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童年趣事作文(扩展
童年生活,就像淙淙流淌的小溪。而一件件有趣的事,就像小溪里欢跳的小鱼。而文字,就像一张小网一样,为你我捞起了一条最大,也最有趣的一条“
记得那是一个寒假,我约上朋友佳佳一起去爬树。找好了自已的“房子”便开始装修了。
我们来到“商店“(其实就是杂物堆放处),挑选自已喜欢的东西,我搬了几盆花,放在树屋下,用刚捡来的网子将它们盖住,以防别人拿走。
树上的装修可真不好弄呢!我弄了两张“福“贴在树上。可能是因为树木有福的原因吧,这棵树上的东西到现在还没其他人动过。
躺在树上,欣赏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它们离我是那么的*,好像一伸手就能摸到似的。小鸟地我耳边叽叽喳喳地叫着。我闭上了双眼,希望自已也是它们之间的一员。忽然,一只小鸟对我喊:‘我们比赛吧!“被它这么一喊,我被吓了一跳,差点掉下去。’快下来呀”!哦,原来是佳佳在喊我。我拍了拍自已惊魄未定的小心脏,以最快的速度爬了下来。原来自已是在做白日梦呀!“比啥”“攀登最高点”。
紧张的比赛开始了,佳佳先爬,呀,她爬得比我刚刚“睡觉‘的地方高那么一个树枝!我搓了搓手掌,也爬了上去。一步、两步、三步、四步、五步……我爬到了树的顶端!”哇哦!佳佳抬头望着我,不由得喊出了声,我向她做了个胜利的V字形手式,开始看向四周。嗯,四个分叉,一个小小的树洞,树叶恰到好处的遮住了阳光。站起来,还能看到远处的风景。不错不错真不错,以后这就当我房间啦!
看了看手表,六点了,该回家了。我恋恋不舍地朝佳佳和树屋挥了挥手,心里说:下次,我一定还要挑战一下更高点。
童年像一束五颜六色的花,鲜美艳丽,童年像一块调色板,把单调的生活变得绚丽多彩,童年像天上数不清的星星,一闪一闪的趣事,让人回味无穷。
种“爸爸”
四岁时,有一次上音乐课,老师教给我们一首歌《种太阳》,“啦啦啦,种太阳,啦啦啦,种太阳……”动听的歌声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放学后,我想:太阳都可以种出来,那世界上的万物不都可以种出来吗?回家后,我赶紧放下书包,拿了一把铁锹跑出去了,在院子中间挖了一个小坑,然后来到屋子里,对爸爸说“爸爸,跟我来。”
“干什么?”
“跟我来你就知道了。”
我把爸爸拉到我刚挖好的坑边,对爸爸说:“爸爸,你进去。”爸爸听了,很惊讶的样子:“为什么让我进去呢?”“今天我们学了一首歌叫《种太阳》,那个小孩种了太阳,我就想种你,如果把你种下去,就能长出很多很多爸爸,一个为我做饭,一个为我讲故事,一个陪护学*。”爸爸听了后笑得前仰后合:“爸爸不是种子,种到地里,是不会发芽的,傻孩子你懂了吗?”“哦,”我这才恍然大悟。
砸收音机
五岁时,爸爸买来一台收音机,它的形状像一辆小汽车,上面有很多按键。
晚饭吃过后,爸爸开始听他的收音机,他放好音量,拉开天线,就开始听起来。突然,收音机里传来"救命啊,救命啊"!的声音,我天真地以为有人被关在里面了。
又过了几天,爸爸和妈妈有事外出了,我想:这下可以把收音机里的人救出来了,就悄悄地拿出爸爸的工具,用锤子把收音机砸烂了。咦!里面什么都没有呀!只有线和许多复杂的零件。
正当我发愣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我赶紧对爸爸说:"爸爸,收音机里面的人蒸发了。"爸爸听糊涂了:“什么人呀?”“就是昨天收音机里喊救命的人呀!”
爸爸听了笑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你们看,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一个充满快乐、忧伤的五彩斑斓的童年!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昆虫。有一次,我还亲眼看见过蚂蚁杀死蜜蜂呢!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我坐在一个椅子上,正在看着昆虫记。突然一阵嗡嗡声把我吸引到一个角落里,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正在围攻一只蜜蜂。只见蚂蚁们一个个像冲锋向前的战士,不怕牺牲般的上前涌去。
我曾在书上看过:蚂蚁是一种团结一心的动物,可以为了种族的生存,无畏的牺牲自己。当时看到那个抱团滚过火海的蚂蚁团们的壮举,我被它们团结一心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而今我又实实在在的亲眼目睹了这一场景,心中不由得感到惊喜。
蚂蚁们虽然被眼前的庞然大物摔的七零八落,但是团结一致不断涌上来的蚂蚁们,很快就磨灭了蜜蜂的意志。只见有的蚂蚁拼尽全力咬破蜜蜂的翅膀,有的蚂蚁爬到蜜蜂的眼睛上,有的蚂蚁突破成功,钻进了蜜蜂的肚子里……在这场战争中,蚂蚁们即使伤亡惨重但也改变不了他们要战胜敌人的信心和决心。很快,蜜蜂被分的四分五裂,蚂蚁们胜利了!可是此时却不见他们团聚欢呼的身影,而是井然有序的开始了战利品的运输工作。
看着它们忙忙碌碌、井然有序的身影,我沉浸其中难以自拔。
这些小蚂蚁们真的太渺小了,可是它们又真的太伟大了,我不禁感叹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吧!不由得我在心中默念:大自然真的太美妙了,我要一直坚持下去,认真学*。从大自然、昆虫们的身上我会学到更多的知识,这真是一件乐趣无穷的事情呀!
