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作文500字 8
淅淅沥沥的秋雨,从天上飘落,风声和雨声交织在一起,落在我的心头……
嘘,你听,雨的倾诉,轻抚着云的罗裳。是谁,让雨变得如此忧伤?“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雨,为何变得如此愁丝绵绵?因为这微雨就像一个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冷漠、凄清,又惆怅。
世界变得朦胧起来,好似蒙上了一层薄纱,一滴一滴地,晶莹剔透的雨点争先恐后地往下跳,“滴答滴答”,和着这大自然的交响曲,仿佛置身在仙境之中。
窗户上,雨珠渐渐滑落,滑落,在地下的水坑中汇集,没有形,没有美,只是简单的一滩水。一串串、一滴滴,水坑的水愈来愈深,每一滴雨落进去都会溅起些许水花,这些水花又落进水里,激起更细致的水纹,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雨不停,水花也不停,这雨像淋浴器,水花自顾自的演绎出一层层的波浪。
这秋雨,洗刷着夏的炎热,酝酿着秋的凉爽。站在雨中,看雨点潇潇洒洒的落下,看雨点渐渐打湿人的衣衫。下班的人们匆匆忙忙,蹙紧眉头,没心情也没工夫欣赏这美景;放学的小朋友在雨中跑来跑去,在泥坑中蹦来蹦去,享受这和风细雨的秋意;一些老年人则不紧不慢、悠闲自在地打着把伞在雨中散步,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么美好。
雨渐渐小了像一个少女揭开脸上白色的轻纱,脱去清一色的白裙,换上缀着珍珠的晶莹剔透的盛装……
一声叹息,融入微雨。细雨绵绵象征着愁怨,可它依然美丽,如梦如幻如诗如画,天凉好个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