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_ 6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人最基本的素质是讲文明,懂礼仪!文明礼仪,强调的是“尊重为本”。每个有尊严的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尊重,你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你要值得别人尊重,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就要学会尊重他人。事实上,一个受人尊敬的人,他必定是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人。回顾灿烂历史长河,我们曾拥有的骄傲是“讲文明,懂礼仪”,它缔造了享誉千年的“礼仪之邦”。
同学们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我们在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我们自身的成长,影响着我们将来的发展。一个不讲文明的人,一个低级趣味庸俗的人,一个放松了自身思想品质培养的人,一个迷失了文明和道德标杆的人,那一定是现在最需要我们去帮助的人。因为文明礼仪是我们学*、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
同学们,你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 校园文明建设是一个工程,一项事业;同时也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从现在做起!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同学的自觉言行!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自我内化的一种快乐!让我们携起手,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而努力,让文明礼仪永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