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_ 8
暑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的奶奶家。一天早晨我出去散步,忽然发现墙底下有许多牵牛花,粉的、红的、紫的、白的……美丽极了。
我跑去问奶奶:“奶奶,牵牛花是怎样长出来的?”奶奶说:“每年的清明过后就要播种,有了一定的水分、温度,过儿天牵牛花就发芽了。小芽就像……”奶奶边说边给我画个“r”的形状。奶奶抬头看看我,接着讲起来:“那叶子的颜色呀,有些淡绿,长到一定的时候,牵牛花的叶子就变成桃形的了,还有清晰的叶脉呢。”说着奶奶指着叶子给我看,叶脉清清楚楚。我用手摸了摸,很不光滑。奶奶笑了,随手把叶子贴在我的衣服上。哦,原来叶子上有很多的细小茸毛呢!
我走到花前,只见花骨朵饱满得要胀开似的,奶奶接着说:“你看,它多像书法老师手中蘸满各种颜料的毛笔。”我听得入了神。“东翰,你看看这是什么?”奶奶指着细长的蔓问我。我急忙说:“这是蔓,它长得弯弯曲曲的,像盘旋的蛇。它会顺着栅栏爬上去,把关丽送给所有的人。”奶奶笑着点点头:“对呀!”
不一会儿,太阳公公出来了,牵牛花好像杏羞的小姑娘似的,藏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