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市民朋友们
春节即将来临,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
每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民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然而,烟花爆竹的燃放,会使空气质量急剧恶化,造成的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也会给市民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危害,因制造、运输、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大量安全事故,更是令人触目惊心。
为使我们的洛阳拥有更多的蓝天白云、见到更多的闪烁繁星,为了千万个家庭的文明和谐与安宁,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出倡议:
一、不燃放、少燃放烟花爆竹。让我们从少购买一串鞭炮、少燃放一枚礼炮做起,减轻我市空气污染程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环境。
二、文明燃放烟花爆竹。不在明令禁止的安全保护单位和公共场所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不燃放具有伤害性的礼花弹、大型烟花;不在早、晚等休息时间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通风状况差的楼道、小巷内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阳台、楼顶、草坪上燃放烟花爆竹;未成年人要在家长的监护下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不利用燃放烟花爆竹嬉戏打闹或妨碍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
三、选择低碳环保的喜庆方式。建议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新颖、安全的喜庆方式;积极选购安全、低污染的环保烟花爆竹,在享受烟花爆竹带来的喜悦时,尽量减少有害物质对环境的污染。
我们真诚地倡议全体市民朋友们,节日期间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点燃文明之火,培育礼仪之花,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过一个节俭、安全、环保的“低碳”春节。
守护蓝天碧水,从我们每个人做起!
建设美丽城市,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