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_ 7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期来,“文明伴我行”的活动已经在我们的学校展开了,并且为此我们每人还买了一本《文明礼仪教育读本》。 大笑 虽然文明的事件在我们身边很多,可是不文明的事情却也不少。
有一次,我从篮球场上走过,突然看到一些六年级的同学来抢占五年级同学的篮球场, 海盗 还对他们有打有骂,而五年级同学也不甘示弱,于是他们就互相争执起来,直到有老师来了,他们才停止争吵。在老师的耐心劝解下,刚开始他们六年级的同学还有些不服气,可是后来他们就惭愧得低下了头,并向老师承认了错误。这是最为明显的不文明的举动,可见我们还没有做到相互礼让。 难过耐心
一次从课外班下课,我准备乘公交车回家。刚走到站点,正巧公交车来了,我们便排队上了车,我刷完卡,便找了个空座位坐了下来。当所有的人都上完了,车的前门正要关闭时,司机正准备发动汽车时,忽然有一位老奶奶蹒跚的跑了过来,边跑还边喊,等一下,等一下!只见司机微笑的看着后视镜,等那位老奶奶上了车并坐稳以后,他才开车。老奶奶满怀感激地说:“今天真是谢谢你了!”而司机却说:“不用谢,大娘,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生活中,文明体现在各个方面,只要我们多去关注,文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