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我都会揣着不同的心情,到楼下去取牛奶。
而我每天带回来的牛奶的心情也是不一样的。
打开牛奶瓶盖,一股忧郁感涌上心头。今天的牛奶,不像以往那么开心了。独自一人在餐桌上散步,低着头,对我也不理不睬。我搞不懂它今天是怎么了,我本来就因为一大早被爸爸批评了一顿而闷闷不乐,被它一折腾更是一头雾水。早上没跟它说一句话,不愉快地去上学了。难道我的牛奶会不高兴?
星期天的早晨,我睡了个懒觉,爬起来,兴奋地哼着周杰伦的《双截棍》,把牛奶请了回来。呵,我的牛奶今儿个可真高兴:“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嘿!”我的牛奶唱着,舞着,完全陶醉在《双截棍》中。我的牛奶会唱歌!
昨晚关于舟曲泥石流的报道,还在我的脑海中回荡,怀着沉重的心情,我拎着似千斤重的牛奶回来了。牛奶一边流眼泪,一边轻轻地安慰我:“他们会坚强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我们所有人的关心和帮助下,他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的!”我的牛奶会 安慰我!。
这次的英语考试,我的成绩名列前茅,这是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得意地一路小跑捧回了牛奶。我的牛奶欢蹦乱跳,一脸阳光灿烂;还哼着自创的小曲,好像比我还兴奋。我的牛奶会祝贺我!。
我离不开我的牛奶,它每天陪我喜,陪我怒,陪我哀,陪我乐。
生活就像一首歌,时而高亢,时而低沉。人的情绪也是这样,时而欢喜,时而悲伤。我每天都沉浸在不同的旋律中。
我的欢喜
前几天就是中秋节,在中秋节的前一天我高兴地在学校里上课。放学了,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说中秋节的三天假期不会给我们留作业。我们只欢呼了一声。我们就立马安静下来,因为我们都怕老师看我们表现不好而反悔,再多留作业。放学了,我们没留作业,我背着书包欢欢喜喜地回家了。
我的悲伤
记得有一次我们数学考试。拿到试卷时,我大概扫了一眼题目,我很有信心,因为这些题目对我来说太简单了,我寥寥几笔就答完了,卷子又大概地检查了一遍就交上去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因为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可是分数出来的时候,给了我一个晴天霹雳,我竟然只考了88分。这让我怎么跟妈妈交代,一整天我都闷闷不乐,回到家被妈妈严厉的批评了一顿。
我的生活就像一首歌,一首五彩缤纷的歌。无论曲调高亢低沉,我都会静静地欣赏。
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心情,可不管怎样,最重要的是四种心情:喜、怒、哀、乐。如果你很想知道我在发生这四种心情时是怎样表现的,就听我慢慢道来。
喜
在我考试得了满分,我的心情就会非常好;作业完成的速度很快,正确率也很高,我就会觉得今天的太阳照耀在身上暖洋洋的;如果今天是下雨天,爸爸就会让我沉浸在电视的海洋里,心里甜得像吃了蜜糖一样。
怒
如果我钢笔突然“失踪”了,有的人无缘无故地侮辱我、说我的坏话,或者别人做恶作剧:把墨水挤到我的身上、乱划我的书本……这时候,我的心情就会很糟糕,觉得今天的天空很灰暗,觉得每个人的一举一动很烦人。
哀
假如我今天犯了“滔天大罪”,老师狠狠地“表扬”了我一顿的情况下,我会在回家的路上和同学们说说笑笑,试图想把这件事情忘记,可是它就像魔鬼一样缠绕在我的心底里,像一只乌鸦样的在我的头顶不断哀嚎,我的心情糟糕透了。
乐
上音乐课时,一个个淘气可爱的音符从那跃动的韵律里弹出,在我的心中,那是多么地美妙;作数学时攻克了很难的题目时,我的心情美极了;帮助了别人时,我也会觉得很开心……
古话说得好:“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正是因为人世间有了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多姿多彩,有姿有态。
今天,我来向大家说一下我的喜怒哀乐吧!
喜:我是一只名副其实的书虫,每当看完一个故事,读完一本书,或者是借到一本很精致的书,我都很高兴。我常渴望能有一个更大、种类更多的“藏书阁”。但愿有一天,我能梦想成真。
怒:我在王妍家周围玩的时候,总有人会叫我“冉冉升起”,我的忍耐力是有限的,当我生气时,总会让那些人尝尽叫我“冉冉升起”的“甜头”。
哀:我的好朋友刘佳佳要转到老家上学了,我很伤心,多么希望她不要转学。我们凑了6元钱,照了一张相,妈妈还洗了两张。我、刘佳佳、王亦娴各一张。才过了几天,她就转走了。每次看到照片上的她,我时不时地会流眼泪。
乐:今天,我们去了富百家游乐场,玩了好多项目:沙堡、划船、飞机、旋转木马。。。。。。回家时,妈妈又办了一张卡,又可以便宜一点玩喽!
我的喜怒哀乐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大家好!我是一个阳光男孩。大家想不想听一听我的喜怒哀乐呀?
喜:我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在钢琴演奏会上与我的表姐演奏节目了,回想当时的情景,让我很有成就感。开始演奏了,我和姐姐弹得强弱分明,节奏均匀,真是挥洒自如!赢得了阵阵喝彩与掌声。下台时,我简直高兴的忘乎所以!
怒:我的爸爸非常爱看书。有一回,他接到了快递公司的一个电话,说他邮购的几本书已到,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再过几分钟就来送货,马上去楼下取书。于是,爸爸让我下楼取书,我爽快的答应了。当时是冬天,外面很冷,我想快递人员马上就到了,就穿着薄薄的衣服下楼了,结果等了三十多分钟也没等着,冻死我了!
哀:我在春天精心培育了三条小金鱼死了!原因是这样的:我忘了给金鱼换水,结果有一条小金鱼死了。
乐:我最快乐的事当然属于阅读《猫头鹰王国》了,那引人入胜的情节,对鸟类世界细致入微的描写,让所有对阅读失去兴趣的人慢慢燃起了希望。书呀,你真是我的好伙伴!
听了我的喜怒哀乐,你一定觉得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