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作文700字
问世间最伟大的爱乃什么?
曰:母爱!
题记
世界上各种各样的爱丰富多彩,母爱,抚爱,友情,师生情而我却要挑取一种最伟大的爱母爱。
血浓于水,母亲对我爱护有加,但他却从未真正爱过自己,至少在那件事前。
有人说母爱是温柔的,父爱是高大的,但在坚强的爱也会有摧毁的一天,而温柔的爱确实让人永存心中的。
我的母亲对我的疼惜似乎到了无法抗拒的地步,也是因为母爱伴随着我茁壮成长,终于有一天,我成熟了,想为母亲做点什么了,正好这一天是母亲节,我走进那个花香扑鼻的鲜花店,买了一枝蕴含深情的康乃馨,虽然我好这是奢侈的,但我还是将她轻轻的交到母亲手中。
母亲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她的嘴角微微翘起,但马上又严肃起来,她绷着脸对我说:我们家不兴这个,不要这么奢侈。可今天是母亲节!我只是想让你高兴一下吗!我倔强的噘起了嘴。我没有责怪你,只是想告诉你,咱家只想朴朴素素。母亲解释道。可你为什么就不能为自己着想,为什么不能爱自己呀?从小到大,你为我准备好一切,却从未对自己负责过,我多想告诉你,我们是爱你的,你也要爱自己呀!我的眼角湿润了,一滴晶莹的泪水落了下来。
我飞奔回房间,拿出日记本,写了七个字:母亲,也要爱自己。将从母亲手中夺取的半枝康乃馨花瓣夹在日记本里,让我永远不要忘了为母亲着想的承诺。
那晚,母亲哭了,我知道那是感动得泪水,是为自己和女儿所流的,因为它能体会到女儿长大了,成熟了。
那以后,母亲对我的爱并没有减退,而是更深了,但母亲也学会了爱自己,我成功了,得到的经验是:一瞬间的真情换来一辈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