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来到了黄山,当然是要去黄山的重要景点啦!而黄山的“光明顶”,“莲花峰”和“天都峰”为黄山最有名的三座峰,自然少不了啦。不然,好不容易来一次岂不是白来啦?
可惜老天爷心情不好:经了解,黄山的莲花峰和天都峰轮流每隔五年封山一次,今年是天都峰封山,要20xx年才开放,不过还好有莲花峰小姐,不然我可真是没兴趣玩了!相信大家也一定是这样想的吧!
今天我们的旅程是上午参观光明顶,下午游玩大峡谷。
出发了,要去光明顶要走过一段“可怕”的旅程:首先先走过始信峰等山峰,再走一大段上山的山路,才能到光明顶。我想,这么多路程,都变“黑暗顶”了。唉,没办法,就当减肥吧!
首先走始信峰去光明顶。一路上,因为一开始精神饱满,所以健步如飞。路上还碰到了很多怪石,黄山正因为有怪石,云海,奇松,温泉才称著的呀!那些怪石各种各样的,有小人模样的,猴子模样的等等,不过最让我觉得有趣的还是那个猴子样的:这只猴子的耳朵特别大,是一对招风耳,一直还藏在树丛里呢!难道耳朵生冻苍了?这只猴子还穿了一身“官服”,可气派了!
不知不觉走到了山路上,我只能一步一个“脚印”—— 一步一步慢慢走,一边气喘吁吁……
“啊,终于到了!”我终于发出了一声发自内心的欢呼,毕竟我不是“筷子”——超级瘦子,而且正好相反——还是挺胖的。
到光明顶上了,天气突然骤降,马上从零上100℃到了零下100℃,虽然有点夸张,不过要知道这是1860米的地方啊!在光明顶,只见云雾缭绕,仙气飘飘,仙子可能就生活在这里呢!同时我也知道了一个秘密:仙子很不怕冷哦,一年四季在这么冷的地方生活!我又开心的想:终于玩好了一个景点了,大峡谷又有什么好玩之处呢?
下午,经过了一段路程之后,终于来到了大峡谷。大峡谷其实是一个环形跑道,分一二两层,一层很险要,二层更险要。我们先去了一层:一路上,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而且有一段路都没有护栏,十分吓人,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还有一个十分恐怖的地方,那是一个观景台,一开始我们错以为那是继续的路,结果是观景台,连着观景台还是一座桥,下面就是万丈悬崖,有恐高症的人一看就和世界拜拜了;不过还有一个地方也特别有趣,是唐僧和猪八戒,那唐僧还戴着一顶僧帽,猪八戒也带着他的“专用帽”,可谓是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啊!不过玩好这些景点,二环永远也不会去了,因为一环这么险,二环可想而知!我的腿和心快承受不了了!
不知不觉,太阳慢慢跑下了山,不过我们没看到太阳“跑回家的精彩情形”——落日,这也成为了此行的一大遗憾。
7月5日星期二晴
今天下午,我刚急匆匆地走进家门,就看到爸爸妈妈背着旅行包要出发了。去哪呢?当然是去大连了呀!这次旅行我们自己开车去,多自由!旅途中有我们全家和爸爸的同事李久成伯伯和他的妻子。
我们坐上汽车,爸爸妈妈与他们寒暄了几句,8点便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经过3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天津服务区,这里挺干净,坐车坐了半天,够累的!刚想休息,服务区的人员却说:“这儿住宿还开业呢。”我们只好又来到唐山市,听说唐山十分富有,有丰富的煤矿等等。我们住进了宾馆,我刚一躺下,就“呼噜呼噜”地进入了梦乡。
7月6日星期三晴
今天早上,我还在梦中与周公下棋时,就被妈妈叫醒了。
我睁开惺忪的眼睛,起了床,做好准备,就又出发了。
我们首先来到了南戴河,咸腥腥的海风吹着我的头发,我感到十分惬意。我脱下鞋子,踩着柔软的沙滩,哇,真暖和!突然来了个浪头,吓得我转身就跑,可又一想,怕什么呀?于是,我又冲进了海里,海水真凉呀!我冲了一回浪,战胜了自己!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有名的鸽子窝公园,我看到那一只只在天空中飞翔的白鸽,忍不住拿起一包食物,洒向它们,它们全都“呼啦啦”地飞到我身边、手上、胳膊上,甚至还飞到了头顶上,把我的手抓出了一道道伤痕,但我仍然觉得它们很可爱!
玩累了,中午享受了一顿海鲜午餐,真好吃!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万里长城入海处—老龙头。老龙头风景区位于山海关城南5公里处的渤海之滨,有宁海城、入海石城和海神庙等28处景观组成,我登上登海楼,只见海上波涛汹涌,天海茫茫,景色十分壮观。
回到车上,我便睡起了觉,一觉醒来,车已到盘锦市辽河,坐在车里,两旁树木茂盛,多不胜数,十分干净。
可就在这时,车前方出现了一只可怜的“丧家犬”,差点撞到它,真是又惊无险呀!
晚上我们想住在鞍山,路标上标出距鞍山还有28公里—12公里,终于到了。
那天晚上,我们吃的烤肉,可这不是跟羊肉串那样,别人烤熟了,自己等着吃。而是自己动手,把肉片放在装有炭火的铁架上烤,真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今天的旅途结束了!
7月7日星期四晴
今天,我们要去“辽东第一山”—千山,知道它在哪儿吗?它呀,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东南17公里处。总面积152*方公里,真大啊!
我们乘车来到千山脚下,只见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吸一口新鲜空气,顿时心旷神怡。
千山共有天上天、五佛顶、大佛、鸟语林、仙人台五个游览区。景点有300余处,真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首先沿索道乘缆车上了“千山北部景区第一高峰”—五佛顶的半山腰。只见山上山势险峻,岩松苍劲,还有许多神奇的故事和传说:普安焚腿煮石得正果,后人修庙宇—普安观......
我们继续登啊登,爬呀爬,用尽九牛二虎之力攀爬上了顶峰,这儿真壮观!我开心地笑了。
你知道我们后来去哪了吗?天上天呀!那儿有许多许多有意思的东西:天上天夹扁石、一步登天。为什么叫夹扁石呢?你们一定不知道,我来告诉你们:因为天夹扁石中间只有一条狭窄的小路,你要走过去,必须胸和背紧贴着石壁,一小步一小步挪过去,不然这块石头马上会把你夹扁的。好玩吧?
我是小孩,轻轻松松就过去了,妈妈差点被夹扁了!
我现在一想起“一步登天”就后悔,当初怎么没试试“一步登天”呢?我妈妈被我们连拖带拉,还两步才登上去,我怎么可能登天呢?结果我连试都没试就byebye了!
晚上,我们散着步,享受着一阵微风,来到二一九公园,它是国家二级公园,二一九公元大门前立着一把钥匙雕塑,仔细一看,原来是鞍山市地图呀!真漂亮,而且,这个公园是免费进出的,不用买票,多好啊!
鞍山市真是跟衡水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