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_ 10
春天,我和哥哥在院子里开垦了一小块儿地,种下了各式各样的花。在靠墙壁的一垄专门种下了牵牛花籽,好让牵牛花的花蔓儿往墻上爬。我和哥哥每天给牵牛花浇水,快半个月了,牵牛花发芽了,它显得那么嫩,那么弱,正睁开眼睛,悄悄地打探春天的信息,又勃然抖擞精神。它的头上戴个盔儿,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把小洋瓷碗扣在自己的头上,真是可爱又可笑。不知什么时候,小洋瓷豌被顶掉了,长出两片小嫩叶。渐渐地抽出茎秆,又长出许多枝条来,每个枝上都长出桃形的叶子。过了几天,每个枝上都鼓起了一个花骨朵。
花开了,有红的,白的、紫的……像小喇叭样,美极了。
清晨,牵牛花好象小号兵,昂首鼓腮,唤醒人们开始一天的工作;到了午间,它就躲在绿叶丛中,好像腼腴的小妹妹,躲避人们的夸奖。
到了秋天,牵牛花结籽了,用手轻轻一碰,那小黑粒就落下来。
牵牛花,细细的蔓牵着一串串小喇叭,在万花丛中自由自在的爬行,无论遇到多么大的阻碍它都能越过去向上攀登,牵牛花郡种顽强向上,努力攀登的精神,永远鼓舞我们奋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