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一个充满阳光的日子,学校组织了秋季运动会。我们兴高采烈,搬起凳子来到操场边。
进场式开始了,我按照队风纪比赛预赛的队型排在操场一处,沿着跑道走了一圈。到做早操的位置时,由四队并成二队。后面一些时间和做早操基本相同,只是退场时叫到哪个班,那个班退场。
上午进行的是五十至四百米跑步比赛,下午进行的是接力跑与旱龙舟比赛。上午所有比赛和下午的旱龙舟都用到发令枪的。那些时候,陈老师耳朵里都塞了餐巾纸,因为当时用的那把枪很响,而陈老师却不想听到枪声。
下午接力跑,我虽然没有看到,但据说比赛也非常激烈,有一个运动员跑到另一端时,接力棒会被传给那儿的第一个运行员,正在跑的那个人,会跑到最后一个去。旱龙舟一开始我们班很慢,后来逐渐超越了……
运行会结束,开始颁奖了,我们班男子项目总分与女子项目总分都是第一名。这次运行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永远不会忘记。
盛事十年欢庆,群英荟萃今朝。
2020年11月14日,当日历翻到这一页时,我们眼中盛满的期待早已悄然溢出,化作庆祝,化为欢呼。这一天,野中举行了十年难得一见的田径运动会。这届运动会也是建校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运动会。
在早晨八九点钟太阳的注视下,开幕式庄严而有序地进行。兄弟学校代表致辞祝贺,县领导讲话寄予期望。校长提出建议与意见后,校园集体舞表演与擒敌拳展示将气氛推向高潮。青春的舞步飞扬,青春的呐喊豪壮。这一刻,青春的绚丽定格。
运动会历时三天,时间虽短,值得铭记的感动却太多太多。
赛场上,运动员们流的是汗,是血,但没有泪。预备,冲刺,那速度是激情;助跑,起跳,那距离是活力;投掷,落地,那弧线是拼搏。运动员们用他们的力量、风度诠释什么是青春斗志,什么是体育精神。
赛场外,志愿者无私奉献自己的热忱,脸带真挚笑容,温暖他人。裁判员的公正裁决,保卫工作者的恪尽职守,播音员的激情报道都是这个季节最靓丽的风景线。
运动会虽已结束,但感动、震憾却在心中,在心灵最深处最温暖的角落给我们以冬日阳光般的触动。
听,青春的口号还在激荡:“青春无悔,逐梦扬威!”
一个灿烂明媚的十一月,一个竞争向上的十一月。
——题记
鸟儿在歌唱,树叶在摇摆,花儿在跳舞,学校在沸腾……,晴空万里,气候宜人。一曲曲《运动会曲》震耳欲聋。运动会开幕式便种气氛中开始了。
全校师生就来到了运动场,操场上彩旗飘扬,天空万里无云,先是鼓号队吹吹打打地进入会场,随后就是各班运动员绕会场一周。各班运动员喊着自班的口号,为自己鼓劲加油,校长为此届运动会提了祝贺词,宣布运动会开幕——“预祝所有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看,跑道上运动员们英姿焕发,如展翅的雄鹰:跳远场上,离弦似的助跑,蚂蚱似的起跳:实心球区,如手榴弹飞向蓝天,落向远方。到处惊心动魄的比赛,到处热烈的掌声,到处运动健儿的精彩。
先举行的是急行跳远,“预备,开始跳!”老师一挥手,只见他弓着腰,双手紧握拳头,两眼盯着前方。迈开大步,一阵箭走如飞的狂跑,速度越来越快,一转眼就到达了踏板,猛地一跃,两腿向前伸展。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弧线,落地的瞬间,他触到了沙的柔软,最后,我们班的钟霄汉,拿了本次校运会六年级跳远比赛的第一名。
接下来的是激烈的田径比赛了!每个运动员都活力十足,做好了准备运动,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嘭”的一声,枪声响了。800米的长跑比赛已经开始了。运动员在比赛的过程中面不改容,你追我赶,胜负难分,不到最后冲刺的一刻也不知道谁胜谁负。他们像一只雄鹰,翱翔在晴空之中;他们想一颗金星,闪烁在宇宙之中;他们像一匹骏马,驰骋在战场之中;他们想是头猎豹,疾驰在草原之中;他们像一艘快艇,飞奔在海洋之中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观众们都在为运动员加油,喊得声嘶力竭。运动员们无论如何你们都要记住: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跑到,是一种追求,驰骋赛场,是一种骄傲,执着坚持,是一种胜利。最后,我们班的张师夷以2分57秒的好成绩取得了本次校运会男子800米的第一名,谢宏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四名,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然而,唯一遗憾的是我们班的周英杰,应跑第2圈是太累了,取得了最后一名。当然,成绩只代表过去,希望周英杰能够加油。
几许真诚的鼓励,几句亲切的问候,几注深情的目光,几多支持与帮助,带给运动员的是信心,是勇气,是誓夺第一的决心和毅力。也许流星并不少见,但它燃烧的刹那间,留给人间最美丽的回忆!也许笑脸并不少见,但胜利的喜悦,总会留给世界精彩的一瞬间!灰烬,虽然总归要熄灭,可踏毕竟燃烧过;落花,虽然难免脱落枝头,可它毕竟芬芳过;烟花,虽然终究烟消无踪,可它毕竟绚烂过。是的,那些曾经美妙的东西只有短短的一瞬间,但那却把最辉煌的一刻留给了人间。胜利,是每个人所追求的,胜利的喜悦,是胜利与重新开始的转折,胜利是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