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_ 6
春天,牵牛花把我们院子里那一块小地方点缀得格外美丽。春风拂过,爬满篱笆的绿叶托着牵牛花,在微风中颤动,就像一群群花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非常好看。
牵牛花刚长出的叶子是绿色的,而且绿得很,像碧玉,像翡翠,让人看了心醉。叶子越长越长。它顺着篱笆往上攀,藤要是没有缠住篱笆不过几天就枯萎了。
到了八月,牵牛花每天清晨,伴着太阳开放。红色的、紫色的,就像一个个小喇叭告诉我:“金色的秋天来了!”所以我又给它们起了名字叫“报秋花”。太阳落山了,牵牛花凋谢了。第二天早晨,又有一批新的牵牛花伴着太阳开放。
深秋,牵牛花凋谢了,叶子也枯黄了。这时,它的茎上会长出一个个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一样的东西。那里面孕育着新的生命——种子。西北风一刮,“花骨朵”的外壳裂开了,黑色的种子随风撒落在泥土里。寒冷的冬天过去之后,春天来临,它又破获土而出。秋天,美丽的牵牛花又和我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