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根触须,一个湿滑而又粘手的身体,背上驮着一个“房子”。没错,我是一只蜗牛。
在很久以前,我与伙伴们通常成群结队地在树上树下,石头缝里开心地叫着笑着,来回地玩捉迷藏。由于出生环境极为恶劣,我们只有一棵大树供玩,可是没关系,我们蜗牛行动缓慢,而且胆子小,树多了反而会迷路。
我是一只很快乐的蜗牛,可是现在……
供我们玩的大树生长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内,村民每天来这里给大树浇水。那些过来浇水的孩子们非常淘气,竟然有一天打起了我们的主意。他们把我们的房子夺走,洗干净,涂上颜色,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下飞行棋。
我的朋友们,被夺去了壳,不久后便被火辣辣的太阳烤炙而死。我们蜗牛虽是害虫,可我们有基本的生命尊严,如今这事态啊。现在,树上只剩下我一只蜗牛了,我从不啃鲜嫩的树叶,只吃枯叶,为了让大树更好地生长。伙伴们,我一定会给你们报仇的。
这时一个短头发、大块头的人类,来躲我的壳了。我想赶快跑开,可是像我这种慢得不能再慢的蜗牛,逃跑也是无济于事。大块头,我求你不要夺走我的壳,我越害怕,速度自然就慢了下来。完了,我要去陪伴黄泉路上的朋友了。
不出我所料,那个大块头夺走了我的壳。太阳炙烤着我,两个小时后,我的眼前一片眩晕。啊,我要走了,去一个美妙的、没有尊卑的世界。我的身体轻飘飘的,两秒钟后,我又在柔软的草地上醒了过来,我不再是蜗牛了,而是一只刚刚破茧而出的蝴蝶……
我恨人类,恨他们的轻狂傲慢。我,心里一直是当年那个可爱而又快乐的小蜗牛。
一场闷雨过后,迎面吹来一阵阵凉丝丝的微风,我带着满怀高兴的好心情,走出家门。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池塘边,看着池塘里的小鱼在成群结队地快活地游来游去。渐渐地,自己也仿佛变成了一条可爱的小鱼,随着他们在池塘里开始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我跟着鱼儿们游到了池塘中间,看到了一把“大绿伞”。这把“大绿伞”,是由挨挨挤挤的荷叶聚拢而成。在荷叶中,冒出了亭亭玉立的荷花仙子,好似一颗美丽的珠宝镶嵌在荷叶上,把荷叶打扮得更加耀眼。
我和“姐妹们”游到了“大绿伞”下,看见一只南国少女七星瓢虫,正在欣赏着露珠音乐家们的演奏会。露珠音乐家的表演方式非常奇特,他们一个接一个,有节奏地跳入水中,不时发出“叮”“咚”,“咚”“咚”……组成了一曲欢乐的歌谣,就像灵泉一般流出来。七星瓢虫正陶醉在这美妙的乐曲中,一只可恶的蚊子弟弟“嗖”的一声从她头上掠过,下了一跳。突然,一只身穿绿衣裳的青蛙爸爸,伸出长长的舌头,把蚊子弟弟卷住,来个三百六十度大旋转,把顽皮的蚊子弟弟转晕了。而在他旁边的青蛙弟弟正在专心致志地钓鱼呢!他小声地对青蛙爸爸说:“嘘,小声点儿!把鱼儿吓跑了就不好了!”
