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_ 3
我家栽着君子兰、茉莉花、绿宝石、牵牛花。我最喜欢牵牛花。
当秋风吹起,牵牛花刚长出来的叶子是绿色的,绿得像碧玉,像翡翠,让人看了心醉。叶子越长越大,藤越长越长,顺着篱笆往上爬,越爬越高。
到了八月份,牵牛花每天清晨伴着太阳开放。红色的、紫色的、粉红的、白色的,一朵朵的花儿就像一个个小喇叭,所以人们又叫它“喇叭花”。太阳落山了,牵牛花也谢了。第二天的早晨,又有一批新的花伴着太阳开放了。
初冬,牵牛花全部开完了,叶子也枯黄了。这时在它的茎上长出一个个像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一样的东西,那里面孕育着新的生命——种子。凉风一到,“花骨朵”的外壳自动裂开,黑色的种子随风飘落在泥土里。严寒的冬天一过去,黑色的小生命又会破土而出。等到秋天来了,美丽的牵牛花又会和我们见面了。
我喜欢牵牛花的美丽,更喜欢它勇往直前、敢于攀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