童年是天真烂漫的,童年的趣事又会让人受益匪浅。童年的趣事记载了我们的成长,留下了我们美好的回忆。
还记得语文书上的那篇课文《童年的发现》吗?小作者九岁时发现有关胚胎发育的错误规律,到他六年级时,却因在课堂上想起这个发现笑出声来,被老师处罚了。与此相似的,我发现了童年是有趣的,但有趣的同时,很可能伴随着的就是一件傻事。
记得我第一次自己去撒尿,那时,我还分不清哪个是马桶,哪个是洗手池,结果错把洗手池当成马桶了。我发现洗手池挺高的,就抱着一把椅子,一摇一摆地爬上了水池。“嘘……嘘……”一泡尿就撒到了水池里。我记得妈妈曾告诉我,拉完要冲一冲,于是就将水龙头开到最大,水“哗啦,哗啦”地流向池里。我又想起上完厕所是要洗手的。看见边上桶里的水挺满的,就将手伸进桶里,一阵水晃动声后,我抽出手,一股臭味直冲鼻子,怎么回事,洗过的手这么臭?不过,我管不了这么多啦,《熊出没》就要开始了,赶紧回到沙发前,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妈妈回来啦,听到水声,马上去把水龙头关了。看我在看电视,就说:“瑞瑞,水龙头不能一直开着,要及时关上,不要浪费水。”我一边看电视,一边说:“知道,妈妈,刚才我独自去撒尿了。”妈妈一听,笑着说:“哦,我们的瑞瑞长大啦,妈妈瞧瞧,饭前便后要洗手,小手洗干净了吗?”妈妈过来,拿起我的手一看,眉头紧锁着,嘴里嘀咕着:“怎么有股尿味?妈妈带你去洗手。”
妈妈带着我来到水池边,舀起一勺水,就要给我冲洗。我挣扎着往边上的马桶边靠。妈妈莫名其妙,我说:“刚才把尿撒在这个池里了。”妈妈听了,笑得直不起腰来。
童年就是这么的有趣,童年的趣事,一想起来就令人发笑。
童年像一辆磁悬浮列车,以飞一般的速度离我远去,车上满载着我童年的乐趣。我拼命奔跑,奋力追赶,终于揪回了一件印象最为深刻的趣事。
那是我最贪吃的时候,最得我恩宠的就是果冻“布丁”。一天,我正在睡午觉,突然听到开门声,是妈妈!她手里还提着我的“宠妃”布丁!哈哈,睡意全无,来了精神。*时妈妈不太赞同我吃,对牙不好。这次肯定会藏起来,只有我听话时才给我。我眯起眼,继续装睡,并偷看布丁的“藏身地”。好不容易等妈妈睡熟了,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冰箱跟前。可是布丁被放在最高处,我够不到,真是可望而不可及。但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这颗吃货的心。开始动脑筋想办法,踮起脚,够不到,没关系,换一种方法,拿竹竿拨,拨来拨去,拨下来许多蔬菜,菜都掉脸上了,唉!没关系,再换方法,四处寻找可以利用的东西,突然看到了几个箱子,有办法了,把箱子摞起来当梯子不就解决了吗?哈哈,我真聪明!说动手就开始干,把箱子搬来,大的在下,小的在上,小心翼翼地爬上去,总算拿到布丁了,多拿些,这才对的起我的“辛苦劳动”。
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布丁,一边冲着妈妈做鬼脸。心里得意极了——这就叫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吃满足以后,赶紧收拾残局,以防妈妈发现,赶紧上床。妈妈醒后,看到装睡的我,哭笑不得地说:“你是不是偷吃布丁了?”我赶紧说:“没有呀!我洗嘴巴了!”一副你说什么,我不知道的样子。妈妈见我不承认,走倒垃圾筒旁边,指着着里面的布丁盒说:“是哪个馋猫干得好事?”说完,我脸红了,不好意思地笑了。
如今,童年时光即将结束,心中有一万个不舍。追忆时光,我要将这些美好的回忆珍藏在心底,他们是无价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