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一阵阵的欢呼声如此高昂;听,那一阵阵加油声如此激情;听,那一阵阵枪响引着我们运动员前进。
这天,11月21日和22日是集美中学的运动会,正式开始了。有的高兴这天能够充分的展现自我,有的人紧张的脸都红了。不管是紧张还是高兴,报了名的总是要比赛的。一个早上过去了,赢的人也有,输的人也有。做什么事情都要有结果。其实做每件事情都是要去尝试的。尝试多了,结果就越好。你这次失败了,就在下一次继续尝试和努力,你这次成功了,不要太高兴,尝试的机会是很多的,你只有在下一次,再下一次,每一次的尝试都成功的话,那才是真正的高兴。以后的路很长的,尝试很多,要慢慢走。
那么多的比赛,都在等待着你去拿第一名。那么多次的尝试,总有一次你会成功的。报长跑的运动员们,心里要想:终点就在眼前,再几步,你就是冠军;报跳高的运动员们,心里要想:那只是个小障碍,跨过障碍我就是冠军;扔铅球的运动员们,心里要想:手中的球对我来说是个负担,只有把负担扔的越远越好,迎接我的就不会是负担,而是简单,而是快乐,因为你成功的摆脱了负担。还有接力,跳远的运动员们,你们就应也要鼓励自我,相信自我,失败是家常事,这一次的失败,就不意味着下一次失败,尽自我的努力去完成你该完成的事情,不要让自我失望。
同学们,比赛永远都在进行着。每一天的比赛它都存在着,同学们要提醒自我,做什么事情都要尽自我的努力,不要让自我失望,尽了自我的努力,还是失败了,没关系,因为你的力气已经用尽了,你已经努力了,你要在你自我的眼里永远是最棒的。
星期三下午,学校举行一次大扫除,因为星期四上午**来参观。
我们班有的扫地、有的抹桌子、有的擦窗户、还有的扫清洁区,忙的满头大汗。我是抹桌子的,我先抹讲台桌,因为老师每一天都用,所以我抹的一干二净。然后,我再抹放书的桌子,我先把书理好,再抹桌子,抹完了我笑了。
打扫完了,同学们坐在自我打扫的课室里笑了。
你瞧,大家都在课室里忙着干什么呢?原先大家在做大扫除。
李老师先把我们分成了几组,有的扫地,有的擦黑板,有的擦窗户,也有的拖地,还有的擦桌子……
老师一说完,同学们就一窝蜂似的向清洁用具存放处跑去拿清洁用具。大家拿着自我需要用的工具就开始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拖地的同学在我们扫地的时候就去洗拖把了。当我们刚扫完地时,拖地的同学又回来了。他们一个个手里拿着的拖把滴出的水晶莹透亮。我和王月连忙跑过去,我说:“你们来得正是时候,我们刚扫完。”王月催我说:“你还说什么呢?快让他们进来吧!”我们几人进了课室后,他们几个轮流拖地,我和王月洒水。
赖羿拖地拖得多有劲呀!你看他双手稳稳地捏住拖把杆,脚做成前弓步。用力地把拖把向前推,又向后拉,一推一拉,一前一后。过了好久,我们看到赖羿还在拖地。伍亮就对他说:“你去坐着休息一会儿吧,让我们来拖地。”赖羿停下来,说:“没事儿,我不累,还能拖一会儿。”之后,他又用力地拖着地。只见大豆似的汗珠直往下流。他真是累了,在我们的再三要求下,才休息了几分钟。他又提着满满两桶水跑来了。他把一桶水放到了地上。再用左手提另一桶水,右手捏着布。然后把布打湿,又把布上的水捏到地上。他就这样一次又次地洒着水。
一天下午,在校园的葡萄架下,围满了看拍皮球比赛的同学。参加比赛的同学,每个身旁站着两个小伙伴:一个准备计数,一个准备计时。这时只见裁判员张老师高高扬起小红旗,大喊一声:“开始!”只见参赛的同学伸手飞快地上下拍动皮球,只听皮球在地上发出“啪啪”的响声。“加油!加油!”围观的同学助威声此起彼伏。
