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_ 7
我曾在书本上看见过牵牛花的介绍,“目睹”了它的生长过程,并且喜欢上它。
春天,我在花盆里种上了一粒牵牛花的种子。它非常小,不仔细观察,还以为花盆里什么都没有呢。如果一不小心被什么人踩到,估计要被踩扁了。
几天后,我发现它长出了一点嫩嫩的、绿绿的小芽,极其可爱,突然记起书上说要在小芽的旁边放上一根木棍,这样牵牛花长大后就会沿着木棍往上生长。于是我急忙找来小木棍,轻轻插在小嫩芽的旁边。
又过了几天,我再去看牵牛花时,发现它已经不再是小芽了,它长出了绿叶,并攀爬到木棍上。我满脸惊讶,别提多高兴了。我想:“再过几十天,小芽也许就可以开花了。”我暗自欢喜。
一个月后我再去观察,感觉牵牛花长高了许多,貌似对我抖动了一下,好像在说:“好累啊!都爬了这么高啦。”
时间过得很快,夏天来了,这时候的牵牛花枝繁叶茂,结出了一个个小小的花苞。我发现一个花苞前面是紫色,像小姑娘抹的口红。我一看就知道它开出来的定是紫色的花。果然,等它开了花,和我想的一样,是紫色的。花朵的外形像小喇叭,是它告诉小鸟们夏天要来了。用手轻轻触碰,感觉软软的,但是花朵的根部却很硬。每天从它旁边经过,总感觉它在对我“微笑”,哈哈,我还以为是牵牛花把脸都笑紫了呢!
它除了紫色还有很多颜色,如蓝色、绯红、桃红等,它们从茂盛的绿叶中探出脑袋,默默在美化我们周围的环境,我喜爱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