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是一位特别的母亲,我喜欢她。
她,一米六八的个子,还不到九十斤,很大的眼睛,梳着黑色的爱因斯坦头。以下是她的特点:
她是一个不“暴力”的人。一次,我在床上放上椅子钉钉子,下来时,只听一声“咔嚓”,我脚下一沉——床板折了。我妈正好在旁边,她看了看床板,脸上没有变化——笑,而我呆如木鸡——呆。我妈说:“修吧!”我说:“好吧,我被迫‘自愿’了。”第二天,我家门口发出了锯床腿似的声音。
她80%的时候是一个很民主的人。暑假,母亲听金阿姨的话,想让我去喜臣学,我不想去,母亲同意了。直到一天,母亲看到我的卷子,眉毛成了“横断山脉”,说:“看来我不让你去喜臣不行了。”我又被迫“自愿”了。
有时,她很“暴力”。爸爸的电脑屏幕改成了360安全桌面——很像苹果4手机。我妈玩时,我小声说了一句:“触摸屏。”没想到,老妈大声说一句:“是触摸屏?”说完,在“愤怒的小鸟”上一按。老爹笑着指向我妈说:“张子豪,看着没?阿衰,正品的阿衰!”我俩都笑得胃疼了,母亲气冲冲地过来,把我俩打了。
这就是我老妈,一位非常暴力的女士,也是一个民主母亲。但也是我最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