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四年级有趣的作文
“哈哈哈哈……”这个欢笑声是从哪里传来的呢?噢!原来是吴老师组织了一个小游戏,是什么呢?嘻嘻!告诉你们这一个游戏名叫“猜成语”,同学们正举着小手叫老师请我们呢!
这一个游戏的规则是:老师请几个同学,在我们的背上贴了一个成语,然后,我们每个同学都要保护自己背上的成语不被对方看见,同时要想方设法去看到对方的成语,谁背上的成语被喊了出来谁就输了。
我和同学们举起小手,老师请了我和陈槟、妍欣,老师在我们的背上贴了一个成语。我和陈槟、妍欣一起追着赶着努力想看到对方的成语,没有人敢停下来,忽然,妍欣停下了脚步,我伸了伸脖子,往妍欣背后看去,看到了一个字“大”。我赶快思考,哪些成语是“大”字开头的?难道……难道是“大吃一惊”?我忙把这个词喊了出来!哈哈,果然被我猜对了。妍欣用不服输的眼神盯了我一眼,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这时,我看陈槟不注意,忙伸了一下长脖,想看陈槟后背的成语,却被陈槟发现了,她连连后退,大家都在为我喊:“陈霖,加油!陈霖,加油!”我打起了精神向陈槟进攻,我们围着一张桌子转圈跑,我伸了伸脖子,终于看到了贴在陈槟背上的成语了,禁不住开心地大喊:“一心一意。”陈槟也输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陈霖赢了。”
这一个游戏不但让我认识了成语,而且也让我获得了快乐。
这堂有趣的美术课开始了,我们和美术老师约定上个星期的美术课来画一位班里的同学,这节课让大家猜一猜。
美术老师举起第一张画。哦!那不是我画的嘛!长着双眼皮的细眼睛,上面还有两粒小痣哩,两个夹子夹着的刘海下面有两条小辫子。“是徐同学。”大家异口同声地说。我很兴奋,怦怦直跳的心也缓慢下来。接着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第二幅画是陈同学画的。画上的那个人脸红扑扑的、圆圆胖胖的,头发短短的。我们刚开始不知道是谁画的,就把目标定在了陈同学和杨同学身上了,教室里争论得热火朝天。后来美术老师让陈同学公布答案,不用说,就知道是谁了。不过,我发现了一个秘密。
第三幅画有点怪,人物外貌画得不是很清楚,但头上冒着一团火,但看得出来是个经常发火的人。这幅画是倪同学画的,画的人是陈同学,你说,像吗?我又发现了一个秘密,待会儿再说。
通过这节美术课,我不仅知道了画人要经过仔细观察再仔细地描绘出来, 还 发现了许多秘密,比如:杨同学和陈同学有些地方长得很相似。倪同学很聪明,知道可以把人物的性格用画画的方式表示出来……
这真是一堂有趣的美术课。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微风拂动,我的心情格外的轻松。我和徐栩、周易约好了去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的草坪上玩。
我们玩的游戏可多了,有打羽毛球、骑自行车、跳大绳等,但我最让我开心的并不是这些游戏,而是遇到了今天的特邀嘉宾——皮皮。
皮皮是一条小狗狗,它全身的绒毛是金色的,一团团的,摸起来很顺滑,像是刚擦过油一样;它的眼睛小小的,被长长的绒毛给遮住了一大半;它的舌头老是吐出到嘴巴的外面,在两排尖尖的牙齿中间甩来甩去;它的耳朵长长的,耷拉下来把两边的小脸蛋遮住了一小半;它的尾巴毛茸茸的,喜欢竖起来,碰到喜欢的人就高兴得摇来摇去。
他可喜欢运动了,一会儿翻滚,一会儿奔跑,好像怎么玩也玩不够。它被牵着的时候,喜欢左滚一下,右靠一下地去咬绳子;它跑步的时候,十分地迅速,像一道闪电一样,刺啦一下就呼啸而过;它十分活跃,非常的灵活,左跳一下,右跳一下,一下就从我的双腿间蹿过去了。
当它玩累的时候,它会靠在草丛里休息,双**叉放在地上,头轻轻地靠在上面,后脚丫缩上来,窝成一团,闭上眼睛,真像一团可爱的小绒球。
它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灵活;它是那么的调皮,那么的天真。短短的一个下午,它给我们增添了无数的欢声笑语、无数的眉开眼笑。
到告别的时候,我们是多么的依依不舍啊。有趣的皮皮带着轻盈的、有如舞蹈般的步伐,快活地摇动尾巴,好像在说:“再见,再见,下次再见——”
巨人学校天宁寺分校 指导老师翟老师
今天早上第一节就是作文课,刚一上课老师就说:“我们一起做个游戏吧!”老师的话音刚落,我们又蹦又跳高兴的不得了。
“现在我把游戏规则讲给你们听。”老师说,“我们让一个同学背对黑板,我在黑板上写一个词语,让另外一个同学面向黑板用三句话来描述这个词,背对黑板的同学猜出这个词语中的任何一个字。”这时一个同学说:“是必须三句话吗?”“没错,多一句少一句都不行!”老师肯定地说。
游戏终于开始了,第一个上场猜词的是李子龙同学。老师在黑板上刚写完这个词,同学们就开怀大笑起来。我心想:这个词这么搞笑,看他能不能猜出来!李子龙看着大家的表情也非常纳闷,他左看看,右看看,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郝得甲同学有幸被叫起来进行描述。他由于太兴奋不假思索地说:“在西游记里,有一个人,抱老婆。”他的话音刚落。李子龙就脱空而出:“猪八戒。”可是却笑得合不拢嘴。“我说的有那么好笑吗?”郝得甲瞪大眼睛不解问。“大家不要笑了,”老师打断我们的笑声说:“郝得甲总体上说的不错,但是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这三句话都不完整!”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没错!”老师接着说,“谁来接着给这三句话补充完整啊?”一个同学说:“他是西游记里的人物。”另一个同学说:“他说唐僧的二徒弟。”我说:“他是天蓬元帅。”老师微笑着点了点头,表示非常满意。
经过这次作文课,我明白了我们做每件事情都应该先用头脑思考思考,再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