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_ 9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了老老的家。在姥姥种的菜园子了,砸烂上开了很多既美丽又漂亮的牵牛花。
姥姥告诉我,夏季的清晨,砸烂上一朵朵蓝色,粉紫色或白色的牵牛花带着露水开放了。牵牛花长在细长的长满短毛的蔓茎上,像一个个鲜艳的小喇叭,一次牵牛花又叫喇叭花。牵牛花的叶子是心形的。秋天,当牵牛花的花和叶子凋零子后牵牛花的果实就成熟了。
牵牛花的花冠同其他的花冠一样,用来保护花蕊。同时他那鲜艳的颜色,特殊的形状,芳香的蜜腺则用来吸引昆虫为之传粉。牵牛花茎蔓轻柔,扶篱而上碧叶重叠,形成一道碧绿的屏障。清晨时,牵牛花开,状似一个小喇叭,色彩淡雅美丽,颇具风韵。
牵牛花还有更神奇的地方。姥姥对我说,牵牛花的种子还可以入药,在医学上被称为牵牛子,黑丑,白丑等,对治疗水肿,慢性肝炎,大便秘结,肾炎,以及驱虫均有一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