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头舒展了 3
眉头舒展了
豆大的汗珠一滴滴从额头滴下,在眉头的结久久不能解开,每个人的眼中都是一片灰蒙蒙,充满了沮丧和失望。
周围同学都在不停忙碌着,无声中,时光远去的脚步声愈发沉重,每-步都似乎踏在我的心中,看着身边已完成实验的他们,再看看那空空如也的光屏,脑中是一片空白,心中那团焦急的火焰燃烧得更为剧烈,我的眉头越靠越*,紧紧缠绕成一个死结。
正当我手足无措时,一个声音在耳畔响起:把其它组做实验结论抄上去。听完每个人眼中都闪起了希望的光亮。这可是明显的抄袭,可不抄就会得零分,我心中想。正当我犹豫不决,手中的不知该不该落下时,-件往事穿越时空,在我脑海中渐渐浮现……
那是一堂试卷分析课,老师面容严肃地在台上滔滔不绝地讲解着,台下是-片欢声笶语,显然大家的分数都很光鲜亮丽。忽然,-阵沉闷的拍桌子声打破了这欢乐的氛围“这次考试你们分数都很好看,可你们中有多少人做到了诚信呢!”老师在台上吼着,整张脸也早己涨地通红。整个教室顿时像陷入了真空一样的沉寂,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想起考试时那张小纸条,我深深低下了头,眉头紧紧皱了起来。不诚信的字眼像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迫切地想等到下课去和老师坦白。终于熬到了下课,可心中的胆怯却使我放弃了。于是,这份遗憾也从此被我压在心底,挥之不去。
而现在,正是弥补那份遗憾的时候,我一定要坚守诚信,我心中暗暗立下誓言。想到这儿,我心中的犹豫早已散去,我毅然在试卷上写下几个大字:无成像。周围同学那惊讶的目光齐刷刷地定在了我的身上,而我充满了信心与舒坦,带着一抹微笑向老师走去。
台上,老师一帆风顺的批着试卷,同组同学都顺利通过了。终于,老师停了下来,我上前,请老师再次做实验。我仍然毫不懈怠,缓慢移动着光屏,聚精会神地盯着上面,一次又一次,光屏上仍是一片单纯的空白,答案昭然,我的结论完全正确。我心中充满了喜悦和舒坦,面对台下目瞪口呆的同学,我垂在眉头的结终于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