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自由作文(扩展
给动物一天自由吧!杀戮与生存是大自然的意思,不用人类左右。
把束缚他们的条条框框打破吧!放他们回到曩(nang)昔徘徊的地方吧!不必让我们观测到它们那阴郁的脸颊,与那楚楚动人,毫无光彩的瞳孔。让它们的目光再次移回到猎物身上,看着发疯的它们,企图利爪与金丝网搏斗。我不禁泪如雨下。
为什么要囚禁它们?放它们走吧!
让它们回到自己的故乡,奔跑在留下自己足迹的天堂,吮吸着清澈无尘的空气,让狼嚎虎啸响震山冈,撕扯着新鲜的食物,再呷一口血,然后在洞口安稳地睡个午觉,重新塑造往日的风范。放它们走吧!
让憨态可拘的熊猫重返夙昔的竹林,啃着香气芬芳的竹子,不必再食那些变质的竹子,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远离冗杂又喧闹的城市,不用再被光闪的睁不开眼。门庭若市的日子消逝了,居在一个静谧、寂寥且又温馨的家里。汽车的笛声换成了风拂过竹子“簌”的声音,柔软的地似床,无比的恬静、舒适。放它们走吧!
自由是魔鬼、是天使,多则不可,少则不行,放它们走吧!让他们从此眼睛里闪烁着幸福的光芒。
动物,也像人类一样有着自己的生命,人类为什么要操控动物的自由呢?
——题记
“佳威,今天晚上咱们去天鹅湖的动物园玩吧?顺便还可以看一看灯展。”妈妈大声说着。
“好好!我早就想去那里看动物了。”我兴奋地回答着。
吃过晚饭,我们漫步到了动物园。我抬头仰望着黑黑的天空,又白又亮的月亮,一闪一闪的星星,显得无比静谧和谐。低头眺望远方,只剩下棕色的树杆,湖面在月光的照耀泛起了一层层银色的涟漪。湖边周围的芦苇随风舞动,发出了“哗_哗_哗_”到声音,仿佛在为吹来的风伴奏。
我和妈妈买完了门票,立刻走进了动物园,里面挂满了LED灯,还被做成了各种形状,颜色也是多彩极了,有红的,白的,蓝的,绿的……这些灯一闪一闪的,可真漂亮。
开始参观动物了,首先,我们参观了小百灵鸟,它们叽叽叽的叫着,一个个都飞到了护栏上,看着它们可怜的样子,我就知道它们是在伤心失去了自由,它们是多么渴望在茂密的森林里肆意的飞翔啊。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河马,刚刚进去是水面上连根汗毛都看不到,只浮现出两个大石头,我在地上捡起两块小石子,像那两个大石头砸去,结果两个巨大到生物浮出了水面,我一看,“哇!原来是河马,好大到河马啊!”它们好像受到了冲击,十分恼怒,便拿头用力地撞着钢化玻璃墙,好像是为自己失去了自由而伤心。
虽然,人类的确很强大,可以把动物关起来当做赚钱的工具,但是动物也有自己到生活啊,它们也有自己的家人。真希望这些动物可以早日回复自由身!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常常一写完作业就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甚至连休息时间也不放过。
这不,刚写完作业,我就捧起了《方洲新概念》看了起来。我看到263页的一篇观后感《请打开你的鱼缸》,它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文中说到:除了海洋,还有天空,陆地;除了鱼类,还有鸟类、兽类。对它们,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都做了什么?想来想去,好像只有捕捉和杀害了。动物们会甘心吗?不,它们不甘心失去自由,更不甘心被屠杀,总有一天它们会报复的。
是呀,曾经有个故事说:一艘在大海航行的轮船因遇到风浪翻了,这时一条虎头鲨游了过来,除了两位幸存者,其他人都被吃了。两位幸存者中的一位拼命向岸上游,可另一位却往鲨鱼的方向游。向岸上游的这位在快靠岸时虎头鲨追上了他,张开血盆大口把他吃了;另一位抓住机会爬到了鲨鱼的背上,为鲨鱼按摩,令人吃惊地是:鲨鱼不但没吃他,反而把他送到了岸边……
的确,人与动物友好和协了就可以创造出奇迹,人类不该乱捕杀动物,这样动物就会成为人类的好朋友,让我们的子孙也能得到大自然的宝贵赠予吧。
请爱护我们的动物朋友,让它们自由吧!
你们想过动物的自由吗?想过被关在笼子里,吃着人类给的东西,不能在草原里奔跑,更不能和同伴玩耍的动物吗?它们也需要自由,它们不想在这种环境中生活,尽管你对它们多么好,多么爱它们,它们也是不会忘记自由的。
你们一定去过动物园吧,那你们何曾想过被关在笼子里给人欣赏的动物是多么的痛苦,它们天天哀鸣,可就是逃不出人类的魔掌。它们是多么寂寞,多么想得到自由啊!如果把你天天关在笼子里,就是为了给人类赚钱和欣赏而贡献了你自己,你能受的了吗?动物也是有心的,它们也会想起以前那幸福的自由生活,可是现在,被天天关在笼子里的鸟儿,翅膀渐渐退化了,永远也飞不上属于它的天空,只能呆在笼子里。那被关在笼子里的狮子和老虎又是如何呢?也许你们不会注意,它们天天晚上哀鸣,想逃出人类的控制,重新获得自由,现在,它们丧失了威风,变成了一只弱小的“老鼠”,还有很多很多动物,都失去了自由,它们是多么的,多么的痛苦啊!
人类就真的没有一丁点同情吗?就真都不会去感受动物的心理吗?别以为它们只是动物,它们也是有心的,它们也想拥有像人类一样的自由,如果人类再这么下去的话,动物总有一天会面临危险和灭绝。
虽然只是动物,也是有感情的,你们不能忽略动物的感受,努力吧,去了解动物,希望将来能够让动物自由!
我想设立一个节日——动物自由日。
我为什么设立这个节日呢?因为在动物园中,每只动物都只能在固定的地方活动,这使它们丧失了天性。我想,它们一定很难过。如果它们能够获得自由,它们一定会非常开心。
我所盼望的这一天终于来了。管理员叔叔打开了所有动物园笼子的锁,你瞧!小白兔迫不及待地像离了弦的箭一样,飞一般地冲进草丛里,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机灵的猴子飞快地爬上香蕉树,一把抓下好几根香蕉,把皮剥掉后,贪婪地塞进嘴里;小松鼠爬到松树上,寻找着好吃的的坚果;小百灵鸟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谣;大象欢乐地叫着,又跑到小河边,用长长的鼻子吸水,又“哗”的一声喷到自己身上,给自己洗了把澡……
欢乐的一天不知不觉就这样结束了,对小动物们来说,这一天太珍贵了。你瞧,动物们脸上仿佛还挂着愉悦的笑容,多么和谐的画面啊!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希望这个节日能够让它们获得更多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