比赛紧张极了。有的把球拍的高,有的把球拍的低,有的不留神把球拍到了别人脚底下,引起了小伙伴们一阵欢笑声。小芳同学蹲着拍,把球拍得矮矮的。“一、二、三、四……”随着计数员大声报数,她全神贯注,眼睛盯着上下跳动的皮球,头上渗出了汗珠。突然,她脚下一滑,坐在了地上,那球也一下子蹦得老高。正当同学们为她捏了一把汗的时候,她猛得又站起身来,用手继续拍球。“71、72、73……”计数员的报数声越来越响亮,围观的同学不时地发出喝彩声和欢笑声。这时裁判员大喊一声:“停!”一场精彩的比赛结束了。
裁判员张老师宣布:“小芳拍得次数多,获得第一名!”小伙伴们跑到她身边,纷纷表示祝贺。
叮铃铃……每当听到这美妙的下课铃声,我条件反射似的想起课间欢乐的十分钟。
下课了,老师扯着嗓子布置这天的作业,满座学生仅十余人听着,其余人早已成就自我的大业了。一时间,课室百态,尽收眼底,五十六张面孔,五十六朵花……二分之一者问老师留了哪些作业,四分之一者冲向WC谈天说地。其余人在关注着又名林俊杰的仁兄开办的小型演唱会。
所谓“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此时,课室里象炸开了锅,一片沸腾。哎呀,还真有点派头,偶象小天王任君杰大显身手,但美中不足的是没设备,一切都显得简陋。任君杰拿着扫帚当吉它,一只荧光笔当麦克风,开始表演了,他清了清嗓子,预示着为他伴奏的铁哥们准备。你看那老韩象鬼魂一样悠然飘来飘去。“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呵,还真是神气十足,老韩的个子比较矮,在人群中象个跳蚤,他越唱越起劲,自我陶醉得把眼睛都闭上了,象获胜的将军走过凯旋门一样。“谢谢大家……”,自恋使他的声音十分响亮。他把头一甩,摆出一个酷酷的造型。他的“铁杆粉丝”十分兴奋,喝彩声、起哄声把课间十分钟推向了高潮。
叮铃铃……上课了,喧闹的课室立刻安静下来,象澎湃的潮水开始退潮了。同学们回到座位上,由于课间十分钟使大家紧张的思维得到了有效缓冲,同学们又聚精会神地去迎接新的课堂。
发令枪响了。参赛队员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向终点。啦啦队队长带领着各个班的同学呐喊加油。一会儿后便分出了高低,有的健步如飞,遥遥领先;有的稍逊一筹,但急起直追,有的虽然落后却毫不气馁,顽强拼搏,紧追不舍。比赛十分激烈,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参赛队员们全力以赴,争先恐后。“耶!”一轮结束了,一轮又开始了。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俨然胜券在握:“呵!你们等着看好戏吧!”那边的运动员生龙活虎,一会儿练跳高,一会儿又小跑,一旁的在心里默默地为自我加油鼓劲……
下一场比赛中有两个实力雄厚的“飞毛腿”,分别是来自我们班的“人中飞”戴柏杨和来自他班的一位校级冠军。比赛开始了,啦啦队队员们扯开嗓子喊“加油!!!加油!!!四(6)班必胜!!四(6)班必胜!!”才一会儿,两个对手便遥遥领先于普通赛手。他俩如两梭子弹,飞快地向终点“射”去。只见戴柏杨脸色铁青,眉头紧锁。嘴唇抿住,双手摆动,以迅雷之速冲向终点,而对方也毫不逊色,和我方僵持时间极长,不相上下,你超我一步,我快你两步。我从他俩的眼光中看见了一句话:胜利,我务必胜利!“快跑,成功就在眼前!加油,胜利就在终点!”啦啦队们又卖力地喊了起来。他们受到了鼓舞,精神倍增,以飞一般的速度奔向终点。两人你追我赶,谁也不愿甘拜下风。这时,戴柏杨突然加快速度,领先了一步,他纵身一跃,想借这个绝佳的机会一举夺冠。对方有些慌张,脚步慢了下来,戴柏杨趁势加快马鞭,夺得了第一,那位校级冠军顿时傻了眼,呆愣愣地站在那儿。戴柏杨一个潇洒地转身,快步跑回班。我们四(6)班的人马个个欢呼雀跃,乐不可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