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暑假里的事小学作文
那天,爸爸、姐姐,还有我一起去乡下的奶奶家钓鱼。
“咚咚咚……”奶奶打开门,一看是我们回来了,说:“乖孙女儿,今天是来钓鱼的吧?”
“是的!”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说。
奶奶说:“你们快去吧,这个时间鱼可多了!”我们各自拿了鱼竿,戴上草帽,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刚到鱼塘,我就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河水清澈见底;岸边的草丛里,蝴蝶翩翩起舞,小蜜蜂在辛勤的采蜜;可爱的小鸟在天空中飞来飞去……
开始钓鱼了,我为了试验一下鱼吃不吃素,就挂了一粒豆子在鱼钩上,扔到了水里。结果一条鱼也没上钩。
我又拿了一条小蚯蚓作为“诱饵”,穿在鱼钩上放到了水里。过了十分钟,我看见鱼浮往下沉了,就使劲往上拉。结果只是一团“水草”!
突然,我发现“水草”在动,就觉得里面有什么。打开一看,天哪,里面有一条大肥鱼!“太棒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事要认真观察,不能粗心大意。
在去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去五法路钓鱼。
那天早晨,我早早地起来,怀着高兴而激动的心情,和爸爸拿上鱼具出发了。一路上,我还哼着小曲儿呢。
我们到鱼库那儿后,我看见水清澈见底,可以映出游人的倒影。人们的倒影随着水面一起一伏,很有意思。水这么清澈,肯定有鱼。爸爸先摆好鱼具和吃的东西……然后,把鱼饵穿在鱼钩上,再把鱼竿甩带水里,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我心想:鱼儿,鱼儿快来上钩吧,我还等着吃你鲜美的鱼肉呢!过了一会儿,一条足足有二斤重的大鲢鱼上钩了。爸爸猛的一拉竿,啊,钓上来了!
我欢呼起来,一蹦三尺高。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饵穿在鱼钩上,然后把鱼竿甩到水里,等待着。我刚刚等了10分钟,就抓耳挠腮,不耐烦了,于是,我拉了一下钩,一看,没有鱼,很扫兴。爸爸微笑着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鱼如果上钩了,竿就会下沉,看到这种情况再拉竿,否则白费力气的。”我听了,把鱼竿又甩了出去,目不转睛地盯着鱼竿,过了20分钟,我果然发现鱼竿有变化——下沉了。我赶紧拉,结果鱼竿被拉得很弯,像钩子。一条肥胖的大草鱼被我钓上来了,我顿时眉飞色舞,欢呼着,仿佛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全世界似的。我和爸爸从上午8:00一直钓到晚上7:00才回家。虽然时间挺晚,但是收获不小——一共钓了12条鱼,而且个个肥大。我和爸爸看着自己的“杰作”,开心地笑了。
这一天,我不仅玩得很好,而且学到了知识。我一想起暑假里的这件事,就会笑起来,觉得很有趣。
在漫长的暑假里,我回到了盼望已久的老家,在那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其中又一件事令我难以忘怀。
有一天晚上,我们出去散步的时候,路过一片草丛,突然一团黑影撞到我的脚,我蹲下一看原来是两条小狗:它们好像是刚满月,小小的,胖乎乎的,可爱的不得了,其中一只是白色的,另外一只是黑白相间。
我好奇的蹲下来抚摸着它,此时,它也温柔的看着我,好像和我说:“带我回家吧!”妈妈说“这是一条流浪狗,很脏,别摸他。”可是我想:“这么可怜的小狗,没有人照顾它一定会死的”。
我说服了妈妈,把它搂在怀里,箭一般的跑回了家。回到家,我急忙给它洗了个澡,然后用电吹风左吹吹右吹吹,最后给它裹了一个衣服,满身灰尘的流浪狗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小王子。
我看到这么漂亮的狗,左思右想,因为它我又是路边遇见的,于是,“路旁的幸福”,简称“路福”,就成了这只小狗的名字。整个暑假,小狗一直跟着我,形影不离,就像我的小跟班,一个暑假下来,我们成了好朋友。
暑假结束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路福”,每当闲暇的时候我都会想念它,并盼望着早点再去看它。
当紧张的期末考试过去,我们迎来的美好的暑假。在暑假里,发生了一件令我受益匪浅的事。
那天,李家庄过庙会。
我和爸爸走在马路上,马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我在想,会不会有小偷?突然,我来到一个搭好的舞台前,好像是免费送不知道什么东西,爸爸派我去“侦查”,我过去打听了一下,回来报告爸爸,我对爸爸说:“是免费送刀具,还给什么项链戒指之类的东西。”爸爸叫我也过去拿一个袋子(当时在场的人都领到一个白色的袋子)我用力挤了进去,嘴里哼哼着,可台上的人就好像是没看见,我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愤愤地回到爸爸身边。
爸爸肯定地说:“这是骗人的,几十年前的老花招了,我都见过。”我不禁暗暗吃了一惊。我静静地看着聪明的人离开,而不知情的“受害者”还在簇拥那个人。当白色的小袋子,变成大红色的袋子后,这套刀具就是你的了。不是说免费赠送嘛,结果每个人稀里糊涂地掏了一百元。
我明明听到他们口口声声说是他们公司的新推出产品,我才不信呢!公司的产品连退都不能退?
我们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招揽过这么一大群人来的,于是我和爸爸还准备继续“观看”。
终于,戏又“开场”了,只见台上用换了一个人,他大声喊:"瞧一瞧看一看!白送不要钱!“接着往台下扔许多好东西,这样便引起别人注意了,嘿,我也去凑个热闹。他一把一把地往下扔,我就一个一个的捡,还真别说,收获还不小呢!可是,我却没有抢上金镯子(虽然我知道那不是金的),因为呀,这些物品都贵重一些,他们朝他们自己人扔,自己人在哪呀?不是都在后台吗?不是的,他们有的人呀,都混入游客当中了。
唉!怎为什么就爱贪欲小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