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作文700字
黎巴嫩文坛骄子纪伯伦说:“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这句话说得很对,你想想,从小到大,母亲为你付出了多少啊。   家喻户晓的冰心也经常歌颂母亲,她在《繁星•春水》里用一首小诗这样写道:   母亲呵!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风雨来了,   我只能躲到你的怀里。   短短一首三十多个字的小诗,已经把母爱的博大无边表现出来了。母爱在下面这几个事例中得到了体现:当你不开心的时候,母亲会把笑话送给你,让你的嘴角再度微微上扬;当你难过的时候,母亲会把安慰带给你,让你把泪水抹去,愉快起来;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母亲会赐给你支持,让你继续走下去,重拾自信……所有的这些,母亲都会帮助你、陪伴你一起解决。   母亲是最关心我们的。每次,我犯了错误,妈妈都会给我一巴掌,然后加上严厉地责骂,那时候我很恨她,可是转念想一想,妈妈这样对我,还不是为了我能正确地认识自己的错误,今后不要再犯,知错就改。其实,她打我自己也会心疼,“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啊!”   妈妈每天都像我们的仆人一样为我们服务,从来没有埋怨过半句,可是我们还是一点也不觉察到自己的这一错误,孟子说:“仁之实,事亲是也;义之实,从兄是也。”我们要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晚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伟大的母爱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有母爱散发出来的阵阵浓浓的馨香,香气扑鼻,百“闻”不厌。最后,让我们一起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吧!“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