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童年趣事作文(扩展
“哈哈哈……”从我们教室里传出了一阵阵笑声,原来,我们在玩一个有趣的游戏——盲人画像。
首先,老师宣布游戏规则:我们先用红领巾蒙上自己的眼睛,再在白纸上画一个人。然后取下红领巾比谁画的人最像。
游戏开始了,我用红领巾蒙上了眼睛,顿时眼前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我想:画得简单一点吧,不然肯定会出丑的。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画着。画完后,我的耳边传来同学们认真画画的声音——刷刷刷。不久,老师喊停了。我解开红领巾,呀。这是什么呀?我画的“人”只有头和四肢,眼睛、鼻子、嘴全都“离家出走”了,而且还来了个“集体大逃亡”,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老师打开投影仪,抽了一组同学的作品来展示,全班同学看后都笑得前俯后仰:有的头和身子分了家;有的断胳膊少腿;还有的竟把眼睛画到了头顶上……同学们画得真是千奇百怪,无奇不有,真是太好玩了!把一旁的老师也给逗乐了,捧腹大笑!当然,也有同学画像的。
时间过得真快呀!游戏终于结束了,大家还沉浸在欢乐之中。这个游戏真的太有趣了!同时又让我们体会到了盲人的难处,作为一个健全人,我们以后要为盲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的童年就像一本厚厚的书,里面记录着许多开心的、有趣的、悲伤的、愤怒的事。这些事犹如海岸上躺着的美丽贝壳一般多。我就挑拣出一颗最美丽也是最可爱的“傻贝壳”让你欣赏欣赏吧!
那时候,我年小无知,别人做什么,我也爱跟着做。每次从门外看见妈妈在化妆,在自我欣赏时,心中一股羡慕之情油然而生。正巧,有一回妈妈要去上班,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呆在家里很闷,想找点事干。突然,”汪汪”两声,奥!原来是我家小狗欢欢在叫呢。突然,我无意间看到了妈妈的化妆品。化妆品?妈妈又不在家,不如给欢欢画个妆吧!
“欢欢来呀,我帮你化妆。”我欣喜若狂。但欢欢好像不是很愿意。我硬是抓住欢欢,要给它化妆。刚开始,它还挺听话的,可不久,它就辗转反侧,张牙舞爪的。可我不放弃,用口红胡乱地在欢欢的眼外涂上一圈,再用眼影在它的小脸蛋里涂一涂。啊,真可爱!我玩腻了,躺在床上,睡意渐渐向我聚拢,我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欢欢,你怎么变成大花脸啊?”一大清早,妈妈的叫声就传进我的耳朵里。怀着好奇心的我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睛去看看怎么回事。“乐,你醒来了,你看欢欢……?”我把昨天的事情一一告诉了妈妈,妈妈笑得前仰后合。
童年是充满乐趣的,那欢笑声经常钻如我的心里。这件事怎能不使我难忘呢?
这天晚上我在家看书写作业,爸爸回来了,这回爸爸喝酒了,一身酒气进门就嚷嚷着还要喝酒,妈妈不让他喝,他拿着酒瓶就是不撒手,还对妈妈说:“要不,你也喝一杯吧!”妈妈生气的转身去厨房给他倒水了,我看着醉醺醺的爸爸看他还有什么花招,这时候只见爸爸晃晃悠悠来到种满花的阳台,对着这些花说:“美丽的花们,我们一起喝点吧!”说着就把酒倒到了一盆发财树盆里。边倒边说:“来,兄弟干一杯。”妈妈刚好从厨房出来,看到他这副模样真是哭笑不得。立即夺过了他手中的酒瓶。还好发财树没有被浇死。
我也想像他一样,那么做,可是我还不能喝酒,我就喝牛奶,我喝了半瓶留了半瓶,然后慢慢把奶倒到花盆里,边倒边说:“小花们喝点儿牛奶吧,能补钙。长的像我这么壮”这时妈妈和姐姐都看到了,笑的直不起腰,“有其父必有其子呀”。然后认真的警告我不能随意用其他东西浇花。
嗨,我们家的花不久就枯萎了,营养太丰富了。
每个人的童年都会做一些让人想不到的事情,而我最有趣的就是品尝酒的味道,记得那是我五岁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家怎么有这么多瓶的酒,我就特别好奇,我想当一次品酒女王,我先品尝的是像白开水一样的酒,白酒。我拿了一个小玻璃杯,倒上了半杯酒,舌尖尝了一点,没有什么味道,决定一口干了,那股豪气恐怕会吓坏了我妈,一仰脖往嘴里倒,好辣好辣呀!我马上跑到卫生间吐了,吐完后,立刻拿起果汁喝起来,喝完后心想,这酒会不会过期了,怎么这么难喝,大人们却觉得好喝。
要不我再换一个吧,这次我换了一个红色酒,红酒。心想红色一定很甜,正准备品尝的时候,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个画面,就是在喝红酒的时候一定要用高脚杯。于是我就搬一个椅子上去拿杯子,经过我千辛万苦的努力,终于把高脚杯拿到了手。我先把酒倒入杯中,还像电视中那些喝红酒的样子,优雅的用中指和无名指中间的缝儿端起来,看起来喝酒的样子还是很有感觉的,可是等我一喝就立刻吐了,我难过的说,这红酒也好喝不到哪里去,又苦又辣,以后再也不喝了,不知道大人觉得哪儿好喝,反正我以后再也不喝了。
每当看到那个红酒瓶子,我立刻会想到我和弟弟发生了的搞笑趣事。
当时正到了初夏时节,我和弟弟像没有骨头似的瘫在了沙发上,看着电视,可是却有一只蚊子不给我们一点面子,想打还打不到,你们说气不气人?我和弟弟立马端端正正的坐了起来,像三国演义中将军和谋臣那样商量起了计划。弟弟抓耳挠腮的说:“我们到底怎么才能抓住蚊子这个狗东西呢?”我说:“如果我们醉了的话,蚊子再叮我们,会不会也醉了呢?”弟弟无可奈何的说:“哎,只能这样办了。”我们看大人们都出去买东西了,便冲进厨房里拿出红酒“咕咚咕咚”的喝了一半,我满脸疑惑的说:“大人们是怎么喝的下去的呢?”弟弟也“咕咚咕咚”的喝了一半,没有说话,但他的表情告诉我一切。我想他是同意我的话的。我们喝了这么多,最后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大人们回来之后发现我们睡着了,大人们问:“你们怎么睡着了?”我把原委和大人们说了一遍,他们哭笑不得的说:“蚊子没有醉晕倒,把你们两个小酒鬼给醉晕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岁月如川浪淘沙”,回想起当年幼稚的自己,现在还忍不住发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