像银一样白,像露珠一样小,像“魔法师”一样,只留下斑斑湿点;接着,薄薄的雪片像可爱的小精灵从天空直扑而下。 上课了,我们虽然人走进了教室,可我们的心还在外边享受着雪带来的美好。
日夜如梭,第二节课又下了,我们的心潮此起彼伏。我赶紧跑下楼,雪,这可爱的小天使不知何时落到我的头上,呵呵,真好玩。舔一舔手上的雪,有一丝清凉的感觉,这大概是心里的甜吧。
走在雪地里,有一种冰凉的感觉,又发出了一首“冬天交响乐”。风没有停,雪越下越大,仿佛喜欢上了我们的人间,啊!那凌冽的寒风呼啸着,吹在脸上如刀割一般。
顿时,校园里粉妆玉砌。大柳树如同生了无数个银条宝宝,啊!树上披着银霜,地上铺着雪毯,到处是一片银装素裹。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花啊,你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婀娜多姿。,没有茉莉芬芳扑鼻,但你用洁白的身体,把大地打扮得如此美丽。雪花是仙女撒下的碎玉,是冬天特有的“蝴蝶”,雪花,尽情的下吧!
昨天,天空中下起了雪,这是20xx年的第一场雪,让我领略到了*《沁园春雪》的豪迈与雄伟!
下午,一切都照常进行着,除了偶尔刮来刺骨的寒风,外面也显得格外寂静,仿佛在衬托着教室里严肃的课堂气氛,不知是坐累了,还是直觉告诉我,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就不经意地往窗外看了看,立马两眼放光,要不是还在上课,早就惊叫起来了吧,于是开始独自陶醉于这雪景之中:雪,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飘飘扬扬,从空中洒下来,顿时把世界变成了一个星星点点雪的世界,哈,真美!然后就开始前后左右宣传着,真是唯恐天下不乱……全班同学都沸腾起来了,最后,还是在老师的提醒下无可奈何地暂且使自己停止饱饱眼福……
总算盼到下课了,全班同学疯狂地跑了出去,留下了凄凉的教室……雪下得真是大,若你伫立在雪中用不了多久,就成一个真人版的雪人了……
今年的雪很疾,还未来得及仔细欣赏雪花落地时融化的场景,就好像已被雪把世界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蓬松的积雪挂在枝头,像是给树披上了一层洁白的衣裳。脚下,也留有薄薄的积雪,后来,看到很多男生在打雪仗,我于是也加入了这一行列,结果,刚把雪揉成一团,手就变成了一个红猪蹄……
晚上,雪又下了一晚……还是那么疾,还是那么大。
今天,同学们对于满地的雪更是玩的不亦乐乎,一个不小心,就被袭击,砸的满身都是,我也终于发飙了,疯狂地砸男生,集体打雪仗,多么和谐的一个场面啊……
20xx年的第一场雪,真是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今天早上,我起床时,就发现天气阴沉沉旳,听天气预报说今天有中雪,我心中万分高兴。
走在路上,只见那小雪珠打在我旳伞上,发出那“嘀嘀嗒嗒”旳声音,似乎在提醒我马上就要下中雪了,可别忘了观看呀!
到考试旳时候,有个同学大喊道:“快看呀!外面下大雪啦!”,我们听到这个声音便都往窗外看,只见窗外旳雪纷纷扬扬地下着,这时武老师叫我们考完试后再到走廊上细细地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