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头舒展了 1
夜,不知为何,深沉深沉的。天,不知为何黯淡无光。是谁紧锁眉头,又是谁是那眉头舒展。
正处花甲之年的姥姥,生病啦。得了一种疾病,需要做手术,又有极大的风险性,母亲和我来培姥姥入院,一路上听到的只是叹息声。
母亲一直以瞒着病情,不想让姥姥知道了伤心。姥姥似乎察觉了什么问道:“我的了什么病呀,不会是不治之症吧!”只见母亲支支吾吾地说:”没什么,小病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姥姥的脸上写满了质疑。而母亲也一直是眉头紧锁。
到了医生巡查病情的时候了,医生查到我们这里问道:“您好,这位大娘的的是什么病呀?”“普通的病”。医生不解的问:“是什么普通的病?”“是可治的病”。医生愁苦的笑了笑说:“女士到底是什么病?”“……”母亲闭上了嘴巴,半天不说话。随即护士开上查看病历了,“是肿”护士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被母亲打断了,”对,是肿胀了,发炎了,没什么。”母亲向护士看了一眼,使了一个眼色。护士急忙说:“对对,这位女士说的对。”我看到,姥姥的眼中流出一丝伤感之情。母亲和医生一块走了出去,在外解释道:“医生对不起,得的是肿瘤,需要做手术,有风险,我怕他知道害怕,所以,请替我保密。”医生被感动了,忽视的眼眶也湿润了,我也哭了。
夜深了,母亲已就坐在姥姥的身边,我这姥姥那枯瘦的手,呆望着苍白的脸,泪流满面。
姥姥的双眼微微的睁开了一条缝,呆望着母亲,干裂的眼角流出泪珠来。
那晚,我静静地祈祷,“上帝呀,请让我的姥姥康复吧,我不要母亲生活在悲伤的世界里,我要让他们母女二人快快乐乐的。”
果然我是金口玉言,姥姥的手术成功了,妈妈的脸又现出灿烂的微笑。
这是一个静谧的夜,肃穆的山峦在夜色中静静地耸立着,山下的丝缕云雾游离着,一切是那么安宁,一切是那么美好。
夜,他的眉头舒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