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我是你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还有一个人和妈妈一样的爱着你,那就是你爸爸。妈妈暂时还没有想好你多大的时候给你看这封信,但是我想我务必把这些写下来。
你的降临是老天赐给爸爸妈妈最真贵的礼物。为了你,我和你爸没少受苦,一点都不容易。所以我们爱你十分,你得爱我们五分,剩下的五分就看你小子良心了。
看见呀呀学语的你,我不经憧憬起你长大的模样。
儿子,从你出生起,你就就应明白你是一个男孩子,男孩子长大以后会成为男人,你以后也会和你爸爸一样成为丈夫,成为父亲,所以你要明白,职责是天,诚信是地,这是为人夫为人父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