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六年级七班的陈文娜。我们在这次的暑假里,和同学们一起种植了海水稻。种海水稻的第一天我们把它们泡在了水里浸泡发芽,在把种海水稻的田地耕好。隔了两到三天后,小稻粒发芽了,我们一起来到田地,把发了芽的稻粒撒进田里。隔了一天,稻粒发了一个两厘米长的小芽,开始了浇水。又隔了几天,稻苗长的有五厘米长了,我们需要给稻苗换位置了,还在一起插了秧,后来有麻雀还给他们做了好多稻草人,分别插在了四块小稻田里。
经过以后多周每天都来,稻苗已经长了,有十多厘米长!我们特别开心。不知不觉,我们开学了,我们没有办法,每天都来所以既然家长替我们浇水。我们周六周天来看到稻苗们,那天我们来到学校的海水稻田里,已经有几株到苗开了花。又隔了一个周,我们给大苗盖上了网。这次大苗全开花了,但是另有一些还未开花。花要开始授粉了,这次我们拿出了家里大镜。观察了它们授粉时的样子,不知不觉我们就要丰收了,可是现在还有。刚刚开花的但是天气已经降霜了。
我从老师和网络等途径听到的关于您和海水稻的故事。您有个追梦路,分别是禾下乘凉梦和交杂水稻覆盖全球梦。您经过九年的努力两系法获得成功,又在1996年。正式立项超级稻育种计划。四年后,700公斤的目标实现,20xx年800公斤20xx年900公斤20xx年1000公斤。您的办公室有成堆的资料在办公桌上。还有眼镜以及放大镜。您说过“首先是眼睛,眼镜不行就放大镜。”您下不了田了但仍然会去到田边去看。
全球一共有40多个国家以及地区实现了杂交水稻的大面积种植,面积达到了700万公顷。您和杂交水稻打了一辈子交道。青岛约有50万亩的盐碱地。还拥胶州湾。在20xx年成立青岛海水稻研究所。您为稻苗付出了一辈子,您做出了非常多的贡献,谢谢您!
祝爷爷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