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扉作文(扩展
门,出入口也。门在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它可以挡风、挡雨,挡住那些不速之客;它可以迎光、迎彩,迎来那些邂逅之交。
在心灵与外界事物的交界处也有一扇门,那是融入社会的必敞之门。
身边有许多人总是在隐藏自己的内心,有些人甚至在位装自己的内心。伪装外表的过程是可以促进内心的成熟(美好之意),可伪装内心却只会令自己迷失。生活了十五年之后我终于明白:要想让自己的身心都得到“优化式”的发展,就得敞开心肺。
不能说自己完全敞的开,因为我总是在隐藏自己的忧愁与烦恼,但我喜欢和朋友们分享快乐。因此,我喜欢我的朋友们,恍惚间会感到他们也是喜欢我的,于是,我们之间便有了心灵的沟通,我们互相展示了自己真实的一面。
一个人活在世上会很孤独,在芸芸众生中关闭着心灵活着也是很孤独的,曾尝过孤独的自己知道:孤独的人活在孤独的世界中,那个世界是一个充满幻想的世界,总在幻想的人总会很容易误入歧途,误入歧途的孤独者80%会走上不归之路。
如今你应该了解打开心灵之门的重要性了吧!
在这个世界上,或者说在你所属的群体中,只有打开心灵之扉,他人才会了解你、读懂你、善待你、包容你、认可你,只有你被他人认可了,你在这个群体中,这个世界才会得到发展、得到表现。
打开心灵的大门,让世界的温暖涌入;
打开心灵的大门,让自己体会世界的精彩;
打开心灵的大门,让世界包容自己,让自己走出自我;
打开心灵的大门,你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美好……
不知从何时起,自己便喜欢上了独处,独自站在阳光中,独自走在马路上亦或是独自安静地坐着我不喜欢与人交谈,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总是那么微妙,但却很喜欢笑,因为只有笑可以证明我是快乐的,至少可以证明我心是热的.
书上说庄子是个眼极冷,心极热的人,可以拒权威于门外,集逍遥于一身,便说他像一棵树,一棵守望月亮的树,这样才以至于众人昧昧欲睡时月亮没有丢失这样看来,他才是智者,因为独立的外表让人那样的难以接*,而热忱的心让自己得以超脱,他心中的门关住了寂寞也关住了逍遥!
我不理解自己对这个世界为什么总是有些忐忑,泰戈尔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给深爱你的人挖了一条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我且暂时把它理解成心与心的距离,无论是谁与谁之间,都永远不能拿时间来衡量心与心的距离,所以我喜欢与物接触,更喜欢看残败的美象,因为我不能理解她们曾经是怎样的一份心情,更不敢想象她们曾经拥有过怎样的一份美丽有人说:”人是地球上把尾巴隐藏最成功的一种动物”我喜欢这个比喻,这样至少让自己不再怀有高其他生物一等的错觉至于落叶,看到她们就象是看了一场悲剧电影,她们的心情,那种浅灰色的心情,总是感觉悲凉中透着说不出的洒脱尽管有人笑我痴,我只知道这个年龄我的心门只为万物打开.
友人劝我说,感情用事是理科生最忌讳的事我笑了,这让我想到了庄子讲的”蜩与学鸠笑鹏”的一段文字,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十七岁的时候,心门静静地打开,像叶落无声一样,只为万物打开.
从我哇哇坠地的那天起,母亲就赐予了我一样宝贵的东西,那边是眼睛,美好的世界上的所有的东西,都仿佛被眼睛深深吸引,全都收在了我的眼底,它是那样神奇而不可思议!
六年级毕业考前期,我终日伏在课桌上一刻不停地写作业,可是作业仍堆得像座小山。我无法休息,我知道我是在为我今后的前途卖力,我不敢松懈,于是只好放弃玩耍,放弃娱乐,像一台机器一样疯狂地做题。我迷茫了,十点、十一点……一点!终于把作业完成了,我揉了揉眼睛,顾不得脱衣服,我倒头趴在床上。日复一日,我的眼睛受到了极大的摧残,有一天,我惊奇地发现:世界在我眼中日益模糊。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抬头顶着黑板,但却连一个字都看不清楚!那一刻我真的好痛苦。毕业考结束了,我不得不跟谁这母亲进了眼镜店,经过眼睛的检查,我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数字,500度!天哪,这不是我要的结果!但这一切又似乎无法挽回,我被迫抬上了那双厚厚的眼镜,从此我的眼睛就像被蒙上了一层会杀,不在显露灵性。
但尽管如此,我依然坚信:终有一天,我能摆脱眼镜,让眼睛重新明亮。
我时刻提醒自己做到“二要”和“二不要”,其中“二要”是一、都市、写字姿势要端正,眼睛要和书本保持35厘米;二、连续看书一小时左右,要休息片刻或者向远处眺望一会儿。“二不要”指一、不要在光线暗弱和直射阳光下看书、写字;二、不要躺在床上和走路时或者在动荡的车厢里看书。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这些,还有眼保健操。而做这所有事情的目的只有一个——我要恢复原来的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