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桂花作文400字 10
我家阳台上养了许多盆花,有桂花、君子兰、文竹、兰花等。我最喜爱那盆桂花。
我家的桂花树是一个盆景,造型奇特,树干弯弯曲曲。树叶上有数不清的小齿,摸起来挺刺人的。
桂花树一年四季常青。刚出来的小嫩芽,变成了紫红色的小嫩叶,随着老树叶退去,叶变成了红色。
桂花树上刚开的小花,非常可爱,别看花小,它的味道非常香。
花越来越旺,每次我一回到家里,就闻桂花的香味,芳香扑鼻,整个房间都是桂花的香味。
一天,我被桂花的香味迷住了,我突然发现树头上的三个树枝与树干并不成比例。我又仔细观察了一下,三个树枝与树干并不是紧密相连,好象是绑上去的,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去问爸爸,爸爸告诉了我,树杈是嫁接上去的,我还是不明白,我就上自己上网查了。在网上发现大多数盆栽桂花是嫁接的,由其它树木的树干和桂花的树枝组成的,嫁接的桂花造型好,易成活,成型快,开花早。嫁接桂花先选择砧木,砧大需要生长健壮无病虫危害,再就是选择桂花树枝,树枝也要求生长健壮无病,大小适中。
桂花除了香味芳香扑鼻外,还能够制药、制茶等,有很多用途。
我爱桂花。
金秋十月,走进校园,扑鼻而来的桂花香使我心旷神怡。
在校园中,安静极了,听不到一丝人们说话的声音,大家都在考试呢!耳边响过一丝秋风吹过的声音,感到一丝凉爽,紧接着,是一阵令人陶醉的桂花香飘进教室中,我深呼吸了一口,真香真令人沉醉……
记得十一长假时,美术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画的就是金秋时节。
清晨,我坐在门前的一棵桂花树下,欣赏起了这迷人的秋色,在画中,我画了广阔的田野、细长的河流、窄小的水泥路高大的枫树以及有致有序的楼房,可总觉得还少了一些什么
我低下头,在那儿想着想着,忽有一阵风吹来,头顶的桂花散了一地,也飘落到了我的画上。此时,我茅塞顿开,便在画上添了几笔秋风、有些摇晃的桂花树,还有正在飘落的桂花和已落了一地桂花“海洋”。
坐在靠椅上,遥望远处的风景,再加上这凉爽的秋风与我作伴,我感受到了享受是多么地美好,它使人心中感到愉悦、舒心。
在这桂花飘香时,我竟躺在靠椅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在梦中,我变成了一只美丽多姿的蝴蝶,围绕着小主人和桂花树转来转去,一圈又一圈,快乐极了。我停在桂花树上,闻着桂花的味道——好香那!我赶忙摘了一朵,放在小主人的脸蛋上;再摘了一朵,放在了她的额头上、嘴巴上。最后,我摘了一朵最大的桂花,放在了小主人的鼻尖上……
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抓抓有些痒痒的鼻子,突然发现,我满脸都是桂花,香极了!
桂花也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木樨。
今年的桂花开得很好,即使是在五楼,悠悠一阵风吹来,也能嗅见那若有若无的带一点甜味的香气,这香气总能让我想起幼时奶奶做出来的软软糯糯香香甜甜的米糕。
从宿舍到教学楼的一条小径两旁,栽着不少桂花树,大多都只有一人高,树形都是规规矩矩的圆球形,墨绿色,上面坠满了星星点点的黄色铃铛一般的桂花,不用凑*,就能闻见那香甜的气味,仿佛排山倒海一样袭来,强势地,不容置疑地占领你的每一个感观。
其实,我并不喜欢桂花树这样密密麻麻地栽起来——如果这样的话,那香味总是香甜得腻人,像是拖住了人的脖子,使人发晕。我喜欢的桂花树,是不经意地栽在哪个人不着意的地方,偶尔路过,随着轻风就飘来一阵幽幽桂花香,温柔的、羞涩的,令人满心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