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欢乐的节日作文
每当到每年的六月一日,我就会想起那次难忘的六·一表演。
那天,数不清的彩带随风飘动,小鸟在天空中飞来飞去,操场上顿时热闹起来。首先出场的是4(2)班的表演,他们的一张张笑脸映入同学们的眼帘,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响彻云霄,还时不时的变换队形,让人眉开眼笑。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那场武术表演,两个二年级的小同学精神饱满,神气十足,下面的人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节目开始了,一个同学向另一个同学冲过去,接着拳打脚踢,攻击着对方,对方也毫不示弱,来了个“高踢腿”,但那一个同学纵身一跃,躲开了对方的进攻,那个人又对对方进行反攻,先给他了几拳,然后又左右伸腿,踢对方,但对方又左躲右闪,防过了那个人的拳击,然后对方又伸出两手,抓住了对方的腿,但那个人不服气,又使出了绝招:“飞沙走石”—滑翔脚。但对方一步腾空,对付了那个人的绝招,可那个人不甘示弱,又再次发起攻击,那个人左三拳,右三拳,马上来了一个“环绕点心,”
这次是把对方往死角里推了,虽然对方没有腾云驾雾的本事,可他眼疾手快,发出了防攻绝招,才抵过了那个人的攻击,那个人并不甘心,又向对方发起了挑战,那个人在忽上忽下进攻对方时,一不小心踩到一个石子,忽然从天空中摔下来,在那千钧一发之时,对方接住了那个人,两个人笑脸相对,下面的同学都不由自主的响起狂风暴雨般的掌声。
今天既快乐,又难忘。
像往年一样,今年除夕,我们全家到婆婆家里团年。叔叔、攘嫂、弟妹们都去了。一看,就感到和往年不同,每个人都穿着好料子的新衣裳。吃饭时一瞧桌上,啊I菜比住年丰富多了。有鸡、鸭、鹅,有猪肉、牛肉,有鲤鱼、带鱼,还有各种鲜嫩的蔬菜,连大桌子都摆不下了。全家人围着这丰盛的宴*,共同举杯,互相敬酒,祝祖国繁荣,祝未来幸福。“喜气洋溢”这四个字,*时老师讲解时,我体会总不深,吃着这顿团年饭,我忽然觉得对这四个字体会得很深切了。
饭后,全家围着电视机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新春晚会”节目。今年的节目很有吸引力。主持人里除了有大家熟悉的相声演员马季、姜昆,电影演员姜黎黎以外,还有从宝岛归来的播音员“阿原”—黄益腾叔叔,从香港来的电影演员陈思思阿姨。他们主持了一台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健康的新春晚会。演出节目中,最吸引人的是香港歌唱演员张明敏演唱的《我的中国心》,他那独特的深沉的歌声向大家倾吐出每个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爱,一下子把我们的心抓住了。看着荧屏上现出的歌词,看着他那动人的表情,我们一边跟若唱。一边打着拍子,激动的眼泪都充满了每个人的眼眶。
初一晚上,我们观看了公园的灯会。公园里灯火辉煌有各种各样的彩灯:荷花灯、走马灯、丰收灯……更有趣的是乌龟灯,风一吹来,它的四只脚和头就不停地摆动,真象在水里慢慢游动的样子。舞龙灯的来了,十多个年青小伙子身穿黄色中式大褂,头裹白毛巾,用棍撑着龙身舞起来。长龙忽上忽下,好象在海中遨游一样。突然,铁水打出来了,在夜空中四处溅开,象一朵朵盛开的金色小花,向四方飞闪。铁水花和节日的礼花交织在一起,把节日的夜空装扮得五光十色。
春节已经过去了,节日的景象还在我眼中浮现,耳边还萦绕着《我的中国心》的歌声。
“六一”儿童节到啦!我兴奋得五点钟就起床了。我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教室。教室里张灯结彩,弥漫着节日的气氛,同学们都高兴地手舞足蹈,庆祝节日。八点钟,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秩序井然地来到生机勃勃的草地上,准备观看“六一”文艺汇演。
庆祝会开始了,陈校长给我们致词:“同学们,今天是你们的节日,祝你们玩得开心……”话音刚落,整个操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文艺汇演终于在我们的企盼中拉开了序幕。个个节目都精彩纷呈,赢得了满堂喝彩,就连太阳公公,白云姐姐也赶来凑热闹了。最有趣的是陈熠菲姐姐表演的独舞《祝福》,她穿着艳丽的蒙古舞服,随着欢快的乐曲,用力甩动肩膀。顿时,掌声四起!接着,她又翻起跟头来,动作是那么娴熟,是那么灵活,又是那么优美。舞蹈结束后,我们一个个仍沉浸在其中,几秒钟后,大家才惊醒过来,排山倒海似的掌声传遍了校园。
最有意思的就属幼儿班的小朋友带来的集体舞《赶小鸭》。你看,她们穿着嫩黄的鸭衣服,戴着黄色头饰,多像一群可爱、漂亮的小黄鸭。她们笑得真美、真甜!随着俏皮的音乐,学着鸭子的样子,摇摇摆摆地走着、跳着,仿佛一群快活的小鸭在清清的池塘里追赶、嬉戏……
表演在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中结束了,我们的快乐还在延续。我们纷纷跑向教室,举行班里的庆祝活动。“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是我们的大合唱,听,多整齐,多嘹亮!一会儿,校长们来了,同学们坐得更端正,笑得更欢了。我和何一鸣带领全班同学唱起了美妙动听的校歌《放飞理想》和雄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校长们边听边连连点头、啧啧称赞,还有人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多么的欢乐的节日啊!它让我们变成了快乐的小天使,它让校园成了快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