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时候保加利亚的一个花园的有一个破坛子里面,有一只受伤的小雏燕,它这么受伤的事情发生在一个夏天,那个时候小雏燕的家被火烧了,其中有一个火星落到了小雏燕的翅膀上。把小雏燕的左边烧伤了,翅膀渐渐萎缩。
冬天快到了,燕子都要飞回南方小雏燕的妈妈在临走前,告诉小雏燕破坛里妈妈给你做了个新窝。
冬天到了,一场雨下过有一滴眼泪落到花园的紫菀花上,小雏燕听到那滴眼泪说:“好累啊!”小雏燕说:“小雨水你为什么累呀!”眼泪说:“我不是雨水我是一滴眼泪,长话短说;:“有一只燕子把我交给风兄弟,就是为了告诉你告诉你花园里有雄黑猫叫你多多小心;我被风旅行了9天我能不累吗?我的话说完了!那滴眼泪又休息了。
小雏燕把那滴眼泪喝了下去心里顿时很温暖因为那滴眼泪包括了妈妈的关心和想念。
敬爱的妈妈:
您好!
我有许多心里话要对您说,想来想去还是给您写封信吧!
记得有一次,我欺负了一个一年级的小孩,您知道了这件事,并没有打骂我,而是和我进行一次严肃的谈话。您说以大欺小,倚强凌弱,是最使人憎恨和瞧不起的行为,说明你没有同情心和爱心,这样的人将来怎么能干大事呢?您的话切中了我的要害,我感到无地自容。第二天,我向那个小孩赔礼道歉。从那以后,我看到了比我小的人和老人,我都会主动帮助他们。
妈妈,你严于律己。记得有一次,家里的灯泡坏了,您急了,就把我骂了一顿,以为是我搞的。我觉得很委屈,因为那次真的与我无关。当知道错怪我时,您竟然当着我的面向我道歉,我的委屈顿时烟消云散。
妈妈:您不仅给了我生命,而且还教会我做人,您是我成长路上最好的老师。
祝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