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 6
时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似浩荡山谷呼啸而来,使万物都好像改变了原来的容颜。但在这汹涌洪流中,亦有你的一次振翅高飞,不惊不宣,风雨犹存。在我的世界里,那一幕,令我难以忘怀。
夕阳西下,残阳如血,余晖含泪。
我一人独步走在青石板小径,心中亦是失意。考试失利,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了,我犹如当年的项羽“无颜见江东父老”,真正体会到李清照“欲语泪先流”、“欲说还休”的痛苦。我感到前途渺茫,哎,敢问路在何方?
青石板小径弯弯曲曲,我被一只停在路旁青叶上的你怔住了眼,你为什么不去飞翔呢?我弯着腰,仔细观察着你,原来你花斑的翅膀被雨滴打湿,以致跟草叶粘连在一起,难以动弹了。
可怜的你啊!
我站起身,转身离开。
我刚走不远,身后传来顽童们银铃般的笑声,一个顽童稚嫩的手已经伸向了可怜的你。我心一抖,为你担忧着。蓦地,我竟看见你冲出困境,努力扇动着翅膀,向蓝天飞去。真的,你飞了起来,我真为你高兴。
我的目光追随着你,顽童们跳着蹦着去追赶着你。你的尾巴被他们触碰后,一下子又跌入草丛中。我见后,连忙上前劝走了那些顽童们。这时,霞光倾泻下来,你的翅膀渐渐干了。接着,你又重新飞了起来,虽然那么吃力,但翅膀却在霞光中折射出一种坚强,一种执着!
是啊,如果人生充满失意,无论是一缕阳光还是一滴水,都会带着七彩的光芒走进我们的生活,无论如何都要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即使世界以痛吻我,也不必自暴自弃!
夕阳的霞光下,我拈起一根草,一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折射出一缕霞光,你——蝴蝶早已不见了踪影,但刚才的一幕,却让我难以忘怀。霞光照亮了我的心扉,晚风,吹散了我心中的迷雾。
我放佛变成了一只蝴蝶,轻轻舞动灵巧的翅膀,带着面对失败不低头的勇气与力量,向我心中的理想,奋力飞去……
那一幕,我至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