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头舒展了 9
眉头舒展了,牵动了多少人的心,改变了多少不可思议的历史,是梦、是醒,只在那一刻。
你是绛珠仙草,他是神瑛侍者,紧锁眉头倚在树下流泪,命中注定是你们无法在一起。是你的清高孤傲、才华横溢,引得这位君子彻夜无眠,梦中、泪中,一颦一笑,紧扣他的心头。正是你的多愁善感,让他不由自主的爱护你,一声“林妹妹”,一声“薛姐姐”,使你郁郁而终,她守寡至老、他看破红尘,剃度为僧。曾经的富丽堂皇,转眼消失。若你将眉头舒展,也许只是他眼中的小妹妹,曾经的荣国府仍屹立不倒。
西周的辉煌繁华,褒姒轻步走在花园中,愁思缠绕着她,幽王满载着珠宝,只为博得王妃娘娘一笑。二十多座烽火台,一时狼烟四起,诸侯率兵救驾,那一方满腹怨气,这儿眉头舒展了,轻轻一笑,国家也笑了,笑得无奈、苍茫。在宠妃展颜一笑中,在失信的烽火台下,在一场堪称旷世奇闻的玩笑后,一个曾经耀眼的王朝—-西周,画上了休止符,只因那一刻眉头舒展了。若褒姒日日眉头舒展,西周也许不会很快消失,*王也许不会在这倾城一笑之上建立东周。
浣纱,水映面,鱼沉醉,又是一位美人。纤细之手轻轻漾动溪水,鱼儿沉醉了,如仙的姿色固然又倾倒了一座城。忽然,双手捂住心口,一颦一簇,那份美又多了份忧,引得越王既心痛又心疼,心早已缠绕在她,等待那颦眉的爱,最终成失陷的泪。西施,你若舒展了眉头,越王可还会为你灭国,你若舒展了眉头,越国也许依旧强盛。
眉头舒展了,曾经的强国,奢侈,荣华富贵,一瞬间,注定家破人亡。历史就这样,仅仅一个瞬间。
眉头舒展了,牵动了历史的齿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