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 7
在外婆家的第二天早上,天空下起了大雨,雨一直下,在这个一直高温少雨的夏季,好多植物都快枯萎了,这么一场及时雨,植物们贪婪地允吸着甘甜的雨水。到了中午,雨才渐渐停了。我看到远处的山顶,云雾缭绕,像朦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宛如传说中的仙境。也验证了我们刚学过的那句谚语,有雨山戴帽,无雨山没腰。
下午我和妈妈又去了一个叫龙坞水库 的地方。龙坞水库 于1971年12月开工建设,1981年4月竣工。水库集雨面积1。794*方千米,现有大坝长128。0米,坝顶宽4。0米, 坝高22。0米,总库存33。74万立方米,灌溉面积1200余亩。水面波光粼粼,水碧绿碧绿的,绿得像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水库四周都被群山所环绕,只有一条小路通向村庄。
外婆家就像一个天然氧吧,四周都被树木、竹林、庄稼包围,就连呼吸的空气我也觉得格外的清新,在外婆家的日子里,我最喜欢和妈妈迎着朝霞散步在乡间的小路上。