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听到《母子吟》这首诗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操劳一天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位上班族,她每天早早的就起床为我做饭,当我穿完衣服洗刷完毕以后,一顿香喷喷的家常便饭在我的面前,当妈妈看到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她笑了,笑得是那样的慈祥。
她每天早出晚归。早上为我做饭,把我送出家门之后就开始紧张的忙碌起来,收拾厨房,打扫房间,然后匆忙去上班。中午又急忙赶回家给我做饭。后来妈妈决定考会计师,她想给我挣更多的钱,让我的生活过得更幸福,开始起早贪黑的学*。一天四个小时的睡眠,她渐渐的消瘦了,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多了,头上的白发也不知不觉的探出了头来。而为只能看着妈妈的辛苦,却无能为力。
一年了,终于到妈妈考试的那天,我和爸爸在考试场外焦急的等候,互相给对方打气。
当成绩的时候,妈妈只差了一分。她表面上装出无所谓的样子,但我知道她很痛苦,很伤心。夜里,我妈妈久久入睡,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这我的妈妈,她的劳累,她的辛苦我,我要好好学*,来报答妈妈的辛苦。我要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