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 5
“五一”小长假的时候,爸爸带我到外婆家。
外婆家的后面有一条小河,外婆家的前面是一片菜地,大部分的房子顶都是由瓦片搭的,周围空气很新鲜。
晚上我的很多亲戚来一起吃晚饭,菜很丰盛,有鸭子、扁豆、红烧肉等。
第二天早晨,妈妈带我去菜地里逛逛,我看到了一束长得像熏衣草的植物,就问妈妈:“这是熏衣吗?”妈妈说:“这不是熏衣草,是一种类似熏衣草的雏形科的植物。”
回到外婆家,我看见屋檐下有个很小的胡蜂窝,上面停着一只大胡蜂,我心里保持镇静。外公看见了,举起木棒,把胡蜂窝打了一下,胡蜂窝掉了下来,大胡蜂飞到菜地里不见了。我拿了一个瓶子把马蜂窝装了进去,想把它带回家。
我觉得外婆家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