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能改作文范本10份(扩展
中午,太阳好像生气了,把火辣辣的阳光送往人间。小花、小草耷拉着脑袋,树上的蝉不耐烦地“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啊!好热啊!”
小猪漫不经心地走在路上,太阳毫不客气地炙烤着大地,地面上像一口热锅。小猪灵机一动:“对,书包里还有西瓜呢!”说干就干,它拿出一块鲜红多汁的大西瓜,迫不及待啃起西瓜来,不一会儿,西瓜被啃得所剩无几。小猪吃饱喝足后,把西瓜皮随手一扔,就哼着小调大摇大摆地走向前去。
走呀走呀,小猪看见小象笑眯眯地吸着香蕉皮,然后扔进垃圾桶里。看到这一幕,小猪疑惑不解地问小象:“这香蕉皮不是你扔的,为什么要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呢?”小象语重心长地说:“我捡香蕉皮是因为怕别人摔倒,也怕污染环境呀!”小猪听了恍然大悟,心想:我刚扔了西瓜皮,不会把别人绊倒吧!小猪立刻跑回了扔西瓜皮的地方。
刚跑到那儿,小猪就看见小熊猫马上要踩到了西瓜皮,大声叫:“小心!”语音刚落,小熊猫惊慌失措地滑倒在地上。“哎呦,是谁这么缺德,乱扔西瓜皮呀!”“对不起,我以后不乱扔了!”小猪惭愧地说。“以后不能这样了!”小熊猫说完,就走了。
小猪心想:我一定要把西瓜皮扔进去,不能让别人摔倒了!它弯下腰,捡起西瓜皮,扔进了垃圾桶。小鸟在一旁唧唧喳喳地叫,蝴蝶翩翩起舞,好像说:“小猪,你真棒!”小猪也甜滋滋地笑了。
今天是孙小圣的九岁生日,他准备去公园玩。到了公园,他遇到了最好的朋友棕小小。他对棕小小说:“咱们一块儿去玩吧!”棕小小高兴的答应了。
他们先去了池塘,孙小圣站在池塘中间的假石头上,一会儿看看这儿,一会儿看看那儿。棕小小说:“小圣,小心点儿!”孙小圣一连做了两个鬼脸,说:“知道啦!”说完,又蹦蹦跳跳地跑远了。
棕小小好不容易追上了孙小圣,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棕小小对孙小圣说:“咱们去休息一会儿吧!”孙小圣说:“好!”他们来到一座凉亭里休息。孙小圣在干干净净的柱子上先来个倒挂金钩,然后用一支崭新的钢笔在柱子上写:孙小圣到此一游。棕小小看见了,对孙小圣说:“我们是这个公园的游客,应该保护这个公园的环境,怎么可以在柱子上写字呢?”孙小圣低下了头,没有说话。
第二天,棕小小又来公园玩,他去了凉亭,发现柱子上的几个字不见了,凉亭旁边又多了许多美丽的鲜花。他看见地上有一张字条,就捡了起来,上面写着:“谢谢你,我一定会做一个文明的游客的!——孙小圣”棕小小开心的笑了。
星期三的早晨,万里无云。我在家里闲着无聊,就给张老肥打了个电话:“老肥,咱们去玩木棍仗吧。”张老肥高兴地答应了。“赢家当英雄,输了是狗熊。”说完我就挂了电话,迫不及待地去寻找木棍。
可是,我在家里东翻西找,始终没见着木棍的影子,急得我抓耳挠腮。突然,我在晾衣架上发现了一根竹竿,不如就把它当成“武器”吧!我兴冲冲地拿起竹竿,便跑下楼去找张老肥打棍杖了。
见到张老肥,我二话不说,摆出了二龙出水的姿势。张老肥也不甘示弱,来了一招白鹤亮翅。呵,就这烂招数还想斗过我?我抡起竹竿就向他的脑袋打去,他赶紧跳到一边,挥动棍子往我的腰部打来。我赶忙拿竹竿去招架,棒子重重地打在了我的竹竿上,发出了“砰”的一声巨响。由于他用力过猛,我一下子摔倒在地。
接下来,他紧追猛打,抡起棒子向我的脑袋打来。就在这时,走过来一位拿着菜篮子的老奶奶。张老肥的棒子恰好打在了老奶奶手里的菜篮子上,菜散了一地,还有一个苹果滚到了旁边的水沟里。张老肥瞬间傻眼了,吓得直打哆嗦。
老奶奶怒火中烧,指着张老肥的鼻子骂道:“你这小孩儿怎么这么调皮?竟然打飞了俺给孙子买的水果,你要赔我!”我立马给张老肥使了个眼色,让他快跑,可是他一动不动。我猜他肯定很愧疚,我也只能等着和他一起受罚,心里惴惴不安。
这时,张老肥向老奶奶深深鞠了一躬,诚恳地对老奶奶说:“对不起,我们会把你的菜弄干净的。”然后,我捡起地上的蔬菜,他去捡掉进水沟里的苹果,然后用衣角擦了又擦,放到了菜篮子里。
看着满满当当的菜篮子,我和张老肥又决定用竹竿帮老奶奶把菜篮子抬回家,老奶奶欣慰地笑了。
世上有许多优秀的人才,但品质低劣者也不少。诚然,这两种人都是犯过错的,可为什么两者之间竟有如此大的距离呢?其根本原因在与前者善于发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而后者则不能如此,以至于越陷越深。
一辆疾驰的汽车突然停下来,安静的车厢内开始躁动起来,司机解释:前面有一位老人在过马路,要稍等片刻。大家齐刷刷的朝窗外望去,果然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拄着拐杖在过马路,于是,一句句责怪的话语对准老人开炮。
试想,如果那位老人是你至亲的人,你还会对他破口大骂?你现在这样对待别人,就不怕自己老了也遇到相同的情况,到时你内心会怎样呢?
车内的人们啊!请你们悬崖勒马,唤回自己的良知吧!
如果你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那你不难发现,在当今社会,有许多人打着“尊老爱幼”的旗号,他们真的有做到吗?也只不过口头过过干瘾罢了!在旗号的背后,更多的是他们对老人的虐待。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是希望我们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过活一生!即使错误难免,但及时发现错误,并努力改正它,又何尝不可!
记住吧:花儿永远青睐知错能改的人!
一天,熊猫阿姨在(地点:花园里)扫地,地上的垃圾真多啊,扫得她满头大汗。就在这时,不知谁又扔了一个香蕉皮在她面前,熊猫阿姨很疑惑。(这里也可以再写一写熊猫阿姨的心理活动,比如:她心想是谁这么缺德,随便把香蕉皮扔在地上呢?)
她往前一看,原来是小猴。于是,她叫住了他,严肃地说:“小猴,你应该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去啊!”小猴听了,满不在乎地转过头瞄了一眼,理都不理,大摇大摆,翘着尾巴,继续往前走。
熊猫阿姨更生气了,皱着眉头对他说:“小猴,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乱扔垃圾的话,那这里就会充满臭气,那你还会真喜欢这里吗?(不能乱扔垃圾的原 因,还有什么呢?加强说服力,比如——你怎么能把香蕉皮扔到地上呢?这样,别人踩到会摔的)” 小猴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挠着头,小声地说:”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 然后,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