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袁爷爷
您好。是您解决了中国无数人口的吃饭问题,是您让中国每一个人吃饱饭,是您当初放弃了轻松的工作选择研究水稻。
您是这么的伟大,您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之前在书上有看到过各种之父可是对杂交水稻之父最亲切,因为我们都会天天和大米见面。在之前,人们可能还在啃树皮的时候,袁爷爷开始研究水稻,每天都去研究水稻。那时所有人都希望吃到粮食。到现在为止,您已经发明了海水稻、超级稻、杂交水稻,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就是为了中国人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有一次,你有87岁高龄,夏天时却摔了一跤。可您却说没事儿,接着研究。
我心里默默地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