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_ 1
爱有无数种方式,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点头……在这些细节中,或深或浅,或重或淡都有爱的滋味。只要你回味咀嚼,你迟早品会尝到这种爱的味道。母爱就是在凡俗的生活中,正是以一些芥微小事来震撼我们的心灵。
记得上小学二年级时,我开始学写毛笔。那一天,天灰蒙蒙的,还下着毛毛细雨。我起的比较晚,匆匆忙忙地去练毛笔字。老师见我来晚了,便罚我做“马步”10分钟。10分钟啊,做得我手脚酸胀。下课后,我委屈地到妈妈面前去诉苦,妈妈见我这样子,便严肃地说道:“这有什么委屈的,要是人人像你一样,那还能把字练好吗?”看着妈妈那双明亮的眼睛,我若有所悟。
三年级时的一节语文课,在议论一个小话题时,我和同桌的意见不和,各执一词,争论得面红耳赤。我不想和他多做口舌之争,便退让了一步,心想:还是我让一步吧!以免把事情闹大。他见我退让了,便得寸进尺,用轻视的目光斜视着我,用讽刺的语言和我对话:“怎么?认输啦?”“我……”我的鼻子酸溜溜的,眼睛也红了,喉咙也膨胀起来,声音变哑了。“万一哭了怎办呢?”他故意在我面前自言自语。“我不能哭!”我也暗暗为自己鼓劲。最后,我还是忍气吞声,没有大声喊叫。下午回到家里,我坐在椅子上,一声不吭,还在想上午发生的事,妈妈见我闷闷不乐,便问:“是不是和同学吵架了?”“是的”我立刻回答,“可是我让了!”妈妈听我这么一说,微笑着点了点头,说:“这就对了,退一步海阔天空。同学之间就应该相互谦让,团结友爱。”**常常的一句话,犹如一泓清凉的泉水滋润着我的心田,看着妈妈那双明亮的眼睛,我感受不到任何委屈。
此刻,我想起了斯君的名言:母爱是这世上最纯洁最无私最伟大的爱,时时刻刻围绕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在爱的海洋里无忧地生活。当我们失意落寞时,母爱是安慰,是受伤心灵的一股清泉,是我们迷茫时寻找的港湾;当我们春风得意时,母爱是昏暗角落里的微笑,是我们最常忽视的牵牛花……哦!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