我们游着游着,见到了一对乌龟母子。我们亲切地跟他俩打招呼,跟他们寒暄一下。得知她们要去一个世外桃源,那里山磅礴峻峭,水清澈见底……
“嘶,嘶,嘶”一条大蟒蛇正在寻找猎物,吓得我们连四处逃散。这一下,把我的心灵唤回了现实。
看着雨后的彩虹,我依依不舍地回到家里去,可脑子里依然想着刚才那奇异的游历。
我是一阵凉爽的秋雨,我非常的淘气,一天,我准备离开云朵姐姐的身体。我万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到人间。
我快速地奔跑,跑到四野,跑到森林……我听见有三只小黄雀正争吵,我走过去听见一只小黄雀说:“秋雨是绿色的,你们看,秋雨落在韭菜上,韭菜变成了绿色;秋雨落在松树上,松树显得更绿了。”另一只小黄雀说:“秋雨是金色的,你们仔细看,秋雨落在菊花上,菊花变成了金色,秋雨落在稻田晨,稻田变成了金色。”第三只小黄雀说:“你们俩都错啦!”它们叽叽喳喳地吵个没完。我急忙劝解:“你们说得都没错。”然后他们就飞回了家,我也跑得更快了。
我又来到了城市里,城市里的小花布满了路口,从上面看,如一块鲜艳的地毯。俗话说:一阵秋雨一阵凉。校园里的同学说:“啊,秋雨一来,真凉快呀!”上课了,我听见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我被吸引了,我也想和同学们一起感受阅读的快乐,于是,我伴着读书声不知不觉地从窗口飘到了同学们的课桌上,他们急忙把窗户关上,制止了我的“侵略”。我又飞到了一棵树上,雨滴打在这树叶上,这些如琴键的树叶同我一起演奏了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许多的人们都陶醉在我的音乐当中了,我非常的开心。
我又跑到别处,给干枯的小草、小花喝水,用我来滋润干涸已久的土地,让大地充满生机。帮荒漠恢复以前的生机。虽然我非常的辛苦,但是我看见这些景象都非常的的开心,这些付出的汗水也是值得的。
到了深夜,月亮姐姐出来值班了,我回到了云朵姐姐的身边,向她诉说了这一天的故事,并说我很开心。云朵姐姐高兴得连连点头,抚摸着我的脑袋夸我真棒。累了一天的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做了一个甜甜的梦。
秋天来临了,大自然披上了一层黄黄的外衣,和煦的秋风姐姐抚摸着我的全身,太阳公公那温暖无比的光芒也照耀在我的身上。
我-树叶,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畅快,轻快地摇曳着身子,还一边唱着“沙沙”的歌曲。于是,我与另一片树叶一同落下了。在地面上,我又认识了几位新朋友,他们是青蛙弟弟,还有一只只的小蚂蚁们。这时,一只小蚂蚁忽然朝我慢慢爬来,对我说:“树叶哥哥,我想去湖对面的森林看看,你可以载我过去吗?”我二话不说,欣然答应了。
于是,我在秋风姐姐的帮助下,开始了漫长的渡湖之路。在帮助下,我顺利的飘到了湖里,伴着微微的秋风,我在湖面上随风漂流,小蚂蚁也跟着动了起来,他多年以来梦寐以求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快到湖岸时,一个小男孩与她的妈妈在岸边赞叹森林的美好,这时,男孩看到我,大声喊:“妈妈,快看,这片树叶多么美丽呀!上面还有只小蚂蚁呢!”随后,他用小手轻轻将我托起,观赏了一番之后,又轻轻将我放在地上,并说:“这真是一幅美丽的景色啊!”这时,蚂蚁对我说:“树叶哥哥,谢谢你载我过来,我们一起来玩吧!”于是,我又认识了一群新朋友:可爱的蚯蚁,凤仙花的种子,以及一朵朵的小花们。白天,我们在一起做游戏,玩耍;晚上,我们就在森林的空旷处一起开演唱会,你唱你的,我唱我的,彼此不亦乐乎。
天渐渐由暖至寒了,我也知道,冬天,即将来临了,我在入冬之前,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着别人,使朋友们能顺利过冬,不受冰雪的伤害。
不知又过了多久,我再次醒来时,发现我的身体已经化作了无形的养分,滋润着泥土,大树,和地球上所有的植物,哪怕微不足道。
我是大自然的一员,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花籽,蒲公英花就是我的家,蒲公英相当于一间房子。蒲公英的茎,是我们家的支柱,没有了茎,我们家就会倒塌下来。我们的房子,像一个白白的小碗。房子底下的萼是我们的保卫兵,所以我们都很安全。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花籽,我记得妈妈曾经告诉过我:“凡是长大,就要离开妈妈,离开熟悉、温暖的家。跟着风爷爷,到远方旅行,在那里生根发芽,开始全新的旅程。所以我们要学会独立,学会吃得起苦,也经得起劳累,经得起磨难。”
今天,我就要离开妈妈,去远方旅行。在一个我不认识的地方,进行长久的旅行。这时候,风爷爷来了,“呼——呼——”。风爷爷对我说:“孩子,我们该走了,你准备好了吗?”“再见了,亲爱的妈妈!再见了,亲爱的家乡……”我依依不舍地道别,我离开了我亲爱的妈妈。
过了一会儿,风爷爷把我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黑暗的地方,我不知道四周是什么东西。在这么阴暗的环境下,胆小的我怕了起来,着急地哭了起来。我想:“怎么办,我想回家,我想离开这里。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姐妹们怎么样了,不知道妈妈怎么样了,我好想你们啊!”就在这时,一道光射过来,原来是一位小女孩无意间发现了我,她把我捧起来,“呼——”把我吹到了另一个地方。
当我醒过来的时候,看见周围都是漂亮的小花,嫩绿的小草,高大的树木,还有几株蒲公英。我感觉好像又回到了家乡,我不再觉得陌生了,不再害怕。我在那里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无意间,我学会了独立,开辟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我是大自然的一员,从蒲公英花籽,变成了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