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觉得母亲很懒,是全世界最懒惰的人。*时母亲回到家让他帮我拿下袜子,倒点水的小事都不肯帮我。每次回家都是晚上,一回到家,母亲就先算一下帐然后倒头就睡。刚开学,作业不多,在父亲的督促下,一有空就去母亲的小饭馆帮忙。吃饭的客人不多,不知是什么原因,我觉得母亲做饭很美味,每次一来客人,母亲就会非常高兴忙前忙后的,脸上脏了也不知道,无意间额头上多了一条皱纹。
小饭馆也卖早点,母亲每天四点钟就要起床,蒸包子,打豆浆,好几样子,晚上又是许久的忙活。也请过人帮忙,可是没做几天就不干了,原因无非就是那几种钱太少,活太累。小店只有母亲一人的身影在忙忙碌碌。有一次,有一个经常到我家吃早点的人没零钱说:“没零钱,你看经常到你家吃饭这次就算了吧。”母亲说:“这可不行,小本买卖不挣钱。”那人瞪了母亲一眼把钱往地上一丢就走了,母亲却是追上去把剩下的钱找给他了。母亲受这屈辱还不是因为我,我不应该责怪母亲懒惰。说句真心话,母亲为了供我上学至少